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5

大街上...

「哥哥...小恩餓...」小人兒圓滾滾的臉望著一旁只高他一個頭的小男孩。

小男孩愣了愣,猶豫了一會,把手裡舔了一半的冰糖葫蘆塞到小人兒手裡:
「吶...給你吃吧。」

小人兒笑彎了眼,心滿意足地抓著冰糖葫蘆。

看著小人兒高興的臉,小男孩也笑了,壓跟沒想到,他只需回頭吩咐隨從一聲,就可以再買一隻冰糖葫蘆。

............

「哥哥...哥哥...嗚......」書房裡,五六歲大的小男孩哭哭啼啼地。

「怎麼了,小恩?」已經八歲大,五官也透著英氣的男孩從書岸邊起身,哄著小男孩。

「小恩...小恩...弄髒了爹爹的墨寶...」小男孩紅腫的眼訴說著無措。

男孩一驚,良久才道:
「別怕...你拿來給哥哥...哥哥會處理,爹爹不會生氣的。」

那天夜裡,男孩在書房裡跪了一晚.......

.............

花園裡...

「哥哥,為什麼爹爹不讓我去太書院?我想到那裡讀書。」十五歲的少年,用著尚帶稚氣的語氣,忿忿不平。

「因為你還小啊!」十七歲的年輕人已有一身挺拔的身材,卻用著同樣包容的語調安慰著少年。

「我不小了!」少年不平:「其實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們家只能有一個人進太書院。」

說到後來,少年聲音低了下去,有些委屈也有些無奈。少年的年紀小,得到機會的當然是先到就學年齡的哥哥。

不久,年輕人跟著一名遊俠離開習藝,太學院的缺額由少年遞補......

..............

場景一幕幕變換。年輕人從稚氣到滄桑,從跳脫到穩重。

入商場、進戰場、嚴父辭世、入朝堂...

對他撒嬌的少年消失了,身邊體己的人也不知不覺失去了蹤影。

最後,一只只戰書,一次次金戈鐵馬、攻城掠地...

王國領土一進再進,他的空間卻一退再退。

最後,站在懸崖邊,那人舉高手中寒光閃爍的長劍......

「要恨,就去恨你那個弟弟吧!」

尖銳的痛深深鑽入胸口,鮮血在眼前噴灑。仰身...墜落....


渾身一震,斯洛猛地睜開雙眼,胸口劇烈起伏。

夢...是夢...

聽著劇喘的呼吸,斯洛抹了滿臉滿身的汗。

定下心神,斯洛轉頭看著床上仍沉睡著的少女,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

破房子裡只得一張床,讓給了少女,他就只能坐在椅子上打盹,估計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發那種夢。

站起身,斯洛照料了少女一會,確定少女的病況已經穩定,這才又坐回椅子上。

好久沒做這種夢了,可最近卻接連著做了兩次,真的只是偶然嗎?

兩年儘管不長,但是總也不算短,但那些人的神情臉譜,他竟然還是一個個記得清清楚楚,唯一模糊的,只有那張曾經有張圓圓臉蛋的人。

或許他有意逃避,不想記起那張後來總是帶著忌妒憤恨的臉。

想到這裡,斯洛不安更甚。

這兩年他躲得徹底,完全不去探問後來的變化,但這並不代表就安全了,他不知道那個人是否已經放過他...

斯洛越想心裡越不踏實,終於,在他又昏昏沉沉墜入另一段睡眠前,他做了一個決定...




------------------------------------

這篇是線上創作,沒有固定的方向或主軸,反正就是想到哪寫到哪,大家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