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爾公國。眾臣按照慣例聚集於王宮議事聽裡討論前線戰況…。
  
  「什塔干,把現在的戰況說給眾臣聽吧!」王座上的蔭‧普勒眉頭微皺,可見戰事並不理想。
  
  代表四大軍團前來開會的青龍軍團團長什塔干聞言大步踏前,對著王座上的蔭‧普勒行了一個規規矩矩的軍人禮之後,才轉身對著滿臉疑惑的眾人道:
  「戰事情報中斷!北方大陸已經兩天沒有回報戰況了。就連領兵到流亡之島的白虎軍團左軍也有一天沒有回報了。」什塔干一板一眼中,掩不住憂心忡忡。
  
  眾人聞言同時愕然。儘管在場的大多不是軍人,但起碼知道,這段時間,軍方每天都會有快船趕回報告前線戰況。
  
  蔭‧多羅一看父親眉頭皺起來,心裡便七上八下得很不妥貼,聽得消息只是這麼一個小事,立刻不以為然地道:
  「不過是一兩天沒有消息,值得大驚小怪嗎?」
  
  此話一出,什塔干眉頭一擰,似想反駁,但又礙於王子身分,不免有些猶豫。
  
  這時,大王子搶先反駁道:
  「三王弟此言差矣。只要領兵過應該知道,傳訊兵來往戰場和王都是需要時間的。王都到北方大陸,就是快船也要兩天,現在兩天沒有消息,就等於失去戰場消息是四天或五天前了!這麼多天沒有消息,怎能不謹慎看待?」
  
  這番話說得有條有理,看的出來大王子對戰爭之事下了一番功夫,聽的蔭‧普勒寬慰地連連點頭,什塔干的眉頭也鬆了下來,可見大王子這番話說出了蔭‧普勒和什塔干心中的顧慮。
  
  諸王子當中,最用功的是大王子,武功最高的是二王子,心計最深的是三王子,天資最聰穎的是四王子。正是因為四子各有所長,所以王位繼承人的身分才會遲遲未定。這會大王子在蔭‧普勒面前大大露了臉,蔭‧多羅自然不甘,但心計深沉的他很快便露出一抹笑容:
  「王兄所言甚是,王弟當然也想到這層了。但是,王弟以為,王都與北方大陸路途迢迢,天有不測風雲,若是因為北方大陸天候不佳,耽擱了消息,我們便亂了陣腳,實屬不智。」
  
  蔭‧多羅這番話既成功蓋過方才失言之過,還按指大王子過於大驚小怪,沒有大將之風,當場讓大王子氣得滿臉通紅。
  
  的確,北方大陸冬天來得早,說不定大雪封港,無法出海也是難說…。
  
  蔭‧普勒舉起手制止打算反駁的大王子:
  「好了!你們說的都有道理。我已經主動派人到北方大陸了解狀況,讓你們知道這件事只是要讓大家想想,如果不是天候影響,而是戰局有變的話,該怎麼辦?」
  
  此話一出,眾皆沉默。這是說…,里爾公國有戰敗的可能?
  
  在場眾人在官場打滾,一言一行都相當謹慎。在沒有看出蔭‧普勒心中想法究竟是樂觀還是悲觀前,都不敢貿然發言。
  
  沉默在議事廳裡瀰漫…。
  
  就在這時,議事廳外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將眾人的視線都吸引了過去。
  
  腳步聲停在門外,接著一聲高喊:
  「報!緊急消息!」
  
  「進來!」蔭‧普勒沉聲道。
  
  應聲,一名士兵滿頭大汗撲了進來:
  「稟王上!兩天前,巴耶帝國趁夜出兵攻打約塔公國!!」
  
  這個消息宛如平地焦雷,打得在場眾人一陣昏亂,臉色同時刷白!
  
  當他們的大軍陷在北方大陸和流亡之島之際,巴耶帝國攻佔約塔公國??!!
  
