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三四天,同時也懶了三四天XD
今天補遊記唄!

這趟桂林實際說來只算四天四夜。
轉機加候機時間大約花了三個多小時,我踏上桂林的土地。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所謂的「內地」
要說有什麼感想嗎?
好像也沒啥= =
就是第一個感覺就是抓狂....

媽啊!桂林蚊子好多= =|||
我還在機場內耶><
機場內的廁所竟然還要拉水箱才能沖水><

我們到達桂林已經晚上七八點了,直接就到了灕江大瀑布酒店吃晚餐。
我們這次出團,對旅行社的要求就是住和吃都要最好的。
據說每餐都要十樣菜@@
吃得我好累阿ORZ
而且,吃飯只附可樂和啤酒><
我不喝酒,聽其他喝酒的人說,她們的啤酒比較「淡」,天曉得啥意思。

事實上我對吃沒那麼挑剔。
不過那一餐吃到了「桂花魚」還真的肉直鮮美Q嫩,難得淡水魚沒啥刺,真是極品中的極品= =++++
後來幾餐的魚,都沒有這餐好吃,
據說要吃到桂花魚得靠運氣@@

當天晚上,開始傾盆大雨。
按理說,八月桂林不太下雨,可就那麼巧的,我們來桂林之前,桂林楊朔已經乾到拉警報,好不容易受到聖帕外圍環流影響,雲氣多了,她們就趁機會做人造雨,結果這一下....把我們之後的行程弄得一踏糊塗。

隔天我們去做船游灕江,可是雨好大,霧氣好濃,根本沒辦法看><
結果我還是不甘心,好幾趟冒雨去拍照ORZ,結果弄得全身濕答答。


船上吃了一盤據說特產的田螺...
可是我覺得台灣的燒酒螺還比較好吃><

船一路從竹子碼頭開了好幾個小時到陽朔,本來要逛西街,結果雨下得大,只好坐電瓶車先回飯店。
陽朔最近在搞環保,大型汽車都不能開進西街,只能撘電瓶車,本來說一個人十塊人民幣,不過後來聽說殺到一台車二十塊人民幣,可以擠上十個人,一個人便成2塊人民幣。
在中國消費真的沒有行情,我一路下來的感想就是,買東西只有大騙跟小騙,差別就在於你能不能被騙得甘心。

在中國買東西一定要殺價,但是她們的小販現在也賊了,商量好一定的價錢,硬就是殺不下來,願意甘心做小本利潤生意的人,能遇上一個大概是上天保佑。
如果有去桂林的人,真的要勸告大家,買東西千萬不要到陽朔。
陽朔的商人已經被觀光客慣壞了,反正你不買還有別人買,漫天要價。
我算過,賣的價錢幾乎跟台灣差不多,以她們的消費水平來看,根本只能說是超級沒良心的價錢。
我們台灣的攤販笑臉迎人,他們一副跩樣,看著就不爽。
仿冒包包滿街賣,一個竟然合台幣七百多塊,老娘又不是頭殼壞掉,花那麼多錢買個假的= =|||,還不如在台灣夜市買個地攤貨還划算點。
而且,她們商人真的滿沒風度的,又沒跟他殺價,只說不買了,那張臉就湊臭到不行。
另外,比起桂林,陽朔的小偷特多,所以走路真的要小心。

後來,我們有抽時間去逛了陽朔西街,真的...只有三個字,沒什麼。
消遣時間還可以,要是行程緊湊,不去也是可以的。
她們賣的東西,基本上到處都是。除非你是特想殺價,又特想買仿冒包,不然可以不用去了。

之後,我們去了世外桃源。
那感覺其實跟台灣九族文化村差不多。
當然,沒有遊樂設施,主要的賣點就是在山水當中的恫族村寨。
走一趟是挺OK的。


第二天晚上我們安排看張藝謀搞的印象劉三姐,但是...該怎麼說呢= =|||
因為下雨,水流湍急,演了一點點就....中止ORZ
哇咧超掃興的= =|||

第二天晚上我們住唐人街酒店。
各位還沒去過陽朔的朋友們,那間不要去住><
陽朔目前還沒有五星級酒店,我們住的那間是四星,以我們台灣的角度來看,應該是不錯吧!不過,我們一團住進去,有人的浴室發霉,我們房間的門安全鎖壞了,浴室的水只會蓮蓬頭出來= =|||,整個套房裡面,除了廁所旁邊那卷衛生紙之外,沒有面紙,甚至,沒有礦泉水= =|||
不過,出門在外,有時候不方便也就算了,隔天我們要出發,她們飯店的人還追出來說,我們某某房的人拿了她們飯店的西瓜霜,要賠錢。

