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了!」另一邊,看著戰船撤離的亂羽興奮地叫了起來。
  
  一旁的長狁摸摸下巴,滿意地連連點頭吩咐:
  「去幾艘船,把那剩下那兩艘貨船拖過來。」那裡面可都是好東西哩!最好連海底能撈的能撿的通通都取回來。
  
  原來,就這一會兒功夫,貨船又沉了一艘。
  
  「這次真是輕鬆,我們就是要那兩艘戰船往那裡去。」亂羽呵呵笑道。
  
  聞言,另一邊策劃此次攻擊的重要人物之一,水系獸人王爺鮟索也跟著得意地道:
  「要論海戰,我們這些水族兄弟可不差。」
  
  水系獸人的營生都在海上,跑貨走船捕魚,當然還有一項重要營生,那便是海盜。海盜習慣就是以大吃小,這回對付這些壓貨的船隊,只有兩艘戰船,哪還不手到擒來的?
  
  那個缺口其實是海盜遇到性能好的客船時常用的手段。放個開口看起來像是讓船走,實際上那片海域已經佈滿了漁網,就等船隻進去卡死,走不動了,他們這些海盜漁翁們才去收網。如果這位排長願意細想,絕對不會往那缺口去,但情況緊急,這個排長又是初次遇到海上打劫,而且還是要夾尾而逃的情況,慌不擇路,反倒沒想到了。
  
  話說排長領著兩艘戰船一路往東急行,只見後方船影遙遙跟隨,直急得他恨不得親自下去搖槳。
  
  就在緊張之際,突然間,船隻一頓,不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排長怒吼。
  
  一名士兵急匆匆從艙底跑上來,滿頭汗水:
  「…排…排長…,槳被卡住了,划不動。」
  
  卡住了?!
  「好端端的怎麼會卡住?!」排長氣急敗壞地猛跳腳。
  
  士兵擦擦汗,緊張得聲音猛發抖:
  「應…應該是被什麼東西纏住了…。」
  
  就在這時,另一艘船也停了下來,打出遇到障礙的旗號。
  
  排長一愣,回頭見船影逼近,急得猛跺腳:
  「去!下去水裡把纏住槳的東西弄掉!弄不掉就別上來了。」
  
  士兵應了聲是,伸手喚來幾名士兵,除下一身笨重的盔甲,顧不得冷,咬著一柄短刀,翻身就跳下水去。
  
  幾乎與此同時,另一艘船也跳下了好幾名士兵,不用說,也是為了解決船槳被纏住的問題。
  
  只是,眼看著船影越逼越近,跳下去的士兵沒有回來,船隻也沒有絲毫可以動的跡象…。
  
  就在排長猶豫著該不該開砲阻擋來敵時,突然瞥見船下海面幾個人揮手。小隊長心中一喜,也顧不得方才曾經要求他們弄不掉就別上來,直覺便命令道:
  「放索接他們上來。」
  
  也怪天明之前的濃霧讓小隊長根本沒看清楚船下揮手的人究竟是誰,才會犯下這麼致命的錯誤。
  
  繩索一落,海面上的人立刻以驚人的速度攀索而上,看得上面接應的士兵一陣愕然。只不過就這微微一個愕然,海面上之人已撲了上來,兜頭就是一刀!
  
  接應的士兵哼也沒哼一聲,當場便身首異處,手上拉的繩索也落入來人手裡。
  
  變化來得這般突然,一眨眼,又一人上了船,接著一人,又一人…。人人都是上船便砍!
  
  這個變化讓眾士兵猝不及防,想不通為什麼會把敵人給接上船。但敵人當前,士兵們各個立刻擎起兵器迎了上去。
  
  直到這時,排長才省悟過來!發現自己根本從一開始就是自動往陷阱裡跳!自己人這麼久沒回應,自然是在海底下遭到毒手了…。
  
  一步錯,步步錯。追趕的船隻已經來到近前,團團包圍己方兩艘戰船。這一次,敵方似乎已經知道了己方這邊陣腳大亂,竟然大膽逼近。
  
  這一逼近才讓這名排長終於看清楚敵船的模樣!!
  
