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30


「霹啪」一聲,碎裂聲顯得刺耳,巴‧克萊坐在地面,瞪眼看著在他腳邊碎烈的花盆,厄爾就蹲在他旁邊,驚魂未定地抬頭看大樓頂。

剛才最關鍵的時候,厄爾衝出來推倒他,否則此刻巴‧克萊怕要頭頂開花了。

長時間訓練出來的習慣,讓他立刻抬頭看向樓頂,並迅速捕捉到幾個倉皇的影子。

憤怒的火焰在胸口燃燒,巴‧克萊立刻站起身,反身走回學生事務處。

厄爾有點驚愕,他以為巴‧克萊會衝上樓頂抓人,不過,他隨即明白,就算他們立刻衝上去,也只是撲空罷了。但……到學生事務處有什麼用呢?

厄爾跟在巴‧克萊身後,並很快明白了。

學生事務組內還有一個小房間,那裡擺放一整排螢幕,撥放著錄影影像。

厄爾心中一跳,來到這裡這麼久,他從來沒看到任何監視器,但看螢幕上所顯現的地點,監視器竟然像是無所不在……

巴‧克萊盯著螢幕仔細搜索,突然發出一聲嗤笑:
「哼!抓到了。」

厄爾收回震驚,連忙順著巴‧克萊的視線看去。螢幕上一排樓梯,三個少年正東張西望,有些倉皇地跑下樓梯。

那三個人厄爾並不陌生,因為全是4班的臉孔,除了卡特外,其中之一赫然是今天比他更晚離開教室的那個少年。

轉頭著巴‧克萊的眼神,厄爾知道,明天將會是個好日子。


隔天一早,卡特等三人就被叫到了學生事務處。第一節課結束時,懲處就下來了。卡特被罰關在自省室一周,而另外兩人,則是當場勒令退學。

這是非常嚴厲的處罰,罪名是意圖惡意攻擊師長,毀損公物並破壞校園安寧。

厄爾想,若非卡特有強硬的背景,恐怕也會同樣被退學。

除了受罰的那三人外,沒有人知道這事件還有自己牽涉在裡面,厄爾也不說,依舊平靜地做自己的事情,直到一節下課回來後,看到了坐再本該屬於自己位子的莫多。

「很抱歉,這應該是我的位置。」厄爾客氣地道。

莫多嘻嘻一笑:
「就是借坐一節課也沒什麼啊!」

這是挑釁?

厄爾看了一眼坐在旁邊,嘴角銜著微笑的宴泠,估量著這兩人報復的意念有多強。只是莫多是標準的笑面虎,宴泠性格又極為深沉,都是不好捉摸的人。

厄爾只一想,就決定避開正面交鋒。

「那我去坐你的位置吧。」說完,厄爾轉頭就走。

「等等!」莫多用帶笑的聲音叫住了厄爾,等厄爾回過頭後,才又繼續道:「我又沒說我的位置要借你坐。」

莫多說得理所當然,一旁的宴泠又勾起了嘴角冷笑。

厄爾盯著莫多看了一會,乾脆連腳步都轉回來:
「那麼還是請你回去你的位置吧。」說完人也站在座位正前方。

莫多的笑容有一瞬間的冷凝,但隨即溶化:
「你滿有膽子的,卡特果然看錯你了。」

還以為是什麼都不懂的小羊哩!沒想到卻是藏著利爪,伺機狩獵的猛獸。卡特栽得可真是值得啊!

厄爾皺了皺眉:
「你在說什麼?我不懂。」

莫多自然把厄爾這反應當成了裝傻,兀自追問:
「你動了什麼手腳?」

「什麼意思?」厄爾直視著莫多,用全然困惑的神情道。

莫多神情有一瞬間的迷惑。

這人的表情讓他很難捉摸真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