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學院公佈了完整的各部錄取名單、各部第一次上課的時間和地點以及上課前應該備妥的事物。

如預期的,尼路等龍人全都在魔武部,塔巴和那些後來才到的龍人─魯道夫、洛姆、基耶也在其中,而薩摩,也不同於精靈人通常安排於魔法部,他被排進了魔武部。至於蜜兒和葳慕則被編進了魔法部,為此,蜜兒還吵吵鬧鬧的,差點就跑去向學院抗議。

同樣被編進魔武部的還有奴里諾達恩、烏坦‧凡匿、那兩個來自流亡之島的兩個人─墨君、馬索沃。也就是說,那些薩摩列為可疑人物的全都在魔武部。

獸人方面,大批獸人也有四五個進了魔武部,其餘都在武術部。

除了這些人之外,魔武部的其他人都是人族了。

魔武部不愧被號稱為學院的貴族部,因為人族裡的重要角色許多都在這裡。包括了巴耶帝國的六皇子、西陸皓星公子、東陸穆藍小姐。約塔公國的東防和南防將軍公子。里爾公國的右相國公子─禹孫。貴族裡大概就是巴耶帝國的三公主,和約塔公國的雙子公主、內政大臣千金不在其中。他們都在魔法部。至於那位首席預言師的獨生子那約‧木靈也在魔法部。

梅里等人極為分散,風倪在武術部,月樊和雪彌在魔法部,而梅里和斐影則在魔武部。

學院正式錄取的400人,武術部人數最多佔了二百一十人,魔法部其次,佔了一百二十人,魔武部一向最少人,只有七十人。

比起舊生,魔武部的人數並沒有明顯增加,只是往年都是六十人上下,今年增加了約莫十個。武術部卻明顯過多,往年一般只招收一百五十個武術部,一百個上下的魔法部。

第一次上課,各部時間不一。大致上,週一、週四、週五是魔武部上課時間,週一、週二是魔法部上課時間,週三週四是武術部上課時間。其他非上課時間,通常開放訓練課程。這樣的時間從一年級到五年級都是如此。據說,這是因為魔武部所須課程較多,而且通常在星期六日另有訓練課程,所以才刻意這樣安排。

除了公佈這些消息之外,稍晚更公佈了分組結果,以及課程修習方式。學院的教學採分組方式。原則上採二十人一組的方式,魔法部和武術部因為人數較多,因此每一組通常上探二十五個人。魔武部制度特別,以十五個為一組。

至於每一組負責的教師,魔法部和武術部為兩位教師專職負責,以魔法為例,每一組會有一位專修魔法的教師和一位魔武兼修的教師,另外會加派另一部的教師支援輔助。魔武部比較特別,除了兩位魔武教師之外,還多了一位負責軍事戰略的教師,其他再各有一位魔法部和武術部的輔助教師。

這樣算下來,除開輔助教師不算,每一個年級需要的教師數超過五十位。加上其他四個年級,和其他彈性支援的教師,全學院教師陣容之大,莫怪許多人都說,巴耶帝國境內藏了一支無敵雄師,也難怪以巴耶帝國之強盛,尚不敢對學院採取太過強硬的態度。

魔武部分成六組,薩摩、尼路等人都分在同一組,總共十四個人。同組的還有奴里諾達恩、墨君、馬索沃、魯道夫,和全年級唯一一個龍人女性─桃莉。這樣的分配,除了烏坦‧凡匿,所有可疑人物全都到齊了。全組裡沒有任何一個可以明確歸納為帝國或公國的人!這種詭異的結果幾乎讓薩摩懷疑,學院是刻意這麼安排的。的確,這種安排的確是刻意的,只是烏坦‧凡匿因為里爾公國的背景,冤枉地被剔除罷了。

