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聲》-24

本來斯洛打算起身離開,但在門羅那樣的眼神下,貿然離開只會招惹懷疑,於是只好繼續留著。

「你好。」斯洛扯出一個友善的笑容,刻意捏緊聲音,讓聲音聽起來尖細一些。

門羅銳利的目光一下子掩了下去,跨步來到斯洛身邊,笑道:
「沒想到整個塔斯城還有人喜歡在這個時間到這裡來。」

這番話竟有試探的意思了。

斯洛說不出自己該為門羅多了些心眼欣慰,還是要對往昔屬下對自己這般態度難過,最後只能若無其事地回答道:
「我是昨天才到的,打算隨便走走,沒想到會發現這處好地方。」

「這裡的確是個好地方。」門羅應了一句,接著又問:「現在塔斯城不是個太平地方,你來這邊從軍嗎?」

斯洛愣了愣,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他來這兒是陪著月錚當大夫,可大夫是月錚,至於他以什麼身分留著,他根本沒想過。

「還沒決定。」斯洛這句話卻是實話。

斯洛的回答顯然勾起門羅的好奇心了,只聽他立刻問:
「還沒決定怎的就到這裡來了?」

心中念頭飛轉,斯洛話已出口:
「我跟著父親來的。」

反正月錚想當軍醫到頭來還不是得門羅點頭,如果他現在可以在這裡提起,多少對月錚接下來的行動有幫助吧。

「行腳商嗎?」門羅倒也精明,刻意繞遠了問。

以往塔茲尼亞各地都有行腳商流動商品,但如今北疆戰事吃緊,來的人少得多,比不得以往的盛況。門羅對這點想必是清楚的,卻還刻意猜行腳商,也是試探的意思。

斯洛也不怕門羅懷疑,聞言還露出驚訝表情:
「怎麼可能,現在跑這裡賺錢可難了。」

一個不小心被抓去當軍夫是一回事,戰火波及有命來沒命回才是慘。

「我父親是醫生。」斯洛無奈道:「受人之託,要到軍中當軍醫呢!」

門羅表情突然嚴肅起來,想必是因為並未聽聞皇帝派軍醫來這件事。

「奉皇命嗎?」門羅壓低聲音問。

斯洛搖搖頭:
「這我可不知道,只有我父親知道。」

「這樣啊......」門羅沉吟了一會,突然叫道:「這位兄弟。」

斯洛轉頭看著門羅。

門羅清咳一聲,道:
「既然有軍醫,我也在軍中謀了一個不大不小的職位,不如讓我先去見見你父親,說不定可以幫上忙。」

看來門羅打算在他們還沒進將軍府前先摸清他們的底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