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薩摩等人在南方港口迎接離開部落後的第二個天明時,龍人族這邊終於發現薩摩不見了!頓時,王宮中人影穿梭,都在找他們的王子─薩摩。

在忙亂中,龍皇圖甦卻沒有加入尋找的行列。他試著利用龍皇間的感應能力來“看”薩摩,但,他失敗了,他眼前出現的是一片黑色的光霧。他知道,這代表,薩摩刻意單方面關閉了感應。

他該高興嗎?因為這起碼代表薩摩的能力已經成長到無法讓他主導的地步了。只是,這種時候,“看”不到他卻是麻煩。

他知道薩摩一定去找琉璃了。這個他不擔心,反正任憑他怎麼找也找不到根本沒有離開王宮的琉璃,但是,他最擔心的是,隨時都有可能面臨成年劫的薩摩要是在這段時間遇到要命的成年劫,那該如何是好?

考慮許久,他終於決定秘密前往神殿的地下書庫,他需要有人解開他的憂慮。


琉璃在地下書庫,不知天色早晚,只能從定時送來的食物來判斷究竟過了多久。這天,琉璃剛剛用過食物,從菜色判斷,應該是早餐。這已經不知是第幾個早晨的早餐了。

琉璃蜷曲在床上,有種預感,今天將有事情發生。拿出那本幾乎快要翻爛的那坦家能力訓練抄本,再看一遍。本想藉此平靜下來,沒想到越看卻越覺得不安。

終於,琉璃放下書,將床下包袱中的明鑑拿出。就在這時,外面石門也傳來喀啦啦的聲音。有人來了!而且這人除了圖甦之外不會有別人。

一股不安湧上心頭……她來到這裡之後,圖甦這還是第一次來,加上剛剛那陣莫名的心神不寧…莫非摩哥哥發生什麼事了?!琉璃正在擔憂之際,圖甦果真帶著愁容來到。

「我需要妳幫忙!」圖甦劈頭就明說。

琉璃不解,只用迷惑而憂心的藍眸看著圖甦。

於是,圖甦將薩摩要到伊闊利市去鑑等,以及之後偷偷離開的事都告訴琉璃。

他判斷,薩摩到伊闊利市的原因是為了探聽琉璃的下落。因為,人族為了自衛,或者說是為了莫名其妙的危機感,規定北方模里邦聯的各族人要到人族來必先到自由港市伊闊利市辦手續,確認身份後,才能再到人族去。

其他各族因為跟人族沒有太多往來,最多的是客貨運輸。關於這方面,通路到伊闊利市也就夠了!真正到人族國內去行商的並不多,通常都是將貨物在伊闊利市轉手賣給了人族,所以人族的這項規定倒也沒造成多大不便。

後來,限制的範圍就不只模里邦聯的各族。由於巴耶帝國和里爾公國緊張的關係,任何沒有獲得授旗而通行於這片海域的船隻都會遭到擊沉的命運。因此,即便是巴耶帝國的人要到里爾公國去,也必須先繞道伊闊利市,獲得准許授旗之後,才得航行。一但到港,旗幟立刻收回。若要再回去,就得再繞回伊闊利市,再次取得允許授旗。也就是說,各國港口只准無旗之船出港,不准無旗之船入港!

就是這麼麻煩的手續,國跟國間直接的客貨交流不易,導致居中的伊闊利市的地位急遽升高。其規模之大也直追巴耶帝國的第一大都市蒙腦特市,穩居人族第二大都市的寶座。薩摩必定是想到伊闊利市追查琉璃的下落。

但圖甦現在最擔心的不是薩摩到伊闊利市,反正他在那裡也找不到琉璃。他最擔心的是,這段時間萬一成年劫到來怎麼辦。

原本,他想派尼路等六人去追薩摩回來,但一來六人不知道跑哪去了,不見蹤影;二來,以薩摩的能耐,他們要追上他也是不容易。於是,圖甦前來求助琉璃。他要知道,這段時間薩摩是否安全。

「妳幫我看看薩摩這一趟要去多久!這段時間有沒有危險,我的意思是說成年劫會不會剛好在這時候來?」圖甦直言。

琉璃得知薩摩竟然偷偷離開王宮,而且為的是要去找根本沒有離開王宮的她,心中複雜的滋味自不待言。不知道當摩哥哥找不到她時,會不會難過……?

