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41

「別擔心,也許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糟糕。」莫多扯出一個笑容,安慰愁眉不展的宴泠。

消息公佈後的當晚,三人再度聚在酒吧隔間裡。

宴泠冷冷地看了莫多一眼,像是無聲的否定。

見狀,莫多又攤攤手,用樂天的口吻道:
「說不定,你會因為這樣認識一些……呃……你知道,就是那種有用的人……」

「機率很低。」宴泠向來不是個樂天派:「在那種地方,我只能防著不被人暗地裡捅上一刀。」

到政府機關去實習的實習生,並不是同伴,而是敵人,因為他們所有人都知道,能夠脫穎而出的只有少數幾位,所以能夠踢掉任何一個競爭對手都是好事。這樣的鉤心鬥角,厄爾也是在宴泠和莫多口中得知的。

在他眼中,這樣的權貴,不過是披著高貴外衣的流氓。

厄爾在心裡牢牢記住宴泠和莫多口中,那些權貴們對付敵人的手段。畢竟,以前的他,只學會將自己躲在陰暗的角落,不被注意,不引起任何人的威脅。但,如今情況卻大大不同,他在無法自主的情形下,被推上戰場的中央,成了敵人的標靶,於是,他也只能趕快學會如何在敵人的刀鋒中求生。

聞言,莫多笑不出來了,嘆了一口氣道:
「這的確很麻煩,況且,一但去了那裡,短時間內,我們都不方便聚會了。」

在政府機關實習,必須要有隨時接受監視的心理準備。聚會時常是最容易遭禍的行為,尤其是固定的集會。

「你不覺得我們被選上這件事情,有點蹊蹺嗎?」宴泠輕敲著桌面,思索地道。

聞言,厄爾心頭一跳:
「你是說……?」

莫多雙眼閃過一絲光芒,接著道:「被發現了?」

宴泠皺了皺眉:
「有可能是……但是也有可能不是。」

「時間點太奇怪了,是嗎?」厄爾推測地問。

宴泠輕輕點頭:
「沒錯。我們才一年級……把我們調進去,會不會太急躁了點?」

莫多神情也跟著凝重:
「所以唯一的可能是……有人懷疑我們,所以藉機……?」

聽到這裡,厄爾又突然納悶了:
「如果懷疑,為什麼不直接抓起我們?還要這麼大費周章的?」

他們這種表面上的平民,最是好處理,不是嗎?

這回竟是莫多搶在前頭回答:
「如果我們的行動牽涉到其他人的計畫,那就不一定了。」

這是說,有人發現了他們的行動,但是基於某些原因,不願意立刻戳破,所以用這樣的方式將他們擺在視線下,就近監督?

但若是如此,又有個環節想不通了。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莫多沒被選上?」厄爾緊接著問。

「這很簡單……」莫多立刻回答:「換成是我,我也會把監視對象拆散開,比較容易看出破綻。」

聞言,厄爾本已經凝重的心情更沉重了。如果一切屬實,等於目前的一切都必須停擺。這且不說,他更擔心的是,要是有人存心查他的底……雖然他盡量抹去所有痕跡,但他還真怕有什麼地方還留有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