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
這大概代表,沒有什麼大事情發生,這應該就叫好事情吧@@

學生快要畢業了,我卻沒太高興,因為,這代表,接下來我要去帶小國一ORZ
帶小國一其實比較累,尤其我又是那種耐心不足的人= =||||

最近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南部學生減少的速度很快,去年招生時,私校幾乎只有我們學校招滿,其他鄰近私校都沒滿,有些公立學校也沒有招滿。
也因此,我們本來就很容易緊張的校長更緊張了= =
逼著我們要提高學生直升率,
其實我不太喜歡強迫學生,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如果他很清楚他要做什麼,何必強留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國三生通常還搞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就是了...冏
第一階段調查下來,離校長的預期目標很遠,於是校長開始發了瘋似的,找國三老師開會= =.........
因為這樣,老師壓力大增。
不過,我很幸運,說也奇怪...
我們班上同學的直升率很高耶!
可是我上課又沒特別鼓吹她們直升= =?
其他班的老師很羨慕我,說我沒有業績壓力XDDDD
隔壁班的老師說,一定是我把他們帶得太快樂了,所以她們就很想繼續留在這個學校。
我笑笑說:是啊!可是是我對她們太好了。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那種很嚴格的老師,在那位老師眼中,或許我太寬鬆了吧。
這是個性使然,我也沒有辯解,就順著他的話回答。

我們班上,基測考得還算不錯。
以在校內模擬考都在倒數的情形下,基測校內排名竟然擠到第二名,不得不說有點幸運。感謝上天。
畢竟要是考太差,很難跟上頭交代。
而且,我想我已經是主任和校長的黑名單之一,只因為我幫學生爭取端午連假讓孩子好好休息,不要來自修。
如果真考差了,她們一定認為我是不適任教師吧....冏....
還好班上小朋友爭氣阿.............

直升率也是,
莫名其妙,其他班級都是二位數沒有直升,我們班硬是個位數。
當然,據說我們班理