但是,眼前沒有時間感傷,王上說得對,要是摩哥哥在尋找她的途中,發生了任何不幸,那這一切都是她的錯。因此,琉璃聞言,立刻拿起手邊的明鑑。

薩摩在風眼的四年中,琉璃的預言能力大幅提高。不僅不再侷限在只能預言站在眼前的當事人,就連預言的深度也長了許多。

琉璃定下心來,將明鑑合抱在胸口,心中開始默念。墨黑的影像逐漸透出光線……碧藍的天空,沉靜的大洋……是海上!場景緩緩移動…不片刻,一艘在海中顛簸的大型海船出現在眼前。出現了!他們在船上!

琉璃在心中再次將要預言的事默想一次。一串飛奔的數字快速跳動。六……六個月!

一個答案出來了。琉璃接著默念口訣。幾幅影像一頁頁翻過!琉璃默察一翻,沒有危險信息出現!放下明鑑,琉璃將視線落向眼前緊張的男人:
「摩哥哥六個月後回來,此行並無凶險!」

圖甦噓了口氣,幸好!忽然,圖甦又想到另一件事。
「你可不可以順便預言,薩摩的成年劫什麼時候會到?」圖甦要求。

她可以說不嗎?就算不是摩哥哥的事她都不能拒絕,更何況是跟摩哥哥切身相關的事?琉璃在心中嘆息。

不多說,琉璃默默地將明鑑再次合抱在胸前。模糊的影像,瘋狂的氣流,危險的氣息!琉璃看不清楚眼前色彩混亂的影象。但數字卻已經飛快地跳動……十……十六!

什麼意思?十六歲?!琉璃還想要進一步追蹤成年劫的跡象。突然心頭一陣狂跳,影像隨即散失。

奇怪!以前從來沒有這樣子過。唯一會使影像消失的原因是精神耗盡,但,琉璃自己知道,經過刻意的訓練,她並不容易耗盡精神。那,究竟是為什麼?

書上曾經記載,除精神耗盡的原因之外,另一個無法預言的原因是,預言的內容與本身的關聯太深,或者是事情變數太大。難道,摩哥哥的成年劫跟她有關嗎,還是變數太多?若是變數多,那又是什麼變數?

若真如此,那麼對於與本身關係太深或變數太大的預言內容的解決方法就是,等到時間上十分接近事件發生時間時,才能預言出確切的內容。也就是說,她必須等到摩哥哥十六歲之後,成年大劫發生前夕,再次預言,才能看見成年大劫的秘密。

「怎麼了?」圖甦的問話將琉璃從思考中喚醒。

琉璃一回神,搖搖頭:
「沒什麼!」

隨即看到圖甦猶豫的表情,輕笑道:
「成年劫會在摩哥哥十六歲那年發生,但是,實際的情況,琉璃無法預言。」

圖甦一呆,無法預言?不過算了!反正總算也知道,十六歲那年是薩摩成年劫發生的年紀,這樣事情也好辦了一些。

對於追不追回薩摩,圖甦也不在意了。畢竟,薩摩若是真的有心要躲,他就算派誰去也是徒勞。這件事,首先委屈的是他,他要去找琉璃的心態也是無可厚非,他實在不想逼他逼得太緊,要是找不到,或許就能讓他死心了吧!

更何況,照尼路他們六人也不見的現象看來,或許他們也跟去了!先不管他們跟去究竟是為了什麼,但起碼,有人跟上也有得照應。因此,在十六歲來到之前,圖甦決定等薩摩自己死心回來!


歸功於貏厊高超的航海經驗和技術,海上的生活十分順利,除了“地上一條龍,海上一條蟲”的漢斯,飽受暈船之苦外,眾人可說是過得愜意極了。

船上的生活,最值得一提的是一段小插曲。

話說,尼路在出發之後終於宣佈漢斯解禁(不懂的請閱前述)。

正當漢斯高興得掄起拳頭,準備跟尼路好好打上一架時,尼路卻氣定神閒地坐下來。

「尼路!打架!」漢斯嚷道。

「為什麼?」尼路反問。

眾人這時在那耐達依的帶領之下,都圍在兩人身邊。

「你答應我的!」漢斯堅持。

尼路撇了眾人一眼,氣定神閒地道:
「可是你沒有遵守約定!」

漢斯張了張嘴,楞了一下,又嚷嚷:
「胡說!老子做到了!」

尼路站起身來,走了幾步,回頭道:
「有三個證據證明你沒有做到!」豎起三根指頭。

「老子不信你!」漢斯堅持。

尼路撇撇嘴,笑了!卻不知這笑看在眾人眼裡實在有點…..邪惡!
「第一,咱們追蹤王子的夜晚。你說了“你為什麼偷襲老子我”。」

尼路慢悠悠的語氣學起漢斯的話真是怎麼聽怎麼好笑,但顯然,眾人都沒空笑。

漢斯瞪起眼,說不出話來。

「對象是明斯克。明斯克你說有沒有這回事!」尼路接著問,目光落向一旁黑髮的少年。

明斯克見狀,硬梆梆地點了頭。

尼路斜眼瞄了漢斯一眼,意思像在說“你看吧!”

