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48

亞東好歹也算是資深員工了,很快就有相熟的朋友找上,厄爾識趣地退開,尋了個僻靜的角落站著。

他不是善於周旋的人,儘管明知道這時候正該趁機廣結善緣,拓展人脈,無奈,自幼孤獨慣了,竟是不習慣這樣的場面。

他會附和,必要時也會說說場面話,但焦點移回自己身上,他便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呆站了好一會,厄爾看見了宴泠。

不知該說是家學淵源,抑或是訓練有素,宴泠面對這樣的大場面似乎遊刃有餘,不時與人招呼,看起來如魚得水好不愜意,一點都聯想不到在學校時那冷面少言的模樣。

視線一個交會,宴泠看見了正在觀察他的厄爾。接著,宴泠逐一擺脫包圍他的人們,逕自往厄爾所在處走來。

「看起來很合身。」宴泠來到面前,立刻上下打量厄爾。

厄爾看著宴泠一身黑色筆挺宴尾服,心裡更不是滋味了:
「除了顏色之外,都很好。」

聞言,宴泠一愣,也不直接回答,反道:
「這套衣服對我來說長了一點,我還沒穿過,你穿正好。」

言下之意便是,兩人身材高度不同,能找出這一套已經很好了。

厄爾這麼一聽,也不好再埋怨,至於宴泠這番話有多少真實成分,厄爾選擇不去追問。

兩人沉默地站了一會,其間,宴泠又和好幾個人舉杯致意。

「你打算在這裡站到宴會結束?」宴泠淡淡地問。

「這也沒什麼不好。」厄爾看著宴泠和其他人的互動,也同樣冷淡地回答。

這個世界和他格格不入,他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需要一點時間催眠自己屬於這裡。在他可以完美面對這一切前,站在這裡觀察這些人,也是一種學習。

成長經驗裡,他很擅長明哲保身,絕對不貿然行動。

聞言,宴泠露出興災樂禍的笑:
「宴會最少三個小時,至於這麼大的宴會,絕會會超過六個小時。」說完,人也兀自走開,不一會便淹沒在喧嘩人群中。

厄爾留在原地,想著方才宴泠留下的話。

六個小時,那豈不已經深夜?在平民百姓分秒必爭、汲汲營營於每一分錢時,這些人卻花六個小時不事生產,還大量浪費食物?只為了展示自己?

想到這裡,厄爾心裡冷笑更甚。


隨著時間過去,人也跟著多了起來。坎司特聯邦政府上下官員何其多,在首席總理奈德‧羅夫現身之前,偌大一個庭院早已擠滿了人。宴會上與不熟識的人打招呼,甚至攀交情似乎是常態,厄爾雖然刻意躲避,仍是被好幾撥人攔住。

或許就如宴泠所言,他這一頭頭髮早已招惹太多目光,與他攀談的人目光總是不時落向他的頭髮。厄爾可以猜到那些人心裡,多半還是在想舊世界貴族這類的東西。

奈德‧羅夫出現時,厄爾正被一對夫妻纏著說些不著邊際的話,燈光一暗,對話也跟著停下來。接著,放置在庭院中央寬大的螢幕亮起,一名蓄著短鬚,栗色頭髮一絲不茍地紮在腦後的中年男子影像閃現。

這就是奈德‧羅夫了。厄爾曾在報紙上看過。

在報紙上,奈德‧羅夫只是一個黑白的印象,有點嚴肅,而且對那些社會邊緣人絕對不友善。

「各位貴賓,歡迎你們今天到這裡參加這場宴會。」奈德‧羅夫神采飛揚,志得意滿:「這個宴會代表了我們坎司特聯邦活躍的生命力和高度的繁榮。」

「到場的各位,是我們坎司特聯邦裡精英中的精英,因為你們,坎司特聯邦才能傲視四國。」奈德‧羅夫聲音高昂起來,連帶著在場衣著華麗的眾人臉上也閃著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