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摩瞪著水中的倒影,終於稍微搞清楚事情的始末。

刀劍消失之後,他在幾乎神智昏迷的時候曾經感到兩股力量分別從額頭和背上鑽出,想來就是這兩個東西。至於另一個感覺怪怪的地方,薩摩低下頭。沒看見!

他現在心裡就像吊了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可千萬別有什麼事!薩摩在心中暗暗祈禱。

伸手小心地往下摸。咦?!他沒摸錯吧?!驚疑之下,薩摩又確認了一次!這一確認可把他驚呆了。

那個地方一向都是軟軟的啊!現在怎麼漲得大大的?!怎麼一回事?!這樣還能…..呃…..方便嗎?儘管,薩摩並沒有因此感覺到任何不適,但是這樣的怪模怪樣仍然讓薩摩苦惱起來!

其實,薩摩現在最想做的就是離開這裡,但以他現在的樣子又怎麼可以出現在眾人面前?!但就算不能出去,也不能一直浸在水裡面啊!於是薩摩用力一蹬,離開池塘。

才剛站上實地,空蕩蕩的感覺立刻讓他低下頭審視,這才發現他身上早已不著片縷。

轉頭一看池面,小水池的邊緣浮著零零碎碎的碎布,看布料就知道,那本來是件完整的衣服,而且還穿在他的身上,可惜現在竟成了這副模樣。

薩摩伸手徒勞地撈起了幾片碎布,肯定它們之中的任何一塊都達不到遮羞的效果。見狀,薩摩也只能無能為力地嘆息。低頭無奈地看看赤裸的身體。幸好,這裡除了他沒有別人,也沒有什麼走光的問題。他正這樣安慰自己,沒想到眼角餘光卻接受到一抹微光。

嚇?!那是什麼?幸好,薩摩經過之前幾次震撼已經習慣了許多,因此只稍稍一驚便立刻冷靜下來。他先是伸手去摸,閃著微光的東西帶著微微冰涼的光滑感……。

鱗片?!他敢肯定這是鱗片!因為它摸起來跟額頭上的那片該死的相似!好吧!現在異常又多了一項,雖然比起翅膀和角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但是薩摩不禁怨嘆起來…….他變得越來越不像人了。

正當薩摩不自主地沉浸在自憐中時,平緩下去的痛熱感卻在這時捲土重來!不同於之前的經歷,這次最強烈的不是錐心的疼痛,而是彷彿著火般的灼痛感。

恐怖的灼痛感很快就席捲全身,薩摩咬牙苦撐,但是等到艷紅的肌膚浮上熱汗,灼燙的溫度幾乎燒昏了他的神智,灼痛仍沒有絲毫消減。

薩摩看了一眼清澈的池水,“撲通”一聲,決定回到他剛剛才離開的池塘。

一進池塘,薩摩才發現,原來池水的溫度非常低。因為那樣無法忍受的灼熱感在一浸到池水之後,馬上成了微微的溫熱。全身只剩下微微的刺痛還持續著,但已不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

薩摩仔細體會一陣,接著,他決定再做一次實驗。先是做好心理建設,如果他料的沒錯,他的確應該先有心理準備。待一切準備妥當,薩摩便果決地跳上岸。

結果,不到五分鐘,薩摩又跳回了池塘。

他猜得沒錯,只有這個池子能抑制體內不知緣由的躁熱,一但離開這個池子,那令人瘋狂的熱痛感又會立刻霸佔全身每一個細胞、每一條神經。

難道我一輩子只能浸在這裡,永遠也不能離開它了嗎?!薩摩這樣想。

念頭一轉,薩摩又試圖擺動背後的“翅膀”,卻沮喪地發現“翅膀”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這算什麼?!上等裝飾品?!這翅膀雖然“長”在自己身上,但他卻無力控制它?!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薩摩除了浸在池水裡,看著洞頂不斷變換的光線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雖然他並不是一個好動的人,但是明明疑問一堆卻又只能乾等著無計可施,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

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薩摩又做了一次嘗試。

「小黑?小白?」薩摩在心裡呼喚兩隻小精靈。沒有反應?!