漢斯無言,只是張大了嘴怔楞。

「第二,我們追上王子以後,你前後又說了三段話,這個王子可以做證!」

他說的是那個獨特的發誓嗎?薩摩聳聳眉,點頭,他是有聽到沒錯。

不理漢斯那像浸入大紅染缸的臉,尼路繼續追擊:
「第三,我們到了港口以後,你又違反規定跟貏厊說話。這點貏厊也可以做證。」尼路看向角落的貏厊。

貏厊呆楞楞地點頭,他實在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約定。

這時,漢斯呆著一張臉,明明覺得不對,卻又不知道如何反駁。

「我體恤第一次你睡得熟,可能“不小心”忘記了我們的約定。可是後來又有第二次!」尼路又道,帶著無奈的語氣。

「第二次我看在你是發誓為王子效忠的份上,不計較了!可是第三次呢?」尼路一臉惋惜,天曉得他正在心裡笑到抽筋哩!

看了一眼還在震驚當中的漢斯,尼路踩著悠閒的腳步離開了。其餘眾人憐憫地看著漢斯。接著,笑聲響起!那是耐達依。
「呵呵呵…..真服了你!尼路,你真是老奸巨猾啊!」耐達依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道。

其餘眾人聞言也不由發出會心的一笑,只有漢斯終於醒過神來,怒氣衝天地吼:
「尼路!你這個他娘的小人!」


經過一個半月的航行,薩摩等一行八人,終於來到了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自由港市─伊闊利市。

停靠在船來船往的碼頭,船艙中的眾人卻陷入苦惱中。原來,薩摩的眼睛太過驚世駭俗了!雖然可以施點障眼的魔法來掩蓋,但是,這一招用在不諳魔法的獸人身上有用,用在這個臥虎藏龍的伊闊利市卻只會徒惹注意。因此,薩摩怎麼離開這艘船成了大問題。

就在眾人陷入苦思當中時,耐達依首先亮起雙眼提議:
「偽裝!」

薩摩挑挑眉,有種不祥的預感。

「偽裝什麼?」皮喇問,嚴肅的表情彷彿要偽裝的是他自己。

耐達依不知死活地眨眨眼笑道:
「女人!人族的女人!」

呃!眾人一呆。“真是不知死活!”眾人心想。

薩摩不動聲色,只是輕聲問了一句:
「女人?」

或許是薩摩太沒有反應了,讓耐達依沒有發現他正踩在地雷上,只要腳一放開,就會被炸得粉身碎骨,所以他依舊笑著道:
「是阿!只有人族女人會把臉遮起來!而依照王子的狀況,只要臉一遮,那就什麼麻煩也沒了!」

嗯…..如果是這個理由,那麼還過得去。薩摩不禁開始考慮這個方法的可行性。

怎料他還在考慮呢,皮喇倒是義正辭嚴地反對了:
「不行!」

「為什麼?」問的是漢斯。他倒覺得方法很不錯。

其實,其他四人也是這般想,不過,顯然他們還記得南方港口的插曲,因此打死都不肯第一個附和。就連一向多話的班塔耶,也因為有了“案底”,屁都不敢放一聲。

「堂堂龍人族的王子怎麼可以扮女裝!」皮喇拋下了一個極為嚴重的理由。

眾人都呆了。這大帽子一扣,誰還敢說贊成。以這個角度來看,的確是不行。但是事急從權啊!

「沒有人知道王子是王子啊!」漢斯單純的頭腦這時發揮了功用,完全不知道嚴重性地舉出他的藉口。

皮喇抿抿嘴:
「不行就是不行!」沒得妥協。

薩摩見狀,臉上迅速閃過不認同的神色。其實他並不是很在乎什麼王子尊嚴的問題,那種表象的尊嚴不需要緊守不放。

「呃…..皮喇…..其實,這也是沒有辦法裡的辦法!王子的眼睛太惹人注意了啊!」被推出來圓場的班塔耶道。

「再想別的!龍人族的王子不能做這種事!」皮喇十分堅持。

聞言,班塔耶摸摸鼻子聳聳肩,無奈地看著其他人。他沒辦法啦!

