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7

「兩位大哥不是趕路,怎的又回頭了?」斯洛一臉訝異。

門外的壯漢笑了一笑,端出無奈的表情:
「還不是兄弟丟了一樣東西,只好回頭找找。」

說到這裡,壯漢口風一轉,反問:
「我們來這好一會了,怎麼現在才見你回來?趕情幽會去了?哪家姑娘這麼幸運?」

壯漢用挑侃的語氣發問,很有閒話家常的味道。

斯洛哈哈一笑:
「荒山野嶺的,哪來的女人啊?我是上山巡視我放的那些陷阱哩!」

壯漢眉一挑,視線轉向斯洛空空如也的雙手:
「今天收穫不好吶!」

斯洛一邊搖頭一邊嘆道:
「還用說?改明兒我要換換位置,看看能不能套個幾隻大的好過冬。」

說著,斯洛突然張望了一會:
「咦?怎麼不見你的兄弟?」

壯漢指著茅屋:
「在裡面哩!」說到這裡,壯漢又是一臉抱歉:「實在是一直等不到你,我們又急著想找到東西,所以......」

斯洛豪邁地哈哈大笑:
「哪裡的話!我這破房子裡也沒什麼貴重的,誰都進得。」

說著,斯洛越過壯漢,走進屋內。

果然,另一名壯漢就蹲在地上,煞有其事的不知道在找什麼。斯洛相信,這壯漢原來肯定不是這樣找東西的,八成是聽見了外頭的動靜才裝模作樣起來。

「你要不說說掉了什麼,我幫你找找?」斯洛走到壯漢旁邊,也跟著彎身找了起來。

「啊!其實......其實就是只玉墜......」壯漢吞吞吐吐,說完還呵呵乾笑著。

「玉墜啊!看不出來兄弟倒是風雅。」斯洛心裡冷笑。難為這個三大五粗的壯漢能想出這個藉口。

玉墜向來是書生文士的隨身物件,武夫從來不戴這類東西。

壯漢顯然也想到這層,連忙解釋道:
「那玉墜是朋友託我保管,丟了實在沒法交代。」

斯洛也不揭穿,只裝做一臉認真:
「這破屋子裡就這丁點大,我不記得有看到玉墜,會不會掉別處去了?要不要我陪你們到處找找?」

斯洛這番話,又倒打了回去。這兩人若另有所圖,自然不敢讓他跟著。

果不其然,壯漢搖了搖頭:
「不用了!不勞煩小哥,我們自去找就行。」

說著也不知是不是慌張,竟然猛得站起,斯洛就在他旁邊,兩下這麼一撞。斯洛晃了晃,沒什麼打緊,那壯漢卻因為重心不穩,往前一撲,倒在床上。

這變化斯洛也是一愣,但隨即,斯洛心中大喊一聲「不妙!」

轉眼間,壯漢突然從床上彈起,順手抽出大刀,對著斯洛當頭劈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