「小黑?!小白?!」薩摩在心裡提高了分貝叫喊。回答他的仍舊是一片寂靜。

薩摩此時真不知該拿這兩個小傢伙怎麼辦,每當自己需要他們時,他們總是消失得不見蹤影。其實,就算他們幫不上忙也沒關係,他現在最需要的是有人跟他說說話,權當討論也行。

目光落向左手臂上的臂環……這是僅剩的最後一個機會了!

「雙生!」薩摩叫道。

雙生是薩摩為自己的護駕龍神所取的名字,取意於東黧西泊雙生而出的意思。在薩摩想,他的護駕龍神跟兩隻小精靈地位相等,因此他用“雙生”這個名字來表示。

叫喚雙生是薩摩極度不得已的決定,畢竟,雙生覺醒不過三年,歷練不足,加上為了不造成父親的困擾,平日也很少放牠出來,只有偶爾避開人群薩摩才會讓雙生出來培養默契。偏偏龍神的靈性就建築在與主人的互動頻率上。因此,雙生經過三年卻還是一副蠢笨的模樣,連薩摩自己都很懷疑雙生是不是真正的護駕龍神……。

本來薩摩是完全不期待雙生會在兩隻精靈也沒反應的狀況下對他有回應。但是,他的叫聲一落,一道黑色影子便猛然竄出,氣勢洶洶,活像是被悶壞的野獸急著出籠。薩摩非常意外地看著黑色長影在寬廣的洞窟中盤旋,呼呼喝喝地捲起狂風,掃起遍地沙塵。

對雙生這種明顯太過興奮的行為,薩摩暗嘆一口氣,輕聲喚道:
「雙生,別飛了,來!」

“雙生”聞言,龍尾一擺,再次親熱地盤在薩摩身上,用他的大龍頭摩著薩摩的臉。薩摩伸手摸摸“雙生”的大嘴,表示撫慰。說他現在沒有一點高興那是騙人的,起碼他現在有“人”陪了,比起自己一個人面對這麼多令人無措的狀況,現在自然是好多了。

「雙生,你知道我該怎麼離開這個鬼池塘嗎?」薩摩對著龍神問。
龍神“雙生”一聽,大大的龍眼睛瞪得滾圓,似乎很疑惑。接著歡嘯一聲,長長的身子飛騰而起,利爪一勾,“刷”地一聲,順勢將薩摩帶離水池。

薩摩懸在空中呆楞地看著眼前搖頭擺尾向他邀功的龍神,啼笑皆非。只可惜他現在根本沒空責怪雙生,因為體內急速竄升的熱度比責怪雙生的愚蠢更急迫。薩摩只得放棄機會教育的絕佳良機,忙不迭地下命令:
「雙生,快!快把我放下來!」

龍神“雙生”不滿地咕噥一聲,顯然不了解主人命令反覆的原因,但他還是聽命地利爪一鬆,“放”下主人。薩摩在空中失去支撐,倏地往下墬落。這種預料之外的墬落讓薩摩不由得驚叫出聲:
「啊──咕─!」

“撲通──”薩摩的驚叫隨著水花噴濺而消失。驚慌之餘,薩摩自不免又多喝了幾口水。他一邊在心裡追溯雙生祖宗十八代的豐功偉業,一邊掙扎著回到池邊!喘著大氣瞪著“低能”的龍神!他突然發現,小黑和小白除了嘴賤,但起碼比龍神要聰明 很‧多‧很‧多!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雙生此刻應該已經被燒穿了一個洞。眼神當然不會殺人,所以雙生還是完好無缺。只不過牠似乎也感覺到主人的憤怒,嘴巴閉得死緊,兩顆眼珠子無辜地轉來轉去,偌大的身軀縮在一旁,卑微地擺著尾巴。

