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13個小時\..終於抵達巴黎...
抵達時正是巴黎時間早上的七點半左右...天已經很亮了..但是並不熱..很舒適的天氣...讓我好羨慕法國人..
想到台灣的早上七點半...簡直無法想像的熱= =

巴黎預定回程才要停留...所以我們直奔地鐵站...轉搭地鐵到東站去..再轉火車到法國第六大城的史特拉斯堡...
地鐵是第一次搭...感覺跟捷運差不多..一下子就一班..
不過長得並不一樣就是了..

我們在戴高樂機場時...我好奇去看了一下機場賣的明信片...
阿咧...是我看錯了嗎?一張10塊歐元..= =...台幣400?
當下決定到別的地方再買..巴黎的物價實在太高了..
上廁所也要0.5歐元的樣子...不過她們的廁所真的很乾淨就是了XD

我們在東站等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人爆多的
肚子餓了..只好買麵包..最便宜的是牛角麵包..一個(是一個..喔)要1.1歐元...台幣44塊
恐怖的是可樂...一瓶2.5歐元....100多塊ㄚ阿阿阿阿
當下一堆人埋怨為什麼不在河內先買個三五十罐的..
那邊一瓶才台幣10塊..比台灣便宜一倍XDDDD
不過說歸說...我只要想到還要為我12公斤的行李增添重量...就頭昏

離開台灣才發現...之前在桃園...因為一路提東西..右手腕的舊傷又復發了...疼得完全僵硬...使不上力
結果上下樓梯都要同事幫忙提行李...真是對不起她們...

東站的消費其實還是有點高的..所以滿慶幸只買了一點點..合計5歐元..台幣兩百XDDDD
只是很奇怪的是...
為什麼大家都把我們這一團當日本人阿????
有像嗎???
有店家竟然一看到我們就用日文招呼==

接下來我們搭了4個小時的火車到史特拉斯堡...
當然為了省錢..我們買了2等艙..沒坐位...但是價錢差很多的
8個人才400多歐元...
我們從河內開始遇到的宜真要往波爾多...有座位..一個人就一百歐元了= =
反正沒差..到時候哪都可以窩一下
後來我和幾個同事在她們的餐車上..花了2.9歐元點一杯咖啡..然後坐了一個多小時XDDD
VIEW超棒的
火車上有包廂..就像哈利波特的特快車一樣
滿好玩的...

到了史特拉斯堡才下午2點多
火車站很漂亮...可惜整修中不能拍= =
一路上發現..法國人其實還挺友善的XDDD

在民宿停留放行李後..我們就到處去逛
我們來得很是時候..正好遇到環琺自由車在史特拉斯堡開跑..有國際音樂節..教堂有音樂燈光秀..七月折扣月開跑..隔天有法國對巴西的足球賽..聽說會看到一堆狂熱份子
不過當天我們看到德國和阿根廷的比賽..酒館外圍了一堆人...德國一進球就大聲歡呼..超激情的= =

途中我們買了一張0.4歐元的明信片...
老闆很厲害...一下子就猜到我們從台灣來
他說台灣人總是笑著
XDDD
其實應該說台灣人喜歡怪怪拍照法...看起來很好玩吧XDDD

我在史特拉斯堡狂拍照
尤其特別喜歡空景。。。不喜歡拍人
結果拍太多
本來想傳到無名相簿。。可是不知道怎的。。無名的傳輸軟體進了法國好像全失效了。。只好船一張過過乾癮

昨天在河內把明信片寄出去了
明天可以把史特拉斯堡的明信片寄出去。。。XDDD
發現這樣還挺不錯的
可以把當下的感動記錄下來

一路走路很累
但很充實。。。
我們八人一行的自助團好像不多。。。所以很引人側目
不過她們都很友善。。真好
不過在史特拉斯堡。。。
我買了一個夾料的法國麵包當晚餐。。
可是竟然是冷的><
更可惡的是。。老闆堅持不說英語。。。
厚!
沒關係
反正我就是要買就對了
頂多把店拍下來。。。告訴大家。。那是一家賣冷麵包而且絕對不說英語的店= =

我們在史特拉斯堡晃到晚上11點。。天全黑了才回民宿休息。。。隔天早上我們要去看環琺自行車賽開跑。。
不知道能不能遇上台灣媒體阿@@
下午應該會殺到柯瑪去。。
幹嘛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
反正就是玩玩走走咩

對了。。。
名牌很便宜喔。。
可是還是買不起= =
主要原因大概還是我不用名牌包包或衣服的。。。
總覺得以我喜歡隨手亂丟又討厭麻煩照料過程的個性。。多貴的東西也只能得到299的對待。。
還是不要浪費錢吧。。不過逛還是會逛咩

台灣現在怎樣呢?
發現旅行很容易上癮。。。
出來之後。。感覺很多。。記憶很多。。同時也學會珍惜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