《闇之囚》-33

厄爾來自背部的攻擊讓晏泠分了心,手微微錯高,漏失了厄爾的致命處,本來扣住厄爾右肩的手也只好鬆開,迅速往背後一抓。

與此同時,晏泠落空的左手則被厄爾的右手抓在手裡。

攻擊到此算是僵持,但兩人都沒有因此鬆手。

晏泠用一貫冰冷的表情看著厄爾,而厄爾則以冷漠回應。

兩人這番對手,所有動作近乎無聲,加上班上其他學生刻意阻擋教師的視線,於是竟沒有讓教師發現兩人之間詭密的氣氛。

「一切都是你設計的。」晏泠的聲音很輕,但足夠傳入厄爾耳中。

「什麼?」厄爾抬抬眉,故做不解。

「不用裝傻。」晏泠的聲音更冷了點:「我已經查清楚了。」

聞言,厄爾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
「也許你該說說你到底忙著幫我羅織什麼罪名。」

晏泠不理厄爾無辜的表情,繼續道:
「昨天,你走前,發現克拉克還在教室,有了警覺,所以你才特地去學生事務處找出巴‧克萊,對吧?」

厄爾皺了皺眉,但不是因為晏泠所說的話,而是因為晏泠抓住他左腳的手,突然深深扎進他的小腿肌肉。

他不會流血,對痛的感覺也越來越遲鈍,但,這並不表示他感覺不到那種緊繃的壓力。

晏泠在這時繼續道:
「你找巴‧克萊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很清楚,換成是其他老師,都無法造成對卡特的懲處。」

巴‧克萊的背後代表著這個國家的主要政權勢力,他擔負起照顧特殊份子的責任,但同時,他也是代替著那個勢力,執行監督任務,為此,就算是校長,對巴‧克萊的身分,也必須顧慮再三。

這種獨特的身分只要稍稍觀察班上學生對巴‧克萊的態度並不難知道。

厄爾沒說話,只是神情平靜地看著晏泠。

「你還按照你一向走的路線,帶著巴‧克萊走,直到最後,你才故意停下腳步,讓巴‧克萊一個人走出中庭。卡特他們在高處,發現一個人走出來,再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於是就斷定那個人是你,直到花盆掉下,你還刻意去幫巴‧克萊一把,好讓你自己完全脫離嫌疑,也讓巴‧克來有機會看到卡特他們在樓頂的動作,然後第一時間抓住他們。」晏泠說到這裡,頓了一頓:「我真沒想到你連巴‧克萊都敢利用。」

聞言,厄爾突然笑了起來:
「你的想像力真是不錯。」

厄爾話才說完,晏泠突然發現被自己牢牢抓住的肌肉,詭異地蠕動扭曲了一下,然後突然間,厄爾的腿就擺脫了他的控制。

下一瞬間,晏泠感覺背後一陣撞擊,視線猛地落下,等他回過神時,他的雙眼就瞪著地上那片藍色彈性軟墊,一股強大的壓力從背部重重地將他壓入軟墊中。

「就算是,那又怎樣?」厄爾的聲音低低的,在晏泠耳邊響起。

突然間,一股如針般的寒冷從晏泠脊骨竄上。

與他所料的相同,不……應該說,遠遠超過……厄爾決不是簡單人物。

「要怪就要怪,卡特寫了一部太過簡單的劇本。」厄爾這句話才說完,晏泠就感覺背後一輕。

接著,一隻手出現在眼前。

晏泠抬起頭,看著帶著友善笑容,彎身看著他的厄爾。

「承讓了。」厄爾說著,手仍然伸在晏泠面前。

複雜情緒流過心頭,連細想都來不及,晏泠已經伸出手,拉住了厄爾的手。

厄爾一把將他拉起,還滿臉開朗的笑容:
「跟你對打很棒!謝謝。」

晏泠看著眼前這個方才還在他耳邊以陰寒語氣說話的人,一股想法慢慢地,越來越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