在牠的認知裡,從來不知道人這種生物有這麼脆弱!(龍神的認知裡,龍人、精靈人、獸人、矮人,基本上看起來都一樣,都是人!)剛才看到主人在水中掙扎的樣子,他才發現,似乎應該放得“輕”一點。

其實,平常薩摩絕對不是這樣的!只是經過那陣非人的折磨,再厲害的人也要變成軟腳蝦!那種痛可不是外力施加的痛,而是從骨髓裡痛出來的感覺!

薩摩雖然生氣但也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責備牠!牠並不是故意的,牠只是……只是太笨了!無力地搖搖頭!薩摩決定不看那令人生氣的龍神,也不將牠召回,只兀自想著該如何是好。

而被主人丟在一旁的“雙生”呢?牠看主人似乎沒有責備的意思,似乎也鬆了一口氣,大大的龍眼睛開始好奇地四面轉轉,東看西看。

時間就在一人一龍各有所思的情況下流逝。


距離薩摩失蹤已經一個禮拜了!就如同已經過去的好幾個夜晚,銀白月光靜靜灑上休息中的村落,溫柔靈巧的清風輕搖窗門,同時搖動斑斑樹影,映在屋牆院落上,光影交錯,令人暈眩。

這晚,宇瀚夫婦已經就寢,一個寧靜的夜晚似乎就要過去。

一道淡淡的能量飄散在空氣中,與和風共舞。半夢半醒間,宇瀚彷彿在這首舞曲中看到久違的龍神。神智於是逐漸從模糊中甦醒……。

突地,宇瀚從床上跳了起來!那是什麼?!宇瀚急切地追著那股熟悉的能量……。沒錯,辨認這股能量早已是龍人的本能,他可以肯定,這是龍神的氣!

「龍神!」宇瀚驚喜地大叫。

「…..老公?」靈珊被丈夫的大叫嚇醒,睜著迷濛的眼睛看著站在窗邊的丈夫。

宇瀚聞聲回頭,雙眼發亮,臉上泛著興奮的潮紅:
「老婆!我感覺到了!是…..是龍神!….薩摩….他……他沒死!」宇瀚激動得連聲音都在發抖。

靈珊聞言,倏地坐起,杏眼圓睜,完全清醒了。
「什麼?你說什麼?薩摩沒死?!」

宇瀚緩步走近妻子,臉上還帶著尚未完全消退的興奮,激動地點頭:
「對!我感覺到龍神的氣了!是從風眼那方向傳來的!一定是薩摩將龍神放出來報平安的!」

就算他會錯認任何東西也絕對不會認錯這是龍神的氣,而放眼整個中央大陸,唯一擁有龍神的就是薩摩了。在這種薩摩生死不明的情況下,感應到這股氣等於間接宣告薩摩還安然無恙!

「真的?!」靈珊含著眼淚問,纖弱的身體也彷若風中的柳條一般輕顫著。她不是難過,相反的,此刻她的心中盈滿了感謝。她感謝精靈女神護佑著她的兒子,讓他進了風眼仍能安然無恙。

宇瀚伸手為妻子拭淚,雙眼閃動著溫柔的光芒,再次肯定地點頭。靈珊遲滯地注視丈夫的俊臉,輕輕投入那副寬大的胸膛中。兩夫妻在一整個禮拜毫無愛子消息的煎熬下,終於忍不住相擁而泣。