「他奶奶的想不出別的啦!」漢斯瞪著眼。

「再想!」皮喇板著臉,就是不肯退讓。

一時之間,誰也不讓誰,互相瞪起眼來。

一旁的貏厊十分驚訝地看著雙方對峙。他們瘋了嗎?難道他們不知道他們全都長得很“出色”嗎?他們怎麼會以為將最“出色”的那一個遮起來就不會引人注意了?!

這樣才引人注目吧!一個蒙面的神秘(?)女郎,和六個英俊出色且性格出眾的少年,不,應該說是男人,因為龍人身材比較高大,所以看起來不像少年,倒像成年男子。好吧,再加上一個猥瑣的男人,就是他自己。這種組合若不五分鐘內傳遍整個伊闊利市,那才有鬼!

他們提的方法根本不算方法!事實上,以他們的樣貌,不管什麼打扮都引人注目!見過世面的貏厊十分清楚。

「呃…..你們…..」貏厊試著說出他的看法。

「什麼?!」漢斯怒氣未平地瞪大眼轉過來惡狠狠地看著貏厊。

貏厊一驚,話卡在喉嚨裡,硬是擠不出來。

薩摩將銳利而冰冷的目光射向漢斯。
「哼!」一聲冷哼成功地讓漢斯收起的大張的爪牙。

「你說吧!貏厊!」薩摩換上一張無害的表情,以著鼓勵的語氣道。

沒想到薩摩一將表情放軟,才剛定下心神的貏厊立刻又陷入迷醉。只是這絲迷醉才剛冒出來,薩摩突然皺起的眉頭又將它嚇得飛到十萬八千里外。

定定神,貏厊慢慢地將他的看法說出來……。

聽完,薩摩笑了。是有些道理!

「那…..那怎麼辦?」班塔耶無奈地問,他們長的這麼引人注目實在也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你們不要想不引人注目,那是不可能的!」貏厊道。

「你有什麼好法子?」尼路問。他雖然沒想過不引人注目,但是這個獸人能想到這層,可見也有些腦筋,因此他試探地問了。

「根本不需要扮女裝!現在,最麻煩的不是引人注目的問題,而是怎麼樣把王子眼睛的顏色遮住,又不引人懷疑!」貏厊對自己的先知沾沾自喜。

「廢話!」皮喇皺眉。

「不然你以為我們剛剛在吵什麼?不就是怎麼把王子的眼睛遮起來嘛!」班塔耶道。

「呵呵……」一旁的耐達依見狀又笑了,換來明斯克冷冷的目光。

而漢斯呢?他已經被他們轉圈似的對話弄迷糊了!一句話都插不上去。

「你有法子嗎?」尼路追問。

「貏厊,說說你的主意吧!」薩摩道。他也看出這個獸人似乎胸有成竹。

貏厊微微點頭:
「貏厊知道,伊闊利市有一個著名的晶匠,專賣各種魔晶和原晶製品,其中包括了一項東西,就是護目鏡。」

「護目鏡?」眾人反問。

「在人族當中,護目鏡很普遍。它不僅普遍地用來冬天防風雪,夏天防艷陽,而且用帶有魔力的魔晶製作而成的鏡片還可以用來防禦魔法攻擊。不僅是冒險者和獵魔者常用的東西,平民百姓更是家家都有。而對於時常航海的人,一只好的護目鏡也是必備的!」貏厊解釋。

「那你怎麼沒有?」班塔耶反問,一個半月的航行,他們並沒見到他帶什麼護目鏡的玩意兒。

「我是獸人!鰻系獸人!海上的環境太適合我了,不需要用到護目鏡,但是我還是有一只不錯的護目鏡。」說完,從懷中取出一個長形木盒。

打開來,是一只長形的淺棕色晶片,中間部分有一點微微的凹曲,兩端套著兩段米色的綢帶。

耐達依好奇地拿起來比了一下:
「怎麼戴?」

貏厊看了一眼,解釋道:
「人族通常是束髮的,所以這兩段布條會束在髮下固定。」

但是,龍人族並不束髮,最多只紮起髮尾。精靈人族崇尚自然,更是從來不束髮的。而奇怪的是,他們的頭髮不像人族,他們就是終生不梳頭,頭髮也不會打結。獸人對頭髮就沒這麼多堅持,他們最多都是將頭髮削得短短,只有女獸人會留髮,但他們也習慣將頭髮高高束起,好方便行動。

當初,貏厊買了這個護目鏡之後也是因為不知道怎麼綁,這才擺著不動,反正他也不怎麼需要。

看著漢斯一頭雖不算短,但完全是“混亂”的紅髮,明斯克又長又直的黑髮,皮喇及肩微捲的藍色髮,尼路長長的淺藍髮在髮尾紮了白色緞帶,耐達依栗色的長卷髮,班塔耶棕色過肩的半長髮,貏厊也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把這個護目鏡戴到他們頭上。

再看一眼薩摩長長的淡金色頭髮披散在背後飄啊飄的……。搖搖頭: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你們戴!」貏厊老實道。對於不習慣束髮的其他族人,要他們束起髮來,那可難了!

