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囚》-40

立德中學擁有一個幾乎可以算是特權的傳統,那便是,有資格將學校尚未畢業的學生送進號稱最封閉、最神秘的政府行政機構裡,進行長短不一的實習。

這項特權無疑是通往金錢和權力核心的絕佳跳板。

這項傳統,長久下來讓立德中學擁有勢力最強大的校友群,這成了當初厄爾選中這所學校的重要原因。

在這裡,厄爾相信他能打入所謂的上層社會。

這個特權每年都會將數位到十數位不等的學生送進政府,被送進去的人,一部分人在多年以後便能掌握某些權力,得以支配一些事情。

政府人士將他們的子女親戚送入這所學校,然後再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的親戚子女進入政府任職。這種特權,無疑一定會有上層人士介入,名額給予的對象通常能暗示哪方人士比較有力。

久而久之,這所學校成了追求權貴的政商名流趨之若鶩的地方。但因為每年政府開放的名額有限,所以這名額的爭取,也就成了每一年明爭暗鬥的一項原因。

正因如此,厄爾從來不認為全然沒有背景的他,會被選上。

被選上的應該是在這一回明爭暗鬥中,籌碼勝出的權貴子女。

厄爾對這件校內風雲大事的關注僅限於記住哪些是被選上的人。所以當他在公佈的當天抵達學校時,他並沒有擠到公佈欄去看。畢竟,不久之後學生的耳語就可以讓他知道答案。

但,沒想到……他被挑中了。

在忍受一大堆不善而好奇的視線之後,厄爾才從宴泠的暗示得知此事,然後不久之後,他得以親眼看到他的名字被公佈在校內公佈欄上,突兀地列在一串高年級名單之後。

一年級上榜的唯二人選,另外一個人的名字就列在他的後面─宴泠。

一年級上榜的人,竟然來自號稱最正常的4班,而且還一次兩人,這個特例引發了學生之間的熱烈討論。當然討論之中,多的是夾雜著忌妒的不信。

學生們之間流傳,政府打算從平民當中選才,今年這兩位是試金石。

這個論點並沒有為全校唯一號稱平民班的4班帶來任何鼓舞。因為4班的大部分人,心知肚明,他們絕對不可能擺脫控制,獲得真正屬於自己的權力。相反的,這種機會,恐怕只是更早把他們推向毀滅。

起碼,宴泠就是這樣想的。

宴泠的表情從消息公佈開始就一直格外凝重,而厄爾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

厄爾不想引起關注,他挑了所能選擇當中最平凡的身分,儘管進了學校,也盡量減少出風頭的機會,就連為了獲得學校全額補助學費必須要得到的高分,他也小心地分散在每一次的考試當中,巧妙的讓自己的成績不會過於突兀。

光線下,不屬於他,也不適合他原先的計畫。

在羨慕與忌妒的視線當中,厄爾擔憂的是他進行到一半的訓練,還有那些人……




有沒有發現纏很久沒更新了?
因為目前卡文中,正在決定主角未來的去向XDDD
請大家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