  「巴耶帝國成功攻佔了?」右相沙‧坦多驚問。
  
  這問題問到了眾人心中最關心的點上,但也同時問倒了傳訊的士兵。他怎會知道?南方朱雀軍團目前只傳來這個消息,至於結果,估計得要晚點才知道…。
  
  「不用問了。」沉默中,什塔干沉聲道。
  
  此言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
  
  什塔干嘆了一口氣,眼中閃著不甘:
  「兩天前是約塔公國的立國慶典,按照慣例,全國狂歡,不會有反抗的力量。此刻,巴耶帝國應該已經成功佔領約塔公國了。」
  
  在多次模擬中,里爾公國四大軍團團長都一致認定約塔公國的立國慶典是一個絕佳的時機,甚至,他們在動兵北方大陸之初曾經規劃過,待成功佔領鐵礦山後,便要發兵趁這天攻佔約塔公國。後來因為北方大陸之戰進度遲緩,才取消這個計畫,沒想到……。
  
  什塔干心裡不甘,一心想要建立公國霸業的蔭‧普勒心裡更不甘!!那個人曾經承諾他,兩年內巴耶帝國不會對外動兵…,沒想到…這一切竟然是騙他的?!為什麼?那個人的慾望都寫在臉上,那種表情他不陌生,因為他也曾有過,所以他才會相信那個人,但結局卻是如此?他如何能接受?難道說…,那個人所作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讓他落入陷阱!!
  
  蔭‧普勒越想越疑惑,越想越不甘,也越想越憤恨。
  
  那個人說得信誓旦旦,理由那般充分,甚至要求里爾公國發兵協助達成他的目的。他的所作所為讓蔭‧普勒相信那個人的確有不臣之心,讓他從懷疑到深信。如今事實證明,這些都是作戲!!而他蔭‧普勒,堂堂的一國之君,聰明一世卻糊塗一時!讓那個小人將他玩弄於鼓掌之間。
  
  蔭‧普勒的憤怒那般明顯,明顯到在場諸臣都發現了。
  
  他們驚恐地發現他們一向沉穩的王上竟然氣得滿臉發紅,雙眼發斥,全身發抖…!
  
  他們驚異於約塔公國對他們王上心中的重要性竟是這般大,卻沒有人知道,蔭‧普勒的憤怒焦點已不在約塔公國上面了!
  
  就在眾人驚恐得不明所以之際,蔭‧普勒猛然舉掌往王座旁邊的長柱拍去!
  
  只聽得“轟!”地一聲,伴隨著眾臣的驚呼,煙塵瀰漫!
  
  接著,王座上的蔭‧普勒突然張口噴出一片血霧。
  
  「馬默!朕與你勢不兩立!!」蔭‧普勒啞聲怒吼,聲音滿是悲憤。
  
  此話聽得眾臣一頭霧水。馬默是巴耶帝國的首相,王怎會提及此人?
  
  沒來得及讓眾人想清,蔭‧普勒突然如摧金山倒玉柱般轟然倒地!
  
  瞬間,議事廳裡亂成一團!
  
  
  那天之後,里爾公國的王病倒了,足足昏迷了三天才轉醒。轉醒之後也是忽睡忽醒,一醒來除了咳血便是喊著攻打巴耶帝國報仇,即使前線傳來消息,滯留在北方大陸的近二十萬大軍被困星鎮,即將斷糧,流亡之島十萬大軍消失無蹤,這些消息都沒能改變蔭‧普勒的決定。
  
  相較於病中蔭‧普勒的強硬立場,四大軍團卻是遲疑未決。原因無他,攻打北方大陸損失慘重,要是再發兵攻打巴耶帝國,恐怕不是里爾公國國力所能負荷。但這個遲疑並沒有維持太久,里爾公國終於還是在蔭‧普勒的命令下,發兵攻打巴耶帝國。
  