課程方面,新舊生的課程,原則上,理論課分開上,實戰操作課則可協商合併上課。也就是說,學院的學生自一進入學院學習開始,實戰方面就可以跟學院學長姊切磋琢磨。

至於課程的選擇,原則上,各部課程不能跨部修。也就是說,魔武部的課程集中週一、週四、週五,其他部的學生並不能參與。但是,其他非魔武部學生上課時間,也會有魔武部的教師開課。學生此時有充分自由挑選課程,只要在每兩個月一次的測驗可以過關,學院本身並不干涉學生選課。甚至,若是考試時魔法部的學生卻有很優異的武術表現,是可以酌情轉入魔武部的。只是,一年級大多開放其他部學生修習的課程多是初級程度。若想要深入,恐怕得另花時間到圖書館研究了。

至於低年級修高年級的課,原則是採部分開放的方式。成就表現經教師評估可以跨年級時,是可以進一步修習高年級的課程的。

此外,學院公佈的必須物品方面。書籍並不多,魔武部稍多一點,總共三本大書。聽說主要是參考用。上課並不以此為範本。除了書籍之外,魔武部要求必須有武器防具的基本配備,增幅晶石可備可不備。幸好學院有提供統一購買書籍的服務,所以許多書籍和制服都可以向學院登記。加上薩摩等人並不習慣使用晶石增幅,因此需要特意去買的大概就是武器和防具了。

因為屬性不同,每個人所需要的武器或防具也不同,因此這些東西學院開放眾人各自去挑選。

魔武部第一次上課是在三天後。眾人於是趁著這三天到蘭普頓市購買防具和武器。


薩摩和尼路等人先後來到了蘭普頓市,同行的還有寒、滅、葳慕和蜜兒。另外,小斑也跟來了。看牠悠閒地漫步在街道上,對路人的注目禮視若無睹,這種高傲模樣實在像極了薩摩。不過,這些心思眾人只敢放在心裡,誰都不敢講出來。蜜兒一路上吱吱喳喳的,尤其拉著眾人問小斑的事,看來她對小斑很有興趣,幸好葳慕有極大的耐性和超人的好脾性,可以應付應付。

蘭普頓市街道複雜,大小巷弄縱橫交錯,但不論街道如何複雜,主體還是圍繞著兩條主要幹道延伸。這兩條幹道一作東西向,一作南北向,近九十度直交於市中心的帝國第二廣場。以帝國第二廣場為基準,以北叫北一街、以南叫南一街、以東叫東一街,以西叫西一街,這四條街道路面寬敞,兩側店舖商販林立,可說是蘭普頓最繁華的地段。薩摩等人雖是初來乍到,但不用問人,光是跟著人潮車流還是尋到了專賣武器防具的西一街。

由於學院開學在即,學生開始湧回,蘭普頓市各處人聲鼎沸,尤其以薩摩等人身處的這條西一街最為熱鬧。街上走的大半都是年輕男女,這些人大約分成兩種。一種很明顯對這裡相當熟悉,成群結隊,鎖定目標便兀自往前走。這些人不論男女都繫著一條紅色領巾,領巾邊緣繡著學院徽章。另一種則顯得比較侷促興奮,衣著沒有特色,但從他們四處張望的情況看來,似乎都很認真地仔細評估四周商家。這些不用說都是學院的學生,固定戴著領巾的是學院舊生,而那些活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就是新生了。大約是所有人都想趕在開學前將一切所需備妥,汰舊換新,才會為這裡帶來這麼多人潮。

薩摩等人跟著人群走進蘭普頓市最大的武器防具綜合店─帝國之光,這家武防綜合店的本店在帝國首都蒙腦特市,蘭普頓市的這家店只是其中一家分店,但因為蘭普頓市對武器防具的需求量不亞於蒙腦特市,所以這家武防綜合店的規模僅次本店,是東陸販賣武器防具的龍頭。

