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過年...我們家幾乎全家感冒= =.......
本來規劃要去東部,也因為我爸遲遲沒敲定時間...也就作罷。
畢竟年假東部旅遊,如果沒有提早一兩個月,可能連住的地方都成問題。
不過,很愛湊熱鬧的我媽,也因此很不爽,碎碎念了很久。
結果,初五開始,我們家就開始很瞎的旅遊行程。
一早,我就宣告我要去佛光山,結果我妹報名跟我ㄧ起去,我媽卻被我爸拖去四叔家打麻將= =
於是我一路帶著我妹,迷路到了佛光山。
因為根本沒走過佛光山的路,再加上,網路上佛光山的交通介紹根本不詳細,我一路迷路,更驚訝的是,就在我打算改變行程,隨便找個地方玩玩時,找到佛光山的路標了........= =
佛光山過年期間有收集印章換福袋的活動,我竟然就蹬著高跟鞋,把整個佛光山景點都幾乎走遍,收集到印章,換到一個美美的福袋。XDDDD
過年期間,佛光山真的滿熱鬧的,整個行程裡面我最想念抄經活動,感覺很寧靜很舒服呢^^
只是很奇怪的是....
為什麼....
我明明穿得很平民,可是一直有人希望我捐錢= =
一下子是資助佛光大學,一下子又要籌建大佛殿.....
我....覺得我還沒有那種閒錢耶...害我整個很尷尬= =

隔天,我本來以為行程OVER
沒想到,我爸一早就說要去關子嶺,這趟,我妹不去,我拖著我弟去...
原因無他...
只是我覺得他需要拜拜....= =
過完一個年,回到高雄我是全身不舒服的...真的很久沒有那種感覺...還是處理過後才舒坦了= =
我們去了關子嶺的碧雲寺...
這裡是偶然來的,我爸只記得要拜觀音...我們一路上去,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停下來不遠就是碧雲寺,想說順便進去拜拜,進去才知道是觀音。
結果我爸說要去拜的觀音,其實是四面佛....ORZ.....
幸好有去碧雲寺,不然就拜不到觀音了。
我本來想說要順邊抽個籤,結果他死活不給...= =
問的結果,是....
今天太忙,沒空給.....(挖哩咧)

從碧雲寺出來,我們又去拜了天公廟,之後又衝到崁頂福安宮,拜福德正神,然後才打到回府。

隔天,我爸一早又說要去車城福安宮.....= =
這回我就不跟了....

想想,我們這些行程還真是...很老人耶= =

初八,學校又開始輔導了...
星期一,我就跑去禪寺拜拜...
隔了一段時間沒來,感覺有點懷念^^
拜拜完,我正要離開,卻被攔住...
原來是禪寺的住持認錯人,以為我是大潤發的小姐...= =|||||
然後就這樣聊開來了,她突然問我,我皈依哪一個師父

我一聽就傻了
因為我聽不懂= =|||||

後來才知道,原來皈依算是進入佛門的在家修行眾吧@@
我們學校有些老師都有皈依,以前也有同事問我有沒有皈依,我都一頭霧水。
師父很好,送了我一串念珠串,還有一些佛經小吊飾。
師父還讓我去她的房間坐坐,我對皈依不清楚,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皈依,所以只稍微問問,知道皈依會拿一張證書,上面會寫跟隨的師父法號,還有皈依後得到的法號,據說,如果我皈依,就會是慧字輩。
也是聊過才知道,原來她們的修行,就是平常到禪寺拜拜,在家唸經,周日會參加類似修行的活動,例如念經打坐之類的。
感覺還跟聖慈宮滿像的= =
我其實有點心動,又不知道該不該= =
我很擔心會跟聖慈宮有衝突,而且之前我也有道號了...(雖然沒有正式給名的感覺),再多一個法號不會怪怪的嗎?
所以我也沒允諾,考慮著是不是要問問二師姐...
ㄚ阿阿阿阿阿阿~~~~
我討厭題意不清的選擇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