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琉城的王宮裡,除了昊天之外,其餘雙衛四天都到齊了。琉璃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之前告訴涅天的事情,再說一次給眾人聽。
  
  眾人聽完琉璃一番敘述,各個都是一臉莫測高深,叫人猜不出他們相信與否,只有泖玥一臉欲言又止地看著琉璃。
  
  他曾親眼見過神王,如今聽到這樣的消息,幾乎等不及想要查證,他見到的跟琉璃口中所說的,是否是同一人。但,神族裡頭,只有啻波知道他與神王接觸過,如今要是貿然發問,將他之前見過神王的事情揭了開來,恐怕要讓五天認為他刻意隱瞞神王消息了。於是,想了幾想,泖玥還是壓下了發問的衝動。
  
  睖天首先打破沉默,下了這個結論:
  「如果按照這個情況聽起來,只要魔王不消失,神王就不能回來了。」
  
  「但是,神王和魔王怎麼可能同時存在一個軀體?」出乎意料的,第二個開口的是向來很沉得住氣的啻波。
  
  此話一出,泖玥也跟著附和:
  「是啊!這太不可思議了」
  
  泖玥曾近距離接觸過神王,卻完全無法把印象中的人與魔王連在一起。何只泖玥無法相信,其餘五天也是如此,但關鍵卻不在此……
  
  「不管有沒有可能,我們的敵人也是魔王。」睖天淡淡地點出了最重要的關鍵。那便是,既然目標一致,不論消息是真是假,都值得一試。
  
  見啻波再度沉默,涅天突然詭譎地笑了:
  「既然大家都能認同這一點,應該也能同意讓聖妃進入聖殿吧?」
  
  提到聖殿,眾人臉上同時浮現古怪的表情。皒天遲疑了一會,一臉苦惱地道:
  「聖妃不是天生的神族,又有后印干擾,為了慎重起見,的確是進入聖殿比較安全。但是,那個人……會答應嗎?」
  
  皒天此話一出,眾人視線交換,卻是沒半個人敢肯定。
  
  那個人?琉璃和尼路等人面面相覷,都不明白神族諸人所說的那個人是誰。這些人已經位在神族力量和權力的頂端,難道還有搞不定的人?
  
  「猜什麼?請他來問問不就得了?」磐天打破詭異的沉默,粗啞的聲音倒是與他粗俇的線條頗為相襯。
  
  涅天等的就是這句話,因此磐天話尾一落,涅天便立刻打出一只光箭,穿牆而去。快得連讓其他人說不都來不及。
  
  光箭的去向不是聖殿,看來那個人又到處閒晃去了……
  
  「只怕他要不來哩!」睖天看著光箭消失的方向,嘆道。那個神族裡的怪胎啊……
  
  聽了好一會這打啞謎似的對話,耐達依眨眨眼,終於忍不住問:
  「這個……你們說的是誰?」
  
  「巫蘭薩。聖殿的看守者。」涅天說著,便將巫蘭薩簡單介紹了一遍。
  
  原來,神族在雙衛五天之外,還有一個超高等神族,那就是聖殿看守者,巫蘭薩。這個巫蘭薩到底從何而來,何時出現,都是一個謎。只曉得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就出現在神王身邊。極端善變,而且漠視規則,完全跳脫一般神族的規範,偏偏神王異常信任他,還給了他完全的自由,可以不受任何人干涉。據說巫蘭薩是神族裡,力量最接近神王的,向來對神王以外的人,完全不買帳。涅天代理神王,巫蘭薩的態度就像不關他的事,到處閒晃,半點事也不管。幸好,巫蘭薩本就是怪胎,要管了,說不定會捅出什麼摟子,他要不管,眾人還輕鬆些。
  
  涅天才剛把巫蘭薩介紹完,四周空氣忽地震盪,眨眼,一個修長身影就這麼憑空出現。
  
  「巫蘭薩,你來啦!」睖天連忙開口招呼,只是語氣中有掩不住的驚訝,想是也沒料到巫蘭薩真的會來。
  
  巫蘭薩一頭金色長髮,俊美的臉上,筆挺的鼻樑,微微上彎的嘴角,一對燦亮的淡金色雙眼。端正俊秀的容貌,完全看不出來,這樣的人會是神族裡的怪胎。
  
  巫蘭薩露出一個略帶邪氣的笑容,用半揶揄的口氣道:
  「有史以來第一個聖妃,我當然要來看看了。」
  
  巫蘭薩輕挑的口氣當場聽得眾人眉頭微微一皺,倒是巫蘭薩對這些表情視如不見,兀自看著琉璃:
  「你就是聖妃了。來!我看看!」
  
  說著也不管琉璃同不同意,一下就把手搭在琉璃肩膀。快得連讓人斥責的機會也沒有,巫蘭薩手就收回來了。
  
  「真有趣的狀況。」巫蘭薩摸著下巴,雙眼閃動著有趣的光芒。
  
  涅天本想主動說明狀況,如今一聽巫蘭薩這麼說,話到了嘴邊又收了回來,轉而問道:
  「你看出什麼嗎?」
  
  巫蘭薩繞著琉璃慢慢踱步,一邊煞有其事地道:
  「兩個靈體,一個比較完整,就是現在這個,另一個,唔……好像有分裂的跡象,不太穩。應該是靈體基礎太差,受不了魔族后印的力量吧!」
  
