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13

雖然月錚說得彷似極端棘手,斯洛卻仍不免疑惑。

月津是當朝重臣,說話的份量哪裡是無官無職的三皇子比得上?按理說,就是北疆情況再不穩,皇帝也是聽月津的。月津不也是如此才不勉強將門羅扶正的嗎?

斯洛心裡疑惑,卻不敢貿然發問,因為這一問,必然會暴露出他對朝政的熟悉。

想了想,斯洛選擇旁敲側擊:
「三皇子想派誰去北彊?」

提到這個,月錚撇了撇嘴,很是不屑:
「斯尉。」

斯衛?!

饒是斯洛再沉穩,聽了這個名字也忍不住身體一晃:
「他...是...?」

為了隱瞞自己的反應,斯洛連忙裝做疑惑地問。

「將門斯家最沒出息的那個小兒子。」月錚依然是不屑的口吻。

聞言,斯洛不由苦笑。

那個人阿...他的弟弟...要無能,卻能鑽營;要說懦弱,卻在兩年前義無反顧地將尖刀指向他的哥哥......

其實斯衛不能說沒出息,會被說成這樣,多半還是因為,斯家一門上下就出了斯衛一個上不了戰場的後代。

骨材不是練武的料,又無心在戰略攻防,一門心思都在官場地位上爭。

父親看了總是嘆氣,無奈,說斯衛果然是成不了才。斯衛心裡不平,卻反而更加盡心在鑽營上,就是要在這上頭闖出一片天來,好讓父親刮目相看。

這一切,斯洛都看在眼裡。

有時候想起來,真覺得斯衛與他迥異得根本不像一母所生。個性、體格、思想...明明同一個環境,卻又怎會這麼天差地別...?

不知不覺間,斯洛想得有些恍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