「薩摩…..薩摩還活著!」靈珊語帶安慰地喃喃自語,彷彿不說出來就會幻滅一樣。宇瀚不發一語,但柔軟的線條和雙眼閃動的淚光卻說明了這個硬漢內心的激動與高興。

不過,他們不知道的是,龍神是薩摩放出來的沒錯,但絕對不是為了報平安。他現在光為了如何擺脫一個小小的池塘都傷透了腦筋,哪有那個閒功夫想到用龍神傳訊呢?只是叫出雙生這個病急亂投醫的決定卻讓睡夢中的宇瀚察覺並從而得知薩摩安全無恙,這倒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薩摩在一陣苦思不果之後,終於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放棄無謂的嘗試。不論再怎麼想,他還是想不出如何離開這個池塘,甚至離開這個洞窟。他身上這些不屬於他的特徵讓他根本連忍著熱痛出去求助的勇氣也沒有。

眼光落向早已盤起長長身子睡覺的龍神“雙生”。牠的身體在銀白色的光線下散發著青色光芒,那是龍神身上魔力外放的結果。魔力?!

龍神!不,精靈女神啊!(想到剛才“雙生”所做的好事,薩摩不得不改變祈禱的對象)看看自己到底忘了什麼?!他竟然忘記了他的魔力和真氣?!說不定,利用這兩個力量他就可以成功擺脫這個池塘也說不定。至於離開洞窟,等離開池塘後再想吧!薩摩越想越是高興,差點就想歡呼了。

幸好,他還知道現在首務就是查探真氣和魔力。於是薩摩心下一凜,先吸了一口氣,平復心情,便開始專心探索體內的狀況。耶?!

薩摩才剛定下心就驚恐地發現自己體內的魔力和真氣散成一團,在經脈竅穴間游離!這是怎麼回事?!用力地甩頭,薩摩再次冷靜情緒,試圖集中散亂的真氣和魔力。幸好,真氣可以集中,魔力也可以歸流!薩摩如釋重負地噓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決定該運行哪種功法了。如果行得通,他或許可以利用行功來壓制那股莫名其妙的灼熱感。

或許是因為身兼龍人與精靈人的血統,薩摩從小就兼學龍人和精靈人的魔法武功。武功倒還單純,純粹以龍人武功為主。因此真氣方面很單純,精熟度也很高。但是魔力就複雜多了,薩摩先後學了精靈人、龍人、以及精靈族對魔力的掌握方法。因為各族體能與生理結構不同,因此魔力運行路線基本上也有所不同。魔力運行最複雜的是龍人族,魔法的發動也需時最長;其次是精靈人;而歸功於良好元素媒介體質的精靈族,魔力運行路徑最簡單,魔法發動時間也越短。

除了龍人族外,精靈人與精靈族的路徑雷同性很高,因此學來也快得很。但是,不同的路徑的魔法基本上是不相容的,因此當薩摩要發動魔法時只能擇其一來施展。而又由於龍人是天生的魔武者,招式多少帶有魔法性質,因此除了同屬於龍人族的真氣和魔力可以同時運行之外,其他兩族的魔力是不能和真氣同時運行的。也就是說,薩摩通常只能選擇某一族的武功魔法來施展,若要再施展另一族的魔法武功時,勢必要改變行功路線,這一個轉折就成為缺口。

薩摩也發現這種情形了,但卻無力改變。因此他只能盡量縮短改變路線所需的時間。所幸,這樣的嘗試在簡單的招式上可以說是成功了。最好的例子就是龍人族的探魂爪和精靈人族的實物分離術齊施。

嚴格來講,兩個招式並不是同時發出的,而是薩摩先將實物分離術外放於前,再迅速施展探魂爪,於是形成實物分離術包在探魂爪外的假象。就因為實物分離術和探魂爪都是簡單的入門招式,因此薩摩才能施展得那麼順利。如果換成兩個更困難的招式,可就不大可能會成功了。

薩摩思前想後,決定一個一個試,看看哪一個功法可以讓他脫離泡水的日子。
首先,他決定先試試魔力……。

薩摩迅速進入冥想,接著引動魔力,想要將它導向精靈族簡單的魔力迴圈。他想做一個大膽的嘗試,如果他必須泡在水裡,那麼,要是他在體內引進水元素或許就有可能抑制灼痛感。雖然這麼做極有可能導致體內魔法元素失衡,造成其他元素的排斥效應,但是眼下他也考慮不了這麼多了。

