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32

一想到自己班上的學生有可能橫死街頭,多莉頭皮發麻,卻見厄爾好端端坐著,像是一點都不擔心,於是忍不住建議:
「厄爾……你不換位置嗎?」

厄爾露出一個無奈的苦笑:
「沒有其他位置了。」

班上那兩個稍早被退學的人,學校早就第一時間撤走了他們的桌椅,不然以厄爾的個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可以,他自然是不會選擇卡特的位置。

多莉一聽,頓時啞口無言,正想著如何替厄爾解套時,宴泠卻冷冷地提醒:
「老師,該上課了!」

這句話,等於是要多莉少管閒事,多莉先是一愣,轉頭卻見宴泠目光犀利,生生令她渾身不自主一抖。

這下,就是她再遲鈍也明白了,這些人是存心欺負厄爾的。

好可怕的班級……


接下來幾節課是怎麼過的?厄爾並不是很關心,總之就是莫多不時的冷嘲熱諷,厄爾也不理會他,只在莫多氣得咬牙切齒時,在心底竊笑一陣。

到了下午,4班有一整個下午的搏鬥課程,厄爾早有遭受刁難的心理準備,但儘管如此,當他在看到晏泠時,還是吃了一驚。

教師在舖著彈性軟墊的大型搏擊教室正中央宣布注意事項及今天的學習重點。

晏泠來到他身邊時,臉上仍是一貫冰冷,視線規矩地落向正在做示範教學的兩名學生。

厄爾見狀,也將視線落向教室中央,眼裡看著搏擊示範,心裡則開始猜測晏泠的目的。

以往的搏擊課裡,多的是其他人別有用心的挑戰,但其中卻從來沒有晏泠。但也因此,在卡特被關進自省室之後,晏泠的挑戰,就顯得別有目的。

會是為了替卡特報仇,故意給他苦頭吃嗎?

厄爾很快就推翻這個可能性。晏泠太冷靜,不像是會因衝動而做出情緒化決定的人。何況,他看得出來,晏泠和卡特之間,並沒有太過深厚的感情。

示範教學剛結束,晏泠就轉過身,對著他伸出拳頭。

這是搏鬥邀請。

厄爾按住心裡隱約的不安,同樣伸出拳頭與晏泠的輕輕一碰,然後收回拳頭,橫在胸前。這是搏鬥之前的禮節,表示純屬切磋性質。

晏泠也做了同樣的動作,然後,驚人地,晏泠腳步一踏,身形一晃,眨眼到了厄爾的右側。

厄爾右臂一曲,側向攻擊,立刻感覺到晏泠抓住了他的右小臂。

想都不想的,厄爾左腳跨前,一個側身,右手順勢一繞,立刻脫離了晏泠的鉗制。同一時間,左拳打出,正對晏泠肩膀而去。

晏泠肩一晃,拳頭滑過背部,落了空。晏泠左腳前跨,右手一下子便抓住了厄爾的右肩,左手則往厄爾頸椎而去。

厄爾完全不懷疑晏泠這一下可以讓他終身癱瘓。儘管學校規定搏擊課只能點到為止,但要是有機會,晏泠是那種願意讓意外順其自然發生的人。

這個驚覺讓厄爾燃起一股近乎興奮的鬥志,肩一抖、脖一縮,左腳曲起膝蓋,往晏泠腰背處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