耐達依聞言也不多說,只是將手中的淺棕色晶片左翻右轉。
「班塔耶!來!」將班塔耶拉到身前,晶片一比,兩手一拉,綁起來。

只見班塔耶稜角分明的臉上多了一片淺棕色的鏡片,掩住了精光閃閃的雙眼。半透光的鏡片襯著臉部線條看起來倒是有幾分酷勁。

「啊!滿好看的!」貏厊道。

「不錯,戴起來很清楚,視線也很正常,沒有扭曲。」班塔耶評論。

稍微擺擺頭,護目鏡隨即跟著動作左右搖晃。

「不牢靠!」皮喇下結論。

「是啊!怎麼辦!就算買了也不能用!」班塔耶解下護目鏡,這麼問。

「可惜了,這麼好的東西買幾個來玩玩也是好的!」耐達依顯然很喜歡這種人族玩意兒。

眾人正在惋惜間,向來少話的明斯克卻開了口:
「葛藤!」只可惜話一出就讓人摸不著頭腦。

「咦?」眾人不解。

葛藤是龍人族中用來製作成行囊束帶的植物,色綠,但加工染色後可以變成不同的顏色,甚至,可以將之以溫火來變形,壓成扁扁的長條形,彈性很夠,用途也很廣,原本是龍人族的發明,後來其他各族也發現了這個普遍寄生在森林灌木叢上的植物,因此,葛藤就一躍成了眾人爭相採摘的植物,後來還變成了普遍的商品。

眾人當然知道葛藤是什麼,他們只是不懂,明斯克為什麼突然提到它。

對於眾人的疑惑,明斯克還是不語,只是提起自己的行囊,劃開布,一抽,一條黑色的的藤布圈出現了!

他們看見明斯克拿走了班塔耶手上的護目鏡,專心的解開兩端的綢布,接著,將黑色的藤布圈截成兩段,一邊綁上一段,綁得極為小心,然後,比了一下,又將兩段藤布圈綁在一起,調了一下鬆緊度,再將多出的籐段切斷。最後,將護目鏡又遞回瞠目結舌的班塔耶手裡。

就算是看到死人從墳墓裡跳出來大跳艷舞也不會比現在看到的事情更令他們驚訝。

明斯克,那個冰死人不償命的酷傢伙竟然會懂這個!最重要的是!他竟然會動手專心地做這種手工活?!

「這樣就可以了!」明斯克下結論。

可以了?!眾人驚訝懷疑的目光毫不客氣地落在黑髮男子的臉上,意外地發現,男子臉上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色彩。

咦?!臉紅了?!難不成…..這個成天冷著臉的傢伙,其實是非常表裡不一的?!

這時,眾人的表情可精采了。

漢斯彷彿看到神跡降臨般,一臉崇拜模樣;皮喇一副震驚的表情,只差沒在臉上寫上:“你殺了我吧”五個大字;耐達依兩眼閃著興奮(?)的光彩;班塔耶大張著可以塞進整個拳頭的嘴巴;尼路閃著詭異的眸光。

而薩摩呢?初次見面時出現的興趣眼神再次閃動,他似乎對明斯克這個獨特而矛盾的傢伙“極度”感興趣!

明斯克不自在地看著眾人不同的表情,突然覺得一股陰冷從腳底竄起,禁不住打了個寒顫。


得知可以用藤布來改造護目鏡,事情就好辦了!因為,在這個自由港是多的是來自各國各族的商人,要買葛藤布那還有什麼難的。現在問題是,誰去買?

薩摩是一定不能出去的,而其他六個人去做什麼都會成為焦點,因此最適合的就只有一個人,貏厊!他不僅長相不顯眼,對伊闊利市又熟,讓他去再適合不過了。

投票結果是五贊成,一反對,一廢票。反對票不消說一定是漢斯投的,他覺得自己去買就可以了,而廢票卻是薩摩投的,他覺得誰去都可以。雖然有兩票跑票,但貏厊還是在一面倒情況下,答應先去買葛藤布,再去請那個有名的晶匠來船上讓他們選購護目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