可惜薩摩這個大膽的想法沒有機會得知結果,因為魔力一動,尖銳的疼痛立刻傳遍全身。像是要將薩摩撕成兩半一樣,那翅膀和尖角一人走一路,帶著薩摩身上的筋骨、經脈往兩邊拉扯,疼得薩摩無法維持冥想狀態,魔力失去控制又散開了。

說也奇怪,魔力一散,那錐心的劇痛也隨之消失無蹤。薩摩楞了一楞,思索片刻,咬牙決定再試另外兩族的魔力迴圈。

同樣的結果再現,而且疼痛有增無減,龍人族的魔力迴圈更是甫一發動便疼得薩摩想撲在地上翻滾。薩摩實在疼得有些怕了,連俊俏的臉也顯得有些蒼白,只得兀自瞪著銀亮的洞頂發呆……。

他不知道該不該試,他只剩下真氣迴圈了!萬一不行怎麼辦?他就連最後一個機會也沒有了!難道他就這樣被困在這個小小的池子裡了嗎?!依照剛才的經驗,真氣迴圈造成同樣結果的可能性非常高!但是,它也有可能會成功啊!就是這微乎其微的可能性,讓他反覆考慮,既不想放棄這小小的機會,又擔心結果令他失望。

猶豫半晌,薩摩一咬牙,終於鼓起勇氣再試一次。


薩摩睜著迷濛的金色眼眸,看著睡得舒服的龍神“雙生”,心裡實在很羨慕。他現在即便很想睡也是不能睡的!他還不想在睡夢中溺死在小小的池塘裡,英年早逝!

十五分鐘前,他試了最後一個機會,結果比之前的三次更為猛烈,他幾乎可以聽到自己全身的骨骼吱嘎作響,過程當中的氣血震盪更讓他到現在還是耳鳴不止。這四次嘗試,將薩摩的體力消耗殆盡,他現在是又累又倦!真的很想睡!

在水中睡覺固然不舒服,但是對早已疲累不堪的薩摩而言,能睡都是奢求,管他在哪裡呢?只是,如果為了睡覺而喪命,那是怎麼算都不划算的。除非他可以保持姿勢睡覺,否則要想在池子裡活著睡醒,簡直就是天方夜譚。薩摩如是想……。

嗯?!保持姿勢?!薩摩腦中靈光一閃,一段不久之前的記憶浮上腦海。

“摩哥哥!為什麼你睡覺都不會動啊?”
幾個月前,琉璃曾經對冥想醒來的他疑惑地問。

沒錯!就是冥想!冥想不就是一種奇怪的睡覺嗎?!冥想雖然像睡覺,但它其實是用最低的能量保持身體單一動作以專注於無我境界的修練。這種方式豈不是最適合現在又累又倦的自己?!果真天無絕人之路啊,出路就在他快要放棄時,不經意地出現了!

冥想跟剛剛不同,它不會動到真氣和魔力,應該也就不會惹起那麼大的痛楚。薩摩越想越是道理,迫不及待地深吸了幾口氣,輕輕閉上雙眼。

當然,鑒於剛剛屢次嘗試錯誤的經驗,薩摩心裡難免也有些害怕。所以,他首先排除雜念,待情緒完全寧靜下來時,便逐步將心思歸於虛無,閉六識,專心卻又無心,渾渾融融。不一會,薩摩便進入了完全的冥想境界。

洞頂的顏色從銀白轉成金色,又從金色轉成銀白色。幾度變換,時間在色彩交替中悄悄流逝。龍神“雙生”也已經無聊到自動回籠去了。

連薩摩也料想不到,就在完全的冥想中,他的體內竟然意外地有了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