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聲》-18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換裝太成功,兩人走了好幾日,過了幾個村鎮,交通工具從雙腿換成毛驢,追兵倒是一個不見。

本來月錚想買匹馬,行進速度也快些,只是斯洛不讓,畢竟...誰看過一個看起來隨時都要翹辮子的老頭騎在馬上,快馬奔騰的?那等若昭告天下:快來!這老頭子是假的。

月錚為了自己扮裝太成功懊悔了許久,本想再換個裝扮,但少女身材本就瘦小,又想當資歷夠的大夫,自然也只有老頭子可以選擇。

斯洛對此又是好笑又是無奈。

儘管有月津的教導,加上身處國都那樣複雜的環境,月錚畢竟還是個半大孩子,好玩得很。


行了六日,估計至多再三天便可抵達北疆第一大城─塔斯。這一路向北,村鎮少了,夜里也顯得冷了些。

這日,兩人走了整日,沒經過半個像樣的城鎮,一路急趕,總算在入夜前抵達一個小鎮。

小鎮無名,月錚直覺就想翻出地圖查找。

「別找了,這裡是科隆鎮。」斯洛不等月錚找,就開口道。

月錚坐在毛驢上,瞪著斯洛:
「你就這麼確定?說不定不是。」語氣有點逞強。

斯洛扯出一抹苦笑:
「這一路上,你哪次聽我說錯了?」

這一路上,走哪條路,停哪個城鎮,全是斯洛做主,月錚雖然帶著精細地圖,可惜從沒出過遠門,看著地圖城鎮都市標得清清楚楚,可中間究竟要走多久,卻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斯洛自小在北疆成長,習藝期間又到處闖蕩,那段從軍歲月又早將地圖記得滾瓜爛熟。這兩相比較之下,一路上斯洛自然處處佔了先。月錚已經不只一次故意刁難他了。

月錚嘟著嘴,扭回頭。

斯洛也不管月錚怎麼鬧脾氣,兀自道:
「科隆小歸小,卻是都城和塔斯之間重要的驛馬站。」斯洛一邊說,一邊裝做沒注意到月錚已經露出傾聽的表情:「我們在這裡應該可以探聽不少南北消息。」

雖然月錚什麼都沒說,但是每逢抵達城鎮,月錚總是刻意停留,聽來往商旅的消息,斯洛看在眼裡,自然知道月錚正在擔憂國都的狀況。

聽斯洛這般說,月錚臉上浮現不自在的神情,顯然發現自己的心思已經被斯洛查覺,只是斯洛不挑明,月錚也只當不知道。

毛驢進了鎮,斯洛就像識塗老馬,領著走到一處茶攤。

這茶攤就在驛馬站旁,來往傳遞消息的士兵通常會在此處暫歇。比起商旅,這些士兵恐怕會是月錚更好的消息來源。

將毛驢草草綁在茶棚邊的短樁上,四周全是雄壯威武,噴著熱氣的馬匹,相較之下,兩人的毛驢實在寒酸得可憐。月錚為此又朝毛驢嘆了一口氣,好似責怪毛驢不爭氣似得,看得斯洛差點又要笑出聲音。

在茶棚裡落了座,兩人叫了些簡單的吃食,斯洛安心低頭狂吃,倒是月錚食不知味,忙著豎起耳朵聽。

隔兩桌是三個風塵僕僕的士兵,隱約的談話聲傳出,雖不大,但落在斯洛耳中倒算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