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兇了一個學生,心裡給他小小的愧疚...

唉!小朋友!我懂你急著想要進步的心情,但是,身為學校,而且還是個升學高中的老師,我怎麼能教你寫小說呢?
也許你認為這是私下的事情,但是當你不停問我這些東西的時候,怎麼會不讓其他人知道?

或許,寫小說不算什麼,
但是,當學校禁止學生看小說,而老師卻在寫小說時,你說,我怎麼會願意你們大喇喇地拿出來說?
何況,要是再加上一條,教學生寫小說,那「不稱職」的評論,我怎麼逃得掉?
這就是我會生氣的原因。

學校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單純。
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要明哲保身,很多時候,低調是必要的。

所以,從第一個人來認我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別傳開,結果...

我其實滿苦惱的。
甚至,開始思考退路。

我一直跟你說,別急著想寫出完美的小說,很多東西是慢慢摸索。
就連我都是。
靠自己本來就是最基本的。或許你周邊沒有跟你相同的人,所以急於分享,但學校這樣的場合,老師這樣的身分,已經不是作者跟讀者間的關係。
我可以指點你,但,我不會希望你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我這邊。
我重複跟你講過,這個階段,你需要的是充實。
充實之後,你寫出來的東西自然就會不同。
如果你一點都沒有充實自己,多看點書,那麼我教你再多,基礎不札實的你,只會摔得更重。

寫文,是我的興趣,我絕對不希望我的興趣變成我的困擾。希望你們都能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