其實,薩摩等人對武器防具實在興趣缺缺,畢竟龍人和精靈人都不常使用這些物事,但礙於學院的要求,眾人只得特地跑一趟。只不過,薩摩等人才剛踩進這家規模最大的武防店馬上就後悔了。並不是這家店不好,相反的,這家店的武器和防具種類眾多,一項項分門別類,置放整齊,很是光鮮耀眼。真正讓薩摩等人打退堂鼓,一點也不想進去的原因是店裡龐大的人潮!看著一堆人擠在店裡,七嘴八舌地討論武器,東摸西弄的,眾人就一點購買的慾望也沒了。

反正他們對武器不是那麼需要,那麼在不在最大的武器店買似乎也不這麼重要了。因此,眾人二話不說就離開帝國之光武防店,重新投入大街來來往往的人潮中。對著熙熙攘攘的大街,眾人一時倒不知道該去哪找另一家武器店。畢竟,他們對蘭普頓市真的不怎麼熟悉。

「隨便看看吧!」薩摩這樣講。說完,率先沿著大街信步走去。

眾人見狀,沒什麼更好的意見,也只得跟上。

西一街的武器店很多,眾人走不了多久便找到了另一家店。只是,左看右看,眾人還是下不定決心買武器。雖然他們對武器並不怎麼需要,但既然要買了,生平第一件武器他們也不想草率買根廢鐵。就這樣,眾人找了許多家店,還是找不到喜歡的武器。蜜兒早就在一家規模不小的武器店買齊了武器和防具。她挑的是一對雙刀,此舉自然引起了眾人的質疑。因為,精靈人還是比較不擅長近身戰的。不過,蜜兒顯然很喜歡它,她說耍雙刀看起來比較威風,因為別人拿一把,她拿兩把,怎麼看都是她的贏面比較高。

葳慕挑了一只輕便的魔法弓,和一袋十二支的鷹羽勁箭。寒和滅也早早挑選了兩把上好的精鋼刀。

蜜兒早早買齊,看薩摩等人遲遲不買,實在沒耐煩,又禁不住好奇心,沒多久便自己跑了。葳慕在薩摩的眼色示意下,也只得跟了上去。

大半個時辰過去了,薩摩等人雙手空空,又走回了西一街的起點,帝國第二廣場。

「真奇怪,人類的武器多是多,但是看起來實在很差。我瞧只要用力劈一下就壞了。這樣的武器怎麼叫我買得下手啊!」班塔耶一屁股坐在路旁的小台階上,開口就埋怨起來。這種不合經濟效益的東西怎麼有辦法讓他掏出錢呢?!

耐達依同意地猛點頭,哀聲嘆氣地道:
「早知道就到我們族裡的武器庫拿一把出來。照我們剛剛看到的東西,我們武器庫裡,就算是根快報廢的刀都比它們耐用。」說著也一屁股坐在班塔耶旁邊。

其餘眾人輕輕一笑,也跟著就地坐下。其實不只他們兩人,眾人這一趟走下來都有相同的想法。

「大家都說人族的技術很有兩把刷子,我看大概不見得。」皮喇皺著眉頭道。

「其實要買武器很簡單,眼睛閉著,錢掏出去就好!」耐達依一邊伸直雙腿,半仰著支在地上,一邊笑著調侃眾人。

這話班塔耶第一個不同意,只聽他心不甘情不願地嘟噥起來:
「說得倒簡單,那種爛東西要是買了,我猜我們會一天到晚出來買武器。這樣太浪費了!」

「我也不要!那種東西用力捏就碎了。不好。」大塊頭漢斯還以為耐達依真的想買,緊張地叫了起來。

「其實不買也沒什麼,我才不信學院裡沒幾把像樣的武器,到時要借要買也還來得及。」尼路悠哉地道。

話聲剛落,突然一聲“鏗鏘”連響,一把黑沉沉的黑色短劍就這麼鏘鏘跳了過來,然後滾到薩摩腳邊,停了!