  人類兩大國正式爆發戰爭。
  
  
  薩摩的消息只晚了里爾公國一天,當時龍人與獸人大軍已經團團圍住星鎮,將里爾公國所有軍隊都逼在星鎮裡。兩方幾天來發生幾次對戰,但除了一開始攻其不備,造成里爾公國軍隊較大死傷之外,後來幾次對戰都成果有限。里爾公國大軍的指揮官,青龍軍團左軍長羅翰,見勢不妙,立刻果斷命令大軍退入星鎮,固守待援,讓龍人族的戰果遲遲無法擴大。
  
  薩摩本來還擔心里爾公國派兵來援,但聽到巴耶帝國竟然趁機佔領了約塔公國,薩摩著實鬆了一口氣。因為,這表示,在巴耶帝國的威脅下,里爾公國在短時間內恐怕都無法大規模派兵到北方大陸。
  
  只是放心之餘,薩摩又不禁納悶。巴耶帝國選的時機相當準確,這是巧合嗎?其實早在里爾公國攻打龍人族時,薩摩便一直有一個疑惑,那便是,里爾公國和巴耶帝國情勢緊張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里爾公國在這樣的情勢下,怎麼會貿然對龍人族用兵?甚至在戰況膠著時也沒有退兵的打算?是誤判?還是另有原因?
  
  另一方面,關於巴耶帝國的動作,薩摩也不甚放心。雖然這件事對龍人族有利,從帝國利益和戰略的角度上,也非常合理,但是,一想到不久前發生在神跡密林的事,宰相馬默、五皇子巴‧魯夫和魔族人,之間顯而易見的牽扯,薩摩便覺得事情絕對沒有這麼單純…。再者,這個變化會不會為學院帶來其他的壓力?這也是薩摩必須擔心的。
  
  只是眼下,不論有什麼疑惑都不是瞎猜的時候,既然星鎮的戰事已沒有迫切的威脅,也該是準備兌現承諾的時候了…。
  
  當夜,一顆流星劃過夜幕,短暫而迅速,只在夜空中留下一道光痕…。
  
  薩摩站在臨時的營帳門口,看著夜空中逐漸消散的光痕。儘管是第一次使用,但薩摩卻相當有信心,現在只希望那個人一路順利…。至於等待的時間,他也正好拿來好好計畫一下。敵人的力量薩摩尚不甚明瞭,總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當晚,蘭普頓魔武學院。
  
  龍族王子諾恩已經就寢。因為北方大陸戰亂,學院內所有龍人固然全都離開,不少獸人也趁著這個難得的開戰機會,跑回北方大陸去了。也因此,諾恩的三個室友除了一個兔系獸人對戰爭比較興趣缺缺,所以還留著外,其他兩個都走了。
  
  夜晚的學院很安靜,諾恩的房間裡除了兔系獸人沉睡的呼吸聲外,幾乎是什麼聲音也沒有。
  
  半夢半醒之間,諾恩彷彿聽到了一陣翅膀拍打的聲音,從房外到房內…。諾恩並沒有將這個微小的聲音放在心上。這很合理,因為,他知道,他房間的窗戶是關的,門前還有一道長長的走廊,才能通到宿舍的中庭。鳥是飛不到這裡的。
  
  諾恩無意間微睜雙眼瞄了一下。
  
  純粹只是無意,就好像一般人在即將入睡前可能會有的最後一絲清醒…,完全沒有預期會看到任何東西…。所以,諾恩眼睛微睜,接著便自然闔上。但下一瞬,諾恩突然從床上跳了起來,雙眼怒睜地直直瞪著前方,雙眼眨眨,再用手揉揉,然後嘴巴慢慢張開,滿臉驚愕。
  
  原來,那翅膀拍打的聲音並不是睡前的幻聽!此刻,桌上已經吹熄的油燈架上,分明正站著一隻鳥!
  
  如果只是一隻尋常的鳥,諾恩也不會這麼吃驚。讓諾恩以為自己出現幻覺的原因是,這隻鳥渾身散著白光,沒有五官只有形體,分明是一隻光鳥!
  
