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這是一個不確定的年代,不確定的世界,和不確定的人心……


「你是可以選擇的……」漆黑的身影,帶點遲疑的語氣,問著身邊那個模糊的影子。

選擇嗎?模糊的影子轉過身,臉上勾起一抹嘲諷般的笑容。

命運從來不讓他選擇,卻讓他在一切都結束之後,選擇他都不想要的路……

學會把情緒默默壓在心裡,模糊的影子在心底嘆息,淡淡地道:
「……我已經決定了。」

「你確定?」漆黑的影子再度確認。在他接引了不知道多少人之後,那個靈魂卻觸動了他早已如死水般的情緒,讓他不自覺地希望這個靈魂可以擺脫哀傷。而那個選擇,絕對不能擺脫哀傷……

模糊的影子沉默了一會,最後只吐了一句:
「確定。」

自始至終,他就只適合與死亡為伍,或許,死亡就是他最後的依歸。如果接觸死亡、擁抱死亡,他會不會拋棄無謂的眷戀?無謂的想望?沒有了眷戀和想望,他就會快樂吧!

他感覺得出那個帶他來到這世界的人,語氣中保留的態度,但,既然已經沒有其他希望,那麼,就將自己拋入絕望吧!

他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做了決定。

「好吧!」漆黑影子輕輕嘆息,緩緩伸出蒼白的手,觸摸那隨時都像要飄散的身影:「從現在開始,你就是亡靈接引者了!你的名字叫……『終』。」

如果可以,他希望他能終結哀傷、終結不幸……

漆黑影子話才說完,模糊的身影迅速凝聚,化成一個同樣漆黑的身影。

「終」悲哀地笑了。他獲得了新的生命,以亡靈接引者的身分,重新活著……

「終」是個多麼適合亡靈接引者的名字啊!畢竟,有誰比亡靈接引者更接近終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