  巫蘭薩一語道破琉璃體內的狀況,眾人一聽,俱皆色變,尤其是方才花了好一番功夫查探的涅天,更是深受震撼。感知能力差這麼多,實力的落差自是數倍於感知能力。雖然超高等本身就是一個籠統的範圍,但,差距這麼大,還是讓一向自豪於自己實力的涅天,無法接受。
  
  巫蘭薩完全不理會眾人的反應,在琉璃面前停下腳步,沉吟了一會,一邊點頭一邊道:
  「你的確需要到聖殿學神能,而且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了。趁著另外一個靈體最脆弱的時候,把神能和月印鞏固好,到時候,你還可以選擇要讓另外一個靈體完全消失,還是部份存在。」
  
  頓了一頓,巫蘭薩又勾起了一抹帶著邪氣的笑容:
  「還是別讓它消失好了!神族的性格太討人厭了,留下它比較有趣。」
  
  巫蘭薩公然在眾人面前批評神族人的個性,眾人都是面色不善,卻生生忍了下來。神族以氣度為尊,尤其是面對眾所皆知的怪胎時,更不應該與之一般見識。
  
  「那麼,就請你送聖妃進入聖殿吧!」為了不讓巫蘭薩有機會說更多輕蔑神族的話,睖天趕忙開口催促。
  
  聞言,啻波突然一臉嚴肅地道:
  「如果一切屬實,我建議讓大家一起進入聖殿。」
  
  此話一出,眾人也想到,如果魔王當真也是神王的話,那麼神族這方的力量未免太過薄弱。只要在聖殿修練上一段時間,絕對好過在外面修練上百年,眾人要是能夠進入,對彼此的修為自然大有助益,面對魔王也多了一分勝算。
  
  想到這裡,眾人都有些意動,只有涅天皺起眉頭。因為他是代理神王,絕對不可能拋下族內事務,進入聖殿。但這一來,其餘雙衛四天的力量將有可能凌駕他之上,尤其是啻波……
  
  涅天正想著怎麼反對時,巫蘭薩撇了撇嘴,斜睨著啻波,哼聲道:
  「哼!鬼頭鬼腦,肯定又在動歪腦筋了。」
  
  這番話,在場神族諸人都知道,指的是啻波,因為巫蘭薩從以前開始,就莫名其妙的最討厭啻波。倒是啻波好風度,向來沒因此動怒,加上巫蘭薩性格古怪,所以神族眾人,也就沒把巫蘭薩的話當真了。
  
  這次也不例外,啻波對巫蘭薩這番話反應冷淡,緩緩陳述:
  「這個方法對大家、對神族都好。」
  
  啻波的態度十分溫和,但巫蘭薩卻不領情,嗤聲笑道:
  「你們想進去還要看我同不同意。我就是高興只讓聖妃進去,如何?」
  
  進入聖殿必須有兩個條件,一是戰功彪炳,由神王欽賜;二是特殊原因,由神王諭令核准。除了這兩個原因,神王還曾給予巫蘭薩過濾進入者的權力。如今神王不在,進入聖殿與否,簡直就是完全掌握在巫蘭薩的手中,這也是之前涅天為何要親自請巫蘭薩前來的原因。
  
  巫蘭薩這番話聽來十分任性,眾人聽了都同時擰起眉頭,倒是一旁的耐達依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聲音,惹得尼路緊張了一下,見神族諸人只看耐達依一眼,沒說什麼,這才放心。
  
  這一來,成了巫蘭薩與雙衛三天對峙的局面。涅天暗自鬆了一口氣,連忙緩頰道:
  「不管怎樣,讓聖妃先進去吧!其他的,我們以後再議。」
  
  如今的狀況似乎也別無選擇,明知如此,眾人還是不免有些遺憾。就在這時,一只光箭突然穿牆衝入大殿,眨眼來到涅天面前。
  
  都知道傳訊者的目標在涅天,眾人一訝之後就靜靜地等著。看著涅天伸手捏碎了光箭,被一層微光籠罩。
  
  片刻之後,光芒散去,現出一臉鐵青的涅天。
  
  睖天驚覺不妙,連忙追問:
  「發生什麼事了?」
  
  涅天神情沉重,環視在場眾人一眼:
  「魔族已經佔領東大陸西岸了。」
  
  神族諸員聽了都是大吃一驚。魔族雖然恢復所有力量,但是人類數量龐大,動輒以萬計算,加上精靈人和神族派遣精銳中高等神族協助,局勢一向被控制得很穩定,怎麼一眨眼間,全逆轉了?!
  