  哪是什麼巴耶帝國?!根本就是獸人族的戰船啊!!只有獸人族才會在自己的戰船上面畫上各式各樣的野獸圖騰!這片海域是水系獸人的天下,哪裡有暗礁,哪裡有無人島,一清二楚,難怪敵人來得這般突然!只是…為什麼?獸人不是正在跟龍人開戰嗎?為什麼要攻打里爾公國的補給船隊?
  
  排長百思不得其解間,勾索漫天飛起,己方兩艘戰船即刻被牢牢勾住。接著人影迅速由敵船躍至。隨著勾索漫天飛起,敵船也傳來一聲大喝:
  「兒郞們!上啊!」
  
  那是長狁的聲音。但是動的不只是隨船的狼系獸人,水系獸人們也跟著撲了上來。儘管這不是他們事先的安排,水系獸人只負責戰船調度和突擊的時機,但好戰的獸人們,面對戰事當前,不能動手可是天大的難受與恥辱,於是,幾乎所有獸人都想往船上擠,最後還是便宜了從天空上攻上船的鷹系獸人…。
  
  眼看獸人一波波進擊,知道再不可能逃脫,排長牙一咬,大聲吼道:
  「里爾公國英勇的士兵們,殺啊!大神與我們同在!!」
  
  本來已經被敵勢嚇得膽寒的士兵,一聽這番話,也省悟此番只有拼得魚死網破,才能留得英名與大神長存。這一來,眾士兵反倒不怕了,紛紛抓著兵器,大喝著迎向紛紛湧上船來的獸人們!
  
  只是,人類與獸人的平均戰力本來就無法相比,此番行動又是獸人與龍人精心策劃,參與的各個是精兵,其他都留在西線,偶爾弄個小戰役,掩掩耳目。相較之下,這個補給船隊在里爾公國斷定龍人無力他顧,獸人不會動這種額外腦筋的心態下,戰力不足,派來運送物資的士兵又多是訓練不足的後備兵,戰局的結果就很容易預料了…。
  
  短短十幾分鐘,戰爭,或者說是屠殺,就已經結束了…。
  
  獸人獲得了滿滿兩艘貨船的補給品,還有兩艘完整無缺的里爾公國戰船…。按照協議,貨船上面所有物事歸獸人,至於戰船則留與龍人族。
  
  戰事結束,眾獸人不趕著清點死傷人數,反而即刻啟航往北而去。
  
  「殺完了小魚,趕緊去網大魚吧!」長狁興奮地看著北方海面道。
  
  早晨海上的霧氣雖然不容易散,但已經比方才稍淡了一些,但這對熟知這片海域的水系獸人們卻完全不構成障礙,船隻視濃霧如無物,直直航行而去。
  
  
  離補給船出事地點北方五十公里處,大批龍人戰船和獸人戰船靜靜等著。
  
  薩摩站在船首,表情平靜地看著海面。
  
  這個計畫是他提出來的。由獸人攔截補給船隊,逼其發出求救訊號,誘出里爾公國駐紮在北方大陸海岸線的海軍。若只是要救一批補給船隊,海軍不會傾巢而出。所以獸人與龍人聯軍盡可以兵分兩路,一路劫補給船隊,一路以逸代勞等待大魚上勾。
  
  里爾公國的海軍的確很強,但,合則力強,分則力弱。薩摩就是看準里爾公國的海軍尚未弄清楚來敵的狀況,才會採取這麼大膽的方法,逐一誘出敵人,分批分散海軍實力,屆時,再強大的海軍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只要將海軍翦除了,在北方大陸上的里爾公國士兵就成了孤軍,就是困,也能困死他們了。
  
