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快一個禮拜了,
沒想到自己竟然格外思念在法國的日子。

明明每一天都走得不停在心中發誓決不會有下一次,
明明疲累得一回旅館,沾枕就睡得像豬。
明明那裡連瓶礦泉水都貴得不得了,
明明三餐除了麵包還是麵包...
只是這幾天,腦袋裡不停浮現的,都是此行看到的一切。
忘記法國恐怖的艷陽,
發狂的天氣
也忘了艷陽下提著行李走路的辛苦,
看著照片,就恨不得又立刻回到那個地方,重新感受那些感動。

這一趟,經過越南、法國、德國、比利時...
但我最懷念的卻是法國的史特拉斯堡。
或許那是因為,那裡有著我最喜歡的慵懶氣質。
儘管在許多歐洲人眼中,法國人太過懶散,
但,看在天天被忙碌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我眼中,
那正是我最嚮往的生活。

清晨起床,乾淨的空氣,清理乾淨的街道,專人擦亮的玻璃櫥窗,清澈的萊爾河,優游的天鵝與綠頭鴨...
人門軟軟的音調,友善的笑臉。
傍晚圍坐在bar喝著冰啤酒閒聊的人門,在八點仍亮著的天空下,躺在草皮上看天空。
回到家,可以大大敞開沒有紗窗和鐵窗的門扇,不用擔心污濁的空氣和惱人的蚊蟲。

或許這就是旅行,
記憶總停留在最美的一刻。

這幾天陰雨綿綿,
讓我格外想念那裡的天,
藍得好亮好美好清澈,
在台灣,幾乎忘了上一次抬頭看天是什麼時候,
但在那天,我卻每天被那天然的畫布吸引了目光。
快入夜的天,藍得很虛幻,有些紫、有些紅,深藍的時候,就像彩紙般,一點雜色都沒有。
這才發現,我酷愛看著天空,只是台灣的天空總是好窄,充斥著一棟棟建築物的屋頂、招牌、雜亂的電線。

有一天,我會在回去的。
然後去尋找更多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