眾人怔怔地瞪著那把黑得不像話的短劍。若看外表,那又黑又沒光澤的模樣比較像枝木炭,但聽那聲音,卻又分明是貨真價實的鋼鐵製品。

終於,一隻五指修長的手拾起了這把短劍。手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薩摩。只見他拾起短劍,仔細端詳的一會,接著抬頭看向不遠處。

「那…我們…我們…刀…好…很…很好……。」一個瘦弱的少年一手扯著一名壯漢的一角,一手抱著幾把黑沉沉的刀劍,正試圖跟壯漢推銷。看來這把突如其來的短劍就是這少年準備推銷的武器之一了。

「你他媽說什麼?少來煩我!」壯漢不耐煩地一手推開少年。

瘦弱的少年經不得推,一下便跌得老遠,懷中的刀劍也散得滿地都是。少年一驚,連忙七手八腳地撿了起來,一邊撿還一邊用髒兮兮的衣襬擦拭刀劍,很是珍惜的模樣。

「有這麼珍惜武器的主人,那些刀劍肯定不是俗貨。」尼路看著,忍不住便喃喃評論起來。

這話聲音雖低,但眾人都聽到了。薩摩神情莫測高深地看了一眼手中的短劍,沉默不語。

少年將刀劍撿回懷中,抬頭一看,方才那位壯漢早已走得不見人影。少年失落地發了一會呆,然後又像想起什麼似的,捧起刀劍,數了起來。數了一會,少年又驚慌地抬起來往四周地上張望。看來,他終於發現自己少了一把短劍了!


不見了!少年急得幾乎想哭了!這是他好不容易瞞著父親偷偷帶出來的武器,要是少了一把,父親回頭一點,肯定饒不了他!怎麼辦呢?他只是想跟父親證明,他們的刀劍絕對是最好的,就算他們的招牌已經被眾人遺忘,好的刀劍還是會有人懂的!沒想到,他好幾次拿出來推銷,根本沒人願意理會他,更別說多看幾眼這些武器了。一定是自己不好,如果自己沒有結巴這個毛病,一定會有人發現這些刀劍的優點!他好想拿著錢,回去告訴父親和狗子大哥,他們的刀劍還是全帝國最棒的武器!他好想要看他們笑啊!

少年抱著刀劍,只覺得眼淚在眼框滾來滾去,幾乎就要掉下來了。

「你要找的是這把短劍嗎?」一把頗富磁性的聲音緩緩響起。

少年反射性地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冷漠中混合著淡淡暖意的俊臉。好漂亮的一張臉……,他在蘭普頓市看過那麼多人,從來沒有人長得這般好看,就連小月幫傭的那家小姐,家裡有的那個帝國什麼王子公子的畫像都沒有這麼好看的。

「這是你要找的短劍嗎?」男子又開口問了一次,還將一把黑沉沉的短劍湊到他面前。

少年一見短劍,突然醒過神,“啊”地叫了一聲,搶過短劍,慎重其事地抱進懷中,呼地站了起來,對著眼前俊美的男子就是一個近乎九十度的大鞠躬:
「謝……謝……謝謝…你……」幸好沒丟!

少年突兀的反應讓俊美男子微微一愕,但隨即揚起唇角,輕笑道:
「只是順便撿起來,不算什麼。」

剛才坐在地上還不覺得,這會站起來,少年才發現這名英俊男子身材竟極為高大。雖然跟魁武摸不上邊,但很明顯就高出一般人一截。這種高度配上那股冷漠中帶著幾許溫和的氣質,奇異地讓然湧起一股急欲親近,卻又不敢接近的矛盾感。少年只覺得站在英俊男子面前緊張到連手腳都不知道該怎麼放,本來就結巴的他,這會更是支支吾吾了好半天都說不話來了。

就在這時,俊美男子身邊又多出了好幾個人,身材清一色都很高大,雖然形象各異,但總是尋常難見的英俊人物。可不是,他們一出現,少年就感覺到四周不段傳來端詳的目光和隱約的私語騷動。這下子,少年更緊張了,話一句都說不出來,倒是冷汗冒得很兇。