  光鳥不大,但卻有著長長的尾羽,拖曳而下,修長的體態,柔美的長頸,說不出的優美。
  
  諾恩看著光鳥,光鳥似乎也在看著諾恩。一人一鳥,分據桌上及床上,諾恩很呆滯,光鳥很悠閒…。
  
  只見光鳥彎過脖子,微微抬起翅膀,用尖尖的嘴巴不停挑著,那模樣就像是在疏理羽毛似的。右翅理完,換左翅,然後雙翅一拍,脖子一抖,光鳥頭上冠狀的羽毛輕輕抖了幾下,斂了又張,尾羽也上下擺動了幾下。
  
  即便諾恩很清楚這世上並沒有光鳥,但眼前這光鳥的一舉一動卻栩栩如生。
  
  光鳥整理完身上的羽毛,頭一轉,又看向床上依舊呆滯的諾恩。
  
  儘管看不到光鳥的眼睛,但諾恩卻明顯感覺到視線。多麼神奇啊!諾恩心裡不免讚嘆。
  
  就在諾恩這麼想的同時,光鳥突然振翅飛起,眨眼便落在諾恩的床上,高高昂著頭,來回踱步。
  
  諾恩心裡的詫異驚訝終於扺不過好奇。
  
  這光鳥就在觸手所及的地方,諾恩實在忍不住心中的好奇,緩緩伸出手。
  
  他的動作很慢,因為他擔心會將光鳥驚走。沒想到光鳥發現諾恩伸出手,竟然停了下來,靜靜看著諾恩。
  
  諾恩手上有微微的停頓,但很快就繼續前進。
  
  終於,諾恩的手碰上了光鳥。
  
  手上傳來的觸感讓諾恩深深震撼了。因為,他感覺到溫度,感覺到羽毛的紋理…!
  
  不及讓諾恩細細感覺,光鳥突然無聲無息地爆了開來!化成一顆顆光點漫佈在諾恩眼前。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諾恩差點驚叫出聲,幸好及時驚覺,伸手捂住嘴巴才不致因此驚醒不遠處熟睡的室友。就在這時,卻見散開的光點慢慢幻成了一個模糊的影像。
  
  一個修長的身影,帶著墨名的熟悉。
  
  模糊的影像越凝越清楚,終於,諾恩倒抽了一口氣。
  
  薩摩!
  
  這下謎底解開了,光鳥實際上是薩摩弄出來的。
  
  站在諾恩床前,薩摩銜著微笑:
  「剛剛你看到的是光使,希望牠沒有嚇到你。」
  
  薩摩清楚的聲音傳入諾恩耳裡,讓諾恩忍不住轉頭看向同寢室的獸人是否被驚醒了。不過,接下來薩摩所講的話解決了諾恩的擔憂:
  「關於光使傳達的一切,你可以放心。除了你之外,沒有人可以聽到我所說的話。」
  
  諾恩悄悄鬆了一口氣,看到薩摩的一瞬間,諾恩便大約猜到薩摩是為了龍族之事,而龍族的秘密諾恩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傳訊給你是因為,北方大陸的戰爭已經穩定,我打算儘快完成我的承諾。希望你盡快趕回北方大陸,我需要你引路。」
  
  話落,薩摩的影像漸漸模糊,最後散成顆顆光點落在地上,與窗外灑進來的月光融為一體。
  
  看著地上閃耀的光點,諾恩心裡激動萬分,差點想立刻收拾包袱,趕回北方大陸。但諾恩也知道,越是重要的事情,越要謹慎從事。魔族不是那麼好瞞騙的,他必須先有一些佈置。這段時間,他許多次幾乎忍不住趕回北方大陸的衝動,但為了避免行動過早洩漏,引起魔族警覺,才會遲遲不敢行動。現在只待明天按例將消息傳回龍族,安撫魔族,便可立刻動身趕回中央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