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12

月錚突然嘆了一口氣:
「自從斯前將軍失蹤之後,北疆的狀況年年不穩。各方勢力都想插手,只是我爹ㄧ直堅持由門羅副將代掌北疆兵權......」

北疆是指塔茲尼亞帝國和北方大國─坎特普金間,那片幾乎沒有天然防線的大平原。塔茲尼亞大軍常年屯兵當地,不敢稍有疏忽,那裏也算是斯家的大本營。

扣掉出外習藝的那幾年,斯洛在那裡呆過十個年頭,對那裡再熟悉不過,如今聽到月錚提起,心裡境是百感交集。

這時,月錚的聲音繼續傳來:
「ㄧ個多月前,坎特普金突然揮兵南下,北疆戰事又起,玄司青以門羅只是副將位階不夠,不足以指揮大軍當藉口,硬要插入自己的人。」

聽到這裡,斯洛忍不住插嘴問道:
「為什麼不把那個門羅副將變成將軍?」

他記得帝國對於戰功彪炳的人沒有門戶之見。

月錚搖了搖頭,似乎也無奈:
「那是門羅副將不要,要不然我爹早就奏請皇上將門羅副將拔擢成將軍,省得後來招玄司青的覬覦。」

「為什麼不要?!」斯洛驚訝,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可不是隨時都有吶!

「門羅副將說,北疆大軍的將軍這個位置,只可能是斯前將軍的。」說到這裡,月錚頓了一頓:「他相信斯前將軍還會回來。」

聞言,斯洛一顆心整個揪緊。

門羅啊門羅,為什麼要那麼堅持?......就當他死了,不行嗎?

「說實在的,我很佩服他。」月錚神情一變,語調也跟著上揚:「我想,斯前將軍一定是個很了不起的人。」

斯洛一愣,連細想都沒有,話就蹦了出來:
「為什麼?」

還不就是平凡人嗎?

月錚笑了笑,像和煦的春風:
「因為他明明已經失蹤那麼久了,卻還是有那麼多人相信他還活著。」

很多人......?

「包括我父親。」月錚突然補了這一句,震撼了斯洛。

他長年不在朝,與月津之間的來往也僅限於回都述職時簡單的招呼,對於月津的了解,也多半來自傳聞,沒想到月津竟然會對他另眼相看?這究竟算幸還是不幸?

月錚話鋒一轉,又談回一開始的話題:
「因為我父親也相信斯前將軍會回來,所以也就沒有勉強門羅副將...也才會有後來的事端。」


--------------------我是分隔線-------------------
大家應該已經猜出來了吧!斯洛的身分A_A
也許晚點還會有一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