這群人不是別人,就是剛剛在一旁看少年推銷武器的薩摩等人。將短劍交給少年的就是薩摩。

「我們想跟你買武器可好?」尼路微笑開口。他看得出來這可憐的少年已經緊張到腦袋空白了,要是他不主動開口,恐怕他們得在這裡站到月出東山。

「啊?」少年愣愣地道。

「我說,我們想跟你買武器,可好?」尼路不厭其煩地放慢速度,重複一次。

少年這會聽懂了。只見他立刻七手八腳地企圖將懷中的刀劍攤出來,只可惜手只有兩隻,他身上的刀劍卻不只,因此一時間只見少年拿這支換那支,忙得手忙腳亂。

「我覺得,你那些武器可能不夠我們挑,你還有別的嗎?」尼路微笑建議。少年懷中都是些短刀短劍的,要是他們都買這種,肯定會笑掉其他人的大牙。

少年聞言一呆,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有…有…,等……不…,…請…跟…我…跟我…來……」這些人總共九個,他身上的刀劍算一算才六把,根本不夠。

雖然少年的回答零零落落,薩摩等人總算聽得出來少年的確還有其他武器,而且他們必須跟少年一起去。

「你帶路,我們跟著你。」耐達依瞇著眼安撫還相當緊張的少年。

少年用力點點頭。隨即轉過身,往南一街方向而去。

薩摩等人正想跟上,一名中年男子卻主動拉住薩摩:
「你們別買了!他們姜家武防店的東西買不得的。」

此話一出,本來打算領路的少年身體一僵,極不自然地轉過身,緊張地看著薩摩等人。雖然如此,這話卻勾起薩摩等人的興趣,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想聽這名男子的說辭。

「他們姜家武防店賣的都是凶器,買不得啊!」中年男子神情慎重地道。

「王…王…大……叔…,我…我……我…不…」少年企圖解釋。

「你怎樣?我說的有錯嗎?」這個叫王大叔的男人嫌惡地看了少年一眼,不客氣地反駁。姜家武防店的事眾所皆知,難不成他還會毀謗他們不成?

少年本來說話就不流暢,被這王大叔一堵更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擺著一張委屈的臉,無奈地等著他難得的客人流失。

「每把武器都是凶器,哪有只光他們賣的才是?」尼路不解地問。

這個叫王大叔的男人搖搖頭,神色嚴肅地道:
「那不一樣,姜家武防店賣的是凶器,只要拿著他們店裡的武器,必遭橫禍。我們蘭普頓市以前就是這樣死了不少人!」

「喔!這樣啊!這麼凶的武器…那我們更該去看看了!」好奇的耐達依首先迫不及待地催促。

儘管這男人說得繪聲繪影,但武器不凶怎能傷人?因此薩摩等人對這男人的說辭倒是有些不以為然。

「你幫我們帶路吧!我們還是要去看看。」尼路微笑地安撫神情侷促不安的少年。

少年聞言喜上眉梢,用力點點頭,立刻轉過身往前走。薩摩等人對著向他們警告的男人微微點頭示意,這才邁步跟上。

「嗟!遇了事可別怪我老王沒警告你。」王大叔悻悻然地對著薩摩等人的背影埋怨。


經過這件事,少年顯得十分不安,一開始走得相當慢,不時還轉過頭來確定薩摩等人有沒有跟上,只不過看了幾次,見薩摩等人一慣跟在他身後兩尺處,少年總算安心,邊走邊跳地加速前進。

少年走進南一街不久,又拐向西,轉進小巷弄裡。薩摩等人也無疑慮,跟著這名瘦小少年穿街過巷,不一會,就見一只武防店的布招在前方隨風飄蕩。布招很小,小得要不是眾人眼力絕佳都會不小心忽略它。眾人互看一眼,忍不住輕笑。藏在這種街弄之間,難怪要派人去兜售武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