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36

這是一家真正高水準,屬於高社會階層的酒吧。

除了酒香,就是音樂。音樂的大小,剛好可以掩蓋談話聲被有心人聽見。

厄爾一進門,翻出攜帶的金製小鑰匙,立刻被侍者左右迎接著,一人替厄爾托下風衣,一人則彎著身體,將右手直直往前伸,迎接厄爾向前走。

小金鑰是包廂的通行證,許多富豪都會選擇利用隱密性高的酒吧包廂舉辦半正式的會談。

在矛盾的情緒中,厄爾以漠然面對好奇的視線,目不斜視地跟著侍者的引導,進入包廂。

侍者打開包廂的拉門,接著彎下身,脫下厄爾的鞋子。

這段空檔,厄爾已經看清楚包廂裡的人──莫多、宴泠,還有兩名侍者,分別站在莫多和宴泠背後,隨時準備聽候吩咐。

將脫了鞋的腳踩進包廂,厄爾在空座位上盤腿坐下。敏銳的聽覺讓他知道,方才替他拖鞋的侍者已經退出,緊接著進來了一名是者,站在厄爾身後,等待著。

知道是者等待什麼,厄爾伸出手,讓侍者彎身用消毒過的濕布擦拭替他擦拭雙手。

過程中,莫多和宴泠都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

「你對這種地方好像並不陌生。」等侍者擦完厄爾的雙手,退去之後,莫多突然笑著道。

他從厄爾出現開始,就一直觀察著厄爾的舉動。最後,就如宴泠曾經給的評價一樣。他若不是真的身分不凡,那就是有個驚人的鎮定力。

「但也不算熟悉。」厄爾微笑回應:「孤兒為了生活,有時候什麼工作都要做。」

厄爾的口氣裡沒有苦澀,只是像在陳述一項事實。

簡單的對話因為侍者上菜而打斷。宴泠等侍者將菜佈上之後,便用手指敲了敲桌子。

這是暗號,代表客人有要事要談,請侍者迴避。

侍者很快就退走,還仔細將包廂拉門關緊。

「我們特地到這個地方來,是為了什麼?」厄爾直白地問。

宴泠看了莫多一眼,接著才道:
「到這裡,是莫多的意思。」

聞言,厄爾隨即將視線轉向莫多,只見莫多笑了笑:
「也沒什麼,我只是認為,有必要多了解一下同盟的夥伴而已。」

厄爾哼了一聲:
「我以為這幾天你已經調查夠我了。」

這幾天,一到放學總是有人跟蹤他。跟蹤的人什麼都沒做,只是一直盯緊他的行蹤。

「你發現啦?」莫多笑得很是開懷:「你一直沒反應,我還以為你不知道呢。」

話雖是這麼說,但莫多卻是一點意外的神情也沒有,想是多少料到厄爾已經發現。

「你希望我有什麼反應?」厄爾攤攤手:「我唯一想知道的是,派人陪我回家和散步有什麼收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