見鬼的!那東西很稀有嗎?拿那個幹麻?
而且重點是....我們根本不知道她們房間裡有放西瓜霜這東西= =|||
結果,她們硬是鬧,鬧到我們領隊導遊都火了,就說,行李給她們搜,但是要是搜不到,必須賠償我們時間行程延誤的損失,結果他們不搜了。
整個莫名其妙嘛!

她們的旅遊品質真的只有三個字...死要錢。
本來還有點寄望的說= =|||

第三天,我們去了大榕樹...
聽說是一齣很有名的戲拍攝的地點,不過台灣沒播,所以沒共鳴= =
就是去看一顆很大的榕樹。


之後我們去看石灰岩溶洞─銀子岩。
這倒是必去。不過,石灰岩溶洞,我們這趟安排了兩個,其實一個就可以了,因為...都差不多拉= =|||
要看溶洞就是想像想像,越想越像。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她們的解說員,
那個...引經據典,真的...自嘆不如啊!




出了銀子岩,我們去遇龍河漂流,幸好沒下雨,坐在竹筏上唱山歌,挺愜意的。
雖然山水不是特好,但是意境比較重要= =+++

還可以看魚鷹捕魚。
那隻魚鷹真是絕了,抓到於不急著回主人那邊,還得意洋洋得遊到船邊囂張了一會,看得我們哈哈大笑。

晚上,我們回桂林,看兩江四湖的夜景,不過我幾乎沒拍到什麼,都是用錄的。
感覺還不錯,如果沒有下雨就更好OQ
聽說這都是這幾天改造後的結果。
感覺有點像高雄愛河的感覺,不過,更大氣點。
這天晚上我們就回灕江大瀑布酒店了。
感覺真是比唐人街酒店好上太多了= =
除了她們房間浴室的體重計根本是壞的之外。
(第一天..60公斤...第二天...35公斤= =)

第四天我們先去堯山,那裡據說是風水寶地,還是開夜總會的好地方。
山坡全是墳墓,不過,頻良心講,人口密度有差,她們的墳墓密度其實還比台灣的山坡小了。
這天天氣仍然欠佳,所以山上一片霧茫茫。

只有下山的時候,視線稍微好一點。
但這裡的小販也很誇張= =|||
奉勸大家要在這裡買東西的話,別在山上買,下山買比較便宜。
之後我們去了象山公園,這下天氣好了,拍起來就差很多。

之後去了蘆笛岩,就是一個石灰岩洞,比銀子岩小,路程也短,但是陡,走起來反而比銀子岩累。
要買風景明信片這裡最划算,
買一本圖本奉送四本明信片,加上兩江四湖的影片(能不能看不知道),台幣一百塊。


到中國,台幣很好用,= =|||
有些特定的購物點,千元台幣都OK的。

晚上,我們去看夢幻灕江的秀,
我沒拍什麼,就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中國雜技= =
聽說有些人覺得夢幻灕江比印象劉三姐好看。
因為我沒看印象劉三姐,所以無從比較起。
不過想想張藝謀導的片,大約可以理解。

最後一天,我們先去虞山,也是風水寶地,左青龍右白虎,前有望後有靠,聽說蔣公的第二個老婆葬在這。

之後去了七星公園,
感覺比較像遊樂區風景區,
還可以看熊貓。@@
不過,熊貓小姐在睡覺= =|||
就是看了駱駝山

後來又去看墨崖石刻
猜了些字謎,真的不知道該說佩服,還是說古人有點無聊XDDDD
不過就算無聊,也是聰明人的無聊吧XDDDD
之後還有疊綵山這個點,結果我實在不舒服(女人很可憐的),結果沒上去><

之後就撘飛機回台灣。

這趟去的感覺,其實,我還是喜歡歐洲多一點><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跟團啊!
雖然跟團有免費解說員,不過自助更自在點。
何況,中國團的購物行程實在太恐怖的= =
完全沒行情的。(嘆~~~)
不買又怕回不了台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