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44

正沉浸在思緒中,亞東卻突然湊了過來,看了看厄爾的邀請函,接著一臉失望:
「都一樣……」

厄爾忍不住失笑:
「當然都一樣。」八成是派一堆手下統一趕工的吧!沒有寫錯名字就很好了,能有什麼不同?

失望沒有延續太久,亞東很快就振作精神,一臉興奮地問:
「你是第一次參加宴會對吧?」

「是啊!」厄爾理所當然地道。

「你打算怎麼去?」亞東亮著眼問。

厄爾一愣,遲疑一會之後,不答反問:
「難道還要準備什麼嗎?禮物?」

敢情宴會還成了斂財工具?!

「禮物那就不用了,反正我們送的禮物總理也看不上眼。」亞東呵呵笑道:「我說的是穿的!」

穿的?厄爾一怔,還沒反應過來,亞東便拉著厄爾的衣服,絮絮叨叨地道:
「我看你這段時間,來來去去都是這幾件衣服,平常上班沒關係,但是要參加宴會,這種衣服可穿不得啊!」

厄爾聽明白了,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穿著,然後苦笑。

以前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只覺得有衣服穿著便是幸福,一向也沒講究什麼,平時買衣服也是隨便撿撿,穿得暖、穿得舒服便可以,如今亞東提起,厄爾才想到,他全身上下這種所謂的平民貨,根本是上不了檯面的。

看來,他是非得為了這宴會重新置裝。可是問題來了……他對宴會所知有限,該穿什麼衣服自然也是一無所知。

接下來的時間,厄爾一門心思都在想衣服的事情,最終也只想到一個人上頭,那便是宴泠。

宴泠雖然算是私生子,但能被送到立德去,肯定富貴人家該學的也沒少學,厄爾反覆想著,終於決定去找宴泠。


見到厄爾,宴泠向來冷漠的表情閃過一抹驚訝。

來到這裡之後,兩人格外小心,加上分屬不同部門,接觸機會極少,也難怪厄爾出現會讓宴泠吃驚。

宴泠倒也大方,當著同部門好奇的視線下,直白地問:
「有事?」

遮遮掩掩反而招惹猜疑,這一點宴泠和厄爾都明白。

厄爾聳聳肩,客套卻不疏遠地道:
「找你借幾樣東西。」

宴泠沒多問,點點頭便道:
「跟我回去拿吧。」


厄爾一路跟著宴泠,直到出了聯邦政府大門,宴泠才問:
「你要借什麼?」

「衣服。」厄爾回答。

宴泠腳下一頓,隨即又恢復正常速度前進:
「宴會嗎?」

厄爾點頭當作回應,也不管宴泠有沒有看到,嘴上則道:
「我沒參加過這種宴會,對該準備什麼一竅不通。」

說到這裡,宴泠停下腳步,轉頭看著厄爾,眼中閃個玩味的光芒:
「你這是請我幫忙?」

宴泠雖是私生子,但是父親那頭的好地位,仍然讓他自小就自視甚高,也因此,面對4班裡唯一沒有向他低頭的厄爾時,有時總會刻意刁難。

只是相較於宴泠,自小卑微成長的厄爾自然沒有那些無謂的堅持,沒有低過頭,是因為沒有需要,不是無聊的自尊心作祟,因此,厄爾很乾脆承認:
「沒錯。」

聞言,宴泠眼中閃過一絲失望,但隨即又恢復平靜,轉頭看向前路道:
「明天我拿給你可好?」

「可以。」厄爾微笑,頓了頓還不忘提醒:「借我平常些的,我不想穿得太特別。」

他還真擔心宴泠會在這種地方整他,讓他整個人像孔雀般參加宴會,屆時便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