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47

侍者接過邀請函,看了看花色,本來彎著的身體立刻打直了,驚訝的目光毫不隱藏地直盯著厄爾,好一會才延手指了一旁的小門淡淡道:
「請由此門進入。」

厄爾忍住幾乎到口的冷笑沒說什麼,大步走向小門。

侍者的大禮只給大官員,厄爾在旁看了一會,總是看得出來的。如今不知為何,他雖是步行,還是讓侍者誤以為是大官員,行了個大禮,後來發現弄錯了,才姿態丕變。

厄爾早習慣他人鄙視的目光,對侍者前後不一致的表現並不覺得受辱,只是覺得好笑。

大門內是一段穿廊,自左右兩側繞行包圍住被點點燈火點綴的寬敞庭園。如他這般身分的走穿廊左側,至於達官顯要則走右側。

右側走道直接通往燈火輝煌的大廳,左側走道則是通向大廳外的庭院,光是安排便是階級分明。不過,這樣的安排卻讓厄爾鬆了一口氣。

他畢竟還是不習慣這種環境,已經深植在心的那種對權貴富豪的懼怕總不時困擾他。

那是。一個陰溝裡爬出來的人,一時怎麼受得了璀璨的光線呢?

厄爾順手拿起侍從遞來的酒,一口飲下,遮住了嘴角那抹嘲諷的笑。

正當厄爾沉浸在過往的回憶時,突然一隻手拍上他的肩膀。

厄爾神經一繃,握著玻璃杯的手跟著一緊,但隨即,他吸了一口氣,轉頭看去。

亞東咧著一口白牙,對著厄爾笑得燦爛。

「沒想到你比我還早到。」亞東笑著,接著露出一臉讚賞:「你這一身還好看,難怪勾了那麼多女人的眼。」

厄爾忍不住翻白眼:「你在胡說些什麼啊!」

緊繃的心弦慢慢放鬆。

看來以後得小心點,別胡亂出神,免得一個不留意,露出馬腳。

「我說啊!剛剛一進來就見到人人都往這裡看,我來湊個熱鬧,沒想到這個被看的人,竟然會是你啊!」亞東看著一臉茫然的厄爾,末了又加了一句:「你不會一點感覺也沒有吧?」

厄爾一愣,這才轉頭往四周看去。

一進到這裡,他先是神經緊繃,接下來又想到了些過去的事情,一直沒有關注週遭,這一看,才發現果然有不少人的視線猛往這裡飄。

怪了……難道穿錯衣服了?

「我這衣服不好嗎?」厄爾有些緊張地嚥嚥口水。

鮮少成為注目中心,而且又是在這種完全沒底的情況下,儘管習慣將真實情緒掩蓋在面無表情下,心裡卻還是多少有些忐忑。

「好。」亞東用力點頭:「是太好了。」

厄爾的容貌很平凡,頂多就是有些清冷的氣質,但當那銀白色的髮加上一身白的燕尾服,就是整個的招搖啊……

「你怎麼會穿這套衣服?」亞東好奇地問。

按理說,黑色系一向都是這種場合的安全色,應該優先選擇才是。

「跟朋友借的。」厄爾皺著眉回答。

太招搖了……宴泠是故意的嗎?

「質料挺好的。」亞東伸手摸了摸:「你那個朋友應該挺有錢的。」

「算不錯吧。」厄爾又接過一杯酒,喝了一口。

這時的亞東也接了一杯酒在手上,見狀又笑了:
「這裡的酒是好久,難得有機會喝上幾回的。」

厄爾看了看杯中金黃色的液體。

好酒?

他喝不出來。

酒是奢侈品,他沒有機會喝,只在他以為將死前的那幾天,瘋狂地將自己所有積蓄換成了酒,喝個爛醉,如今想想,似乎也沒喝掉多少酒。

不過,後來成了這種鬼樣,酒……竟然就像白開水一樣,喝了,不痛不癢。

這也算優點吧?起碼不用擔心酒後亂性。



聖誕節呢!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