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聲》-14

「喂!你在聽嗎?」月錚的臉突然在斯洛面前放大,斯洛吃了一驚,這才發現自己恍了神。

「有...有。」斯洛尷尬地笑了笑,連忙問道:「可我聽說斯衛不喜歡上戰場。」

月錚露出一臉驚訝:
「沒想到你在山裡,消息還挺靈通的嘛!」

斯洛一聽,心頭一跳,連忙乾笑道:
「以前當了幾年兵,聽過一些。」

「那你為什麼不繼續當?」月錚來了興趣,立刻追問。

斯洛扯出一個苦笑:
「受了傷,被送回來,沒死成也就沒再去了。」

戰爭期間受傷過重,通常會後送回來,但是那些送回來的,多半也是沒法醫的。

月錚露出一臉同情。方才替斯洛擦藥時,的確看到許多縱橫交錯的傷痕,猙獰得恐怖,想來是戰爭留下來了。

月錚雖然聰慧,又有身為首相的父親教導,但畢竟身為女流,對戰爭知是只曾耳聞,何曾親眼看過那殘酷之處?儘管見了斯洛那一身的舊傷,心理驚凜,卻也沒太多的震撼,斯洛提起之後,反到讓她有些好奇,只是斯洛臉上似有憂傷神情,月錚也不好多問,只好扯開話題:
「斯衛應該還是不想上戰場,只是不得已。」

斯洛一怔,正想追問時,月錚繼續說道:
「好幾次他奏請皇上,想要繼承大將軍的頭銜,都因為沒有戰功被駁回了。今兒個,應該是急了吧,今年下來,皇上身體沒有以前硬朗。我父親說,三皇子一定是為了增加繼承的籌碼,用了什麼方法才讓斯衛答應上北疆去。」

原來是這樣。斯洛恍然大悟似地點點頭,但隨即又疑惑:
「就是這樣的話,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還明擺著被追殺哩!

提到這個,月錚嘆了一口氣:
「因為我父親要我離開國都。」

斯洛聞言心中一凜。以月相的地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他要叫自己的獨身女離開?

「這也好。」月錚又是一嘆:「免得父親被我連累。」

連累?!

斯洛聽得一頭霧水,只好問道:
「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父親說,他這兩年一直擋三皇子的路,現下三皇子急了,怕是不什麼時候要使出什麼手段來,他要我先離開國都,到南方找姑姑,避避風頭。」月錚道。

斯洛聽完,忍不住道:
「那你怎麼走到北邊來了?」他這裡可在國都以北吶。

「我當然知道。」月錚一瞪:「我就是發現被人追蹤才換了路。」

斯洛傻眼。這換..未免也換得遠了些......倒是接下來月錚的話解開了斯洛的疑惑。

「反正我本來就沒打算去姑姑那兒。」月錚一臉得意,看起來竟有些調皮。

「那你想去哪?」斯洛直覺問。

「北疆。」月錚露出狐狸般的笑容。

北疆?!斯洛想都沒想,就吼了出來:
「你瘋了?!」

北疆正要開戰,一個女兒家去那兒做什麼?!

「放心,我已經留書給我父親,告訴他,我要去北疆。」月錚一臉篤定,不像開玩笑。

「你的女的。」斯洛冷聲提醒。

「我可以扮男的。」月錚還是堅持。

「衣服可以換,但身材是換不了的。」斯洛盯著月錚纖細的身軀。

瞧月相將他女兒教導成怎樣麻煩的人?一個女兒家想去戰場,不是瘋了是什麼?身材不用說了,光是那把聲音,軟軟嫩嫩的,聽不出來的才有鬼。

月錚倒是信心滿滿:
「放心,我有辦法。」

能有什麼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