  睖天清麗的臉瞬間暗了下來,擰著眉追問:
  「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魔族這回傾巢而來嗎?」
  
  「差不多。」涅天站起來踱了幾步:「這回魔族不只出動那些魔物,還投入不少中高等魔族,人類和精靈人也損失重大。」
  
  聽到精靈人也損失不小,琉璃等人同時心頭一跳。聽說領精靈人到巴耶帝國協助的是宇瀚和靈珊,不知道他們是否無恙……
  
  想到這裡,琉璃連忙追問:
  「精靈人的傷亡狀況如何?」
  
  涅天偏頭回憶了一下,這才答道:
  「詳情不大清楚,只知道犧牲了兩個精靈人王族。」
  
  此話一出,琉璃心頭一痛,血液瞬間抽離……尼路等人也是神情劇變,都同時聯想到兩個王族所代表的人。精靈人的王族不多,一次死掉兩個,對精靈人的打擊無疑是重大的,要是這兩人,剛好又是薩摩的雙親,那麼影響層面就不只侷限在精靈人族了。
  
  「死……了……?…死了?」琉璃不停喃喃自語,神情顯得恍惚。那不會是靈珊和宇瀚吧!他們兩個都是高手,怎麼可能會是死了他們?!
  
  見狀,尼路顧不得思索,連忙上前扶著搖搖欲墜的琉璃:
  「王妃!先別慌,事情也許沒有那麼遭。」
  
  「可是……精靈人的王族……」只有那幾個啊!
  
  剩下的話,琉璃哽在喉嚨,說不出來。從小父母雙亡的琉璃,早已將靈珊和宇瀚當成自己的父母,沒想到他們又雙雙辭世!薩摩有難,父母又亡,琉璃感覺自己的世界忽然空了……空得令她提不起勇氣面對……
  
  這個世界為什麼有這麼多災難?為什麼這些災難不停圍繞在她的四週?一種窒息的感覺慢慢抓住了琉璃,像掐著喉管一樣,呼吸困難……
  
  就在琉璃以為,她就要因此死亡時,後頸一震,突如其來的黑暗包圍了琉璃……
  
  「我要是不這麼做,等會聖妃會崩潰。」巫蘭薩一手攬著軟倒的琉璃,無奈地看著尼路等人那猶如護著幼獅的母獅怒火沖天的模樣,解釋道。
  
  唉!人類就是這麼麻煩。不夠聰明,又那麼脆弱……
  
  知道巫蘭薩此舉出於善意,尼路等人赫然驚覺他們的反應未免過於無禮。
  
  「原來如此。抱歉,是我們失禮了。」尼路歉然道。
  
  巫蘭薩嘴角一勾,表示不在意,回頭又轉向涅天等人。原來這時候,涅天他們又討論起來了。
  
  「那昊天呢?」皒天想到領兵協助巴耶帝國的昊天,不禁語氣焦急地追問。聽這消息,昊天莫不是打了敗仗?!
  
  提到昊天,涅天雙眸一暗,啞聲答道:
  「……死了……」
  
  此話一出,神族眾人同時倒抽了一口氣。
  
  「誰動的手!」磐天拍桌而起,雙眼怒睜。
  
  磐天的憤怒,神族眾人都能體會。神族和弱肉強食的魔族不同,雙衛五天不僅代表神族力量的頂端,更代表神族的榮耀和驕傲。殺死雙衛五天對神族是莫大的挑釁,神族絕對不可能默不作聲。
  
  涅天早料到眾人會這麼問,輕輕頷首道:
  「這個人我不認識,但是昊天的手下有傳影像回來。」說著,涅天右手食指凌空虛畫一個圓。
  
  只見點點光線迅速匯集,顏色組合分離,最後成了一個半透明的影像。
  
  影像一出,好幾聲驚疑連成一片,惹得眾人同時一愣。
  
  影像中是一個黑衣黑髮男子,俊美的容貌,邪佞的神情,輕蔑的眼神,具備了所有魔族人該有的特性,所不同的是,儘管透過影像,眾人仍能感受到一種飽受威脅的緊張感。這是個強大的敵人……
  
  但,就算是這樣,也沒有必要發出那樣驚訝的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