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15

斯洛大約知道月錚所謂的方法是什麼了......

那天說到最後,月錚讓他去買一堆莫名奇妙的材料,她說要不是在躲閉追蹤的過程中,不小心遺失了行囊,身無分文,她也不會落到跌進陷坑這種地步。

斯洛將月錚安置在山下一戶相熟的農家裡,自己走了好遠才替她買齊材料,回到農家,月錚見了那些材料就像見了大米的老鼠,眼神晶亮亮的,一把搶了過去,門一關,也不知道忙什麼去了,留下斯洛一個人站在門外吹風。

帶月錚下山才知道,原來月錚不是沒學過工夫,可惜就只一門跑路功夫學得精。想到此處,斯洛再次覺得月錚要到北將去根本是大大的不妥。

斯洛在門口站了許久,也想了很多,不過,想更多的是...

他為什麼沒把月錚丟著?反而還在這裡跟她窮攪和?

斯洛皺著眉想。

也許...月錚會落到這樣地步,多少還是為他所累,加上他與月津畢竟小有交情,總不能放任月錚一個小女孩在外遊蕩吧?

對......就是這樣......


就在思緒翻湧之際,門開了。

「如何?」月錚得意地昂起頭,哼聲道。

斯洛表情從一愣,到驚愕,到不可思議,最後....

「你忘了駝背了。」斯洛拍了拍已經完全改頭換面的月錚的背部:「老頭子沒這麼精神的。」

「哎...這之後再說啊!」月錚乾咳幾聲,聲音立刻沉得像瀕死的老頭兒:「我現在是要問你像不像呢?」

沒錯!月錚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

斯洛不是沒想過月錚可能要易容,可是沒想到會這麼精妙。如果不是他確定屋內只有月錚一人,他甚至要認為是另一個人了。

的確,如果早這麼易容了,那些人恐怕是無論如何都找不到月錚的。

斯洛連連點頭:
「像...像...像極了了。」

不過...就這老頭子的身分,去從軍?要笑掉人家大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