  當然,如果只靠龍人族的力量並不夠,首先,龍人不如獸人那麼擅長海戰,也不如獸人了解這片海域的狀況。也就是這樣,薩摩才會把攔截補給船隊的任務交給獸人族。他知道,他們有辦法成功攔截,因為,神出鬼沒是海盜本色…。
  
  至於正面迎敵這種笨法子,就由龍人和部分獸人負責。
  
  其實,就算龍人都不派人,獸人還是有辦法成功。但,這種正面對壘毫無花巧,只有獸人迎戰恐怕會使獸人損傷過大,對兩方以後的合作不利。其次,薩摩也有意讓向來不注重海戰的龍人們親身體會海戰,重新認識海戰…。
  
  等待的時間中,薩摩都是看著海面起伏的波浪,不發一語。皮喇靜靜站在薩摩左後方,更是絲毫不敢打擾薩摩。只有漢斯抱著一個大木桶,隔不多久便猛吐一陣,其餘時間一雙眼珠也沒閒著,轉呀轉的,不時還望向遠方海面,好似很不耐煩。
  
  海上的波紋變了…,就在求救煙火飛上空中約莫兩刻鐘。
  
  來了!薩摩暗叫。立刻伸手指示一旁的水系獸人發出警戒。
  
  一旁的水系獸人不明所以,但看在此人是此行指揮官,只好聽命取出一只短哨,輕輕重重地吹起來。
  
  短哨的形狀看起來像是拉長的海螺,但是細了許多,發出的聲音尖尖細細,還有些斷斷續續,聽起來有些像是鯨豚呼叫同伴的聲音。這讓薩摩悄悄對這只奇怪的短哨留上了心。
  
  短哨發出聲音不久,遠方隱約看見船隻頂端的桅竿。不很仔細,但薩摩的確看見了。
  
  「六艘。」薩摩簡短表示,眼睛則是絲毫不敢移離來敵方向。
  
  除了薩摩驚人的目力,其他人其實連船影都沒看清楚,但是有了第一次,水系獸人這次倒是習慣了,很快便發出訊號。於是,這邊的船隻悄悄散開,只餘五艘船隻停留在原處。
  
  不久,就連其他人也看清楚了。幾艘插著里爾公國旗幟的戰船快速駛近,算一算,一艘不少,正是六艘。
  
  據調查,里爾公國這幾年蓄意經營海軍,全國具有火砲攻擊力的戰船數近百,而獸人族全族戰船總數才不過二十艘,加上龍人族可以出動且參與海戰的船隻,總數是三十五艘,完全不成比例。但一來,北方大陸諸族輕忽海戰已是眾所皆知,里爾公國此番動兵也料定不會發生大規模海戰,加上里爾公國四面環海,必須維持一定的海軍駐守。所以這次攻擊龍人族,里爾公國出動的戰船只有四十艘,說多不多,但說少,卻也將近里爾公國海軍戰船的一半。偏偏里爾公國分兵攻打流亡之島,四十艘戰船只餘十五艘駐守北方大陸海岸線。若是面對龍人族,這十五艘戰船自然綽綽有餘,但這回加上了獸人族,就注定里爾公國這場大敗是非吞下不可了。
  
  言歸正傳,話說薩摩所率領的龍人和獸人聯軍,屏氣凝神地看著逐漸駛近的戰船。
  
  看著逐漸逼近的戰船,薩摩心中不停揣測,如果對方換成自己,看到船影等在前路,會怎麼反應?
  
  想著想著,薩摩突然命令道:
  「出動小船!」每一艘戰船上都會有數艘不等的小型船隻,隨時因應戰況調配使用。
  
  水系獸人一聽,立刻以短哨發出訊號。
  
  「皮喇,漢斯,你們也領著族人跟去。」隨著悠悠響起的斷哨聲,薩摩回頭向一直跟隨在他身邊的兩名護佐道。
  
  漢斯一聽,立刻喜上眉梢,那奄奄一息的病態立刻一掃而空,倒是皮喇遲疑了一下:
  「可是…王子…。」
  
  薩摩舉手制止皮喇的勸說,斷然道:
  「不能叫龍人聽獸人指揮,你們得跟去。」薩摩知道,皮喇想說的不外乎不能獨留王子一人等等此類的話。
  
  此話一出,皮喇只好領命而去。於是,一艘艘小船悄悄地從戰船放下,趁著霧氣潛行而去。
  
  
  另一邊,受命出發接應補給船隊的六艘戰船,由一名小隊長負責率領,浩浩蕩蕩往南急駛。煙花訊號表示遭到攻擊,幾個將領商量了一下,還是想不出有被什麼勢力介入的可能,有可能只是遇到了海賊。畢竟這種大霧天氣,海賊最喜出沒了。只是,哪批海賊不長眼,敢動里爾公國的補給船?這又古怪了一點。
  
  但不管如何,接到緊急求救煙花,不管大事小事,還是得派兵出來接應,於是就派了五艘戰船即刻出海。面對這種想不出來有什麼強敵的情況,派出六艘戰船可算是多了,畢竟,留在北方大陸的戰船,不過才十五艘。
  
  一路上不敢耽擱,估計已經快到地頭了,卻見遠處幾艘大船。
  
  海面這般大,繞過這幾艘船倒也無妨,但是軍人的直覺還是讓這名小隊長猶豫了。
  
  這種大船,不是漁船,為什麼會在這種大霧天氣出沒?難道是貨船或客船遇到濃霧才停下來等霧散?這倒是有可能。只是方才才接到補給船遭到攻擊,這幾艘貨船離訊號發出地點應該不很遠,怎地就沒事?剛巧漏掉?還是這五艘船根本是海盜作業的哨船?可哨船哪有這般大的?怕人不知道不成?
  
  想不通啊!
  
  小隊長抓抓頭,嘆了一口氣,只好命令船行放慢速度,並打燈號要求對方離開。
  
  不論是什麼船,先看看對方反應再說吧!
  
  
  燈號是航海遇到視線不佳時,船隻溝通的工具。薩摩在船上見得里爾公國這邊戰船上幾個燈號連閃,只好詢問地看向水系獸人。
  
  「他們說有急事,要求我們讓道哩!」水系獸人連忙解釋。
  
  薩摩沉吟一下,隨即問道:
  「正常時候遇到這種情形,應該怎麼做?」
  
  他們現在不是要打仗?問正常時候做啥?水系獸人不明所以,但還是如實回答:
  「正常船隻看到這種燈號,大部分船隻都會讓道,予人方便。」
  
  露出胸有成竹的自信微笑,薩摩淡然命令道:
  「那便讓吧!」
  
  水系獸人一愣之際,薩摩才又道:
  「我就怕他們不過來,順便命令散開的戰船繞到前面去攔著,距離別太近,不讓他們立即看到為原則。」
  
  聞言,水系獸人恍然大悟,連忙連續發下命令。於是,五艘船隻分左右慢慢分了開來。
  
  
  「那幾艘船讓得有點古怪…。」小隊長納悶得自言自語,但看幾艘船越退越遠,標準的商船避嫌樣,小隊長著實想不出哪裡古怪。
  
  「許是那幾艘船不是同路的哩!」一旁的副手猜測道。
  
  小隊長點點頭,沉吟了一下,為了安全起見,乾脆命令道:
  「各船加速通過。」
  
  這小隊長實在精明,里爾公國戰船性能相當高,速度更是少有船隻可以匹敵,要真的全速移動,獸人和龍人的船隻那可是追趕不上的。也就是小隊長這個命令,讓聯軍的船隻趕不及攔在里爾公國戰船之前,差點讓薩摩的計畫功虧一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