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聲》-30

一路上,月錚好似還在夢中,被斯洛一路拉著,也不知道反應,直到斯洛停下腳步,轉身面對她時,她才回過神來,驚愕地看著陌生的四周。

軍營裡巡邏兵來來去去,罕有死角,但斯洛帶她來的地方不僅沒有腳步聲和說話聲,就連巡邏士兵走路時兵器鎧甲撞擊的聲音也沒有,整個安靜得不像軍營。

月錚茫然地看了一會,轉向斯洛:
「這是哪裡?」

「這裡是伙房後頭,很少人來。」斯洛解釋,視線卻沒離開月錚的雙眼。

月錚聞言,喔了一聲,雙眼還帶點茫然:
「你帶我到這來來做什麼?我還有很多東西要收拾。」

說著,月錚轉過身,就想離開。

斯洛二話不說,拉住月錚的手。

月錚轉過頭,有些氣急敗壞:
「你到底想做什麼?我還有很多事要忙,你要無聊就別處去,少來煩我!」

月錚口氣凶惡,斯洛也不氣,靜靜地看著月錚的雙眼道:
「這裡沒有人會來,你可以不用忍耐了。」

月錚一聽,傻愣著,似乎無法理解斯洛話中的意思。

見狀,斯洛嘆了一口氣,伸手將月錚攬入懷中。

月錚身體一僵,隨即猛烈掙扎:
「你做什麼?放開我!」

斯洛雙手更加用力,將月錚壓入懷中:
「不用再忍耐了,要是受不了,就哭一哭吧。」

此話一出,月錚不掙扎了,僵在斯洛懷中,沉默了好一會才抖著聲音道:
「你..你在...胡說什麼...?」

「你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血...這麼多死人吧?」斯洛不理月錚虛弱的辯解,繼續道:「這沒什麼好羞恥的,我第一回看到的時候,還吐了呢。」

月錚似乎靜靜在聽著,好不容易才擠出聲音:
「...是嗎?」

「是啊!這裡沒有外人,你就不用把自己逼得這麼緊了。」斯洛說著,邊拍拍月錚的背。

斯洛話才說完,月錚突然全身一軟,若不是斯洛抱著,恐怕就癱倒在地。

月錚在發抖。

斯洛抱著月錚,感受心裡複雜的感情。

今天月錚在醫帳中老練的表現,讓他差點忘了,月錚就算從小接受不一樣的教育,但畢竟不過是個十幾歲的女孩,戰場的殘酷有時連大男人都不一定受得住,何況是從沒上過戰場的月錚?

斯洛不禁怪自己太粗心,沒注意月錚平靜表面下強制壓抑的慌亂和恐懼。

斯洛正在胡思亂想之際,突然覺得胸口一點濕意,霎時間被震得無法動彈。

月錚......哭了...?!

斯洛雖然嘴裡讓月錚哭一哭宣洩一下,但當月錚當真哭了,他卻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他可以上場殺敵,卻獨獨不知如何面對女人的眼淚,於是只能抱著月錚,僵直站著,只希望月錚早早收拾心情,饒過他這顆已經快沒力氣的心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