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囚》-49

在舊世界,人類的腳步遍及諸大陸,但如今,經過長時間的變動後,人類所擁有的只剩兩塊大陸。其中一塊大陸全是死地,後來成為流放犯人的地方。剩下一塊,便是他們如今所處的大陸─諾亞。

諾亞大陸承載著人類最後的希望,大陸上分成四個國家。除了坎司特聯邦外,還有堪猶里聯邦、芬德爾聯邦,及第安聯邦。

每個聯邦都由數個都市及都市間的死地及鄉野組成。坎司特聯邦轄下包含了七個都市,都市數、總人口和財富居四國之冠,也難怪奈德‧羅夫要這般驕傲了。

接下來,便是奈德‧羅夫宣揚豐功偉業的時間。

哪個地方多了什麼建設,哪個都市成功掃除治安毒瘤,哪個鄉村擊退變種野獸……聽起來似乎坎司特聯邦正以驚人的速度蒸蒸日上。

厄爾低頭喝酒,思緒不覺奔向那個他最熟悉的都市─束亞市。

束亞和他如今身處的坎司特聯邦首都,堪特里歐市不同。

堪特里歐充滿了繁榮、富裕、和所謂的高等文化,是坎司特聯邦的驕傲,那些窮人被謹慎地壓制在人們看不見的死角哩,苟且偷生。

在堪特里歐生活久了,會麻木,會以為這個國家不存在任何貧窮和不公,貧者和受到不公平待遇者,必定源自自身的錯誤,而不在政府的運作失當。

相較之下,束亞市的富裕者少,貧窮者多。

若以奈德‧羅夫的角度來看,束亞就是個治安運作失敗的城市。那些窮人必須被趕出都市。這是奈德‧羅夫深信的都市法則。

富裕者屬於都市,貧窮者屬於鄉村。

奈德‧羅夫的價值觀竟然簡單得如此令人作噁,而驚人的是,所有人都接受了這樣的觀念和邏輯。

在束亞的暗巷裡,他學會生存,學會爭奪,學會保護,最後,學會反擊!

厄爾握著酒杯的手倏地收緊,直到輕微的聲響傳出,這才發現酒杯被他握出了裂痕。

抬手將杯裡的酒飲盡,隨手放在桌角,轉身離開這個角落。


昏暗中,厄爾離開人群集中的庭院,打算另尋地方耗上一陣,好早早閃人。

好不容易找到了三株造景樹中間的掩蔽處,轉進去卻赫然發現裡頭已經站了一個人。

「咦?」清脆的女聲響起,很是驚訝。

這聲音一出,換厄爾驚訝,本想無聲退離,這會卻不好這麼做了,只是腳步雖然停下了,卻不知該搭些什麼,一時有些尷尬。

「外頭太擠了,都快喘不過氣來了。你也來這裡透透氣嗎?」清脆的女聲再度響起,竟是為厄爾解了尷尬。

厄爾自然聽出來,連忙接口:
「是啊!」

「我叫克莉絲。你呢?」隨著聲音,一抹纖細的身影從樹影中走出。

女子年紀仍輕,看似不到二十歲,圓潤的鵝蛋臉上,五官纖細,乍看不怎麼樣,卻相當耐看。一身貼身剪裁的白色晚禮服,魚尾群擺的造型襯得女子身材更加修長。

「厄爾。」回過神後的厄爾趕緊回想從亞東那裡臨時惡補的宴會禮儀,朝著克莉絲微微彎下上身,右手橫擺胸前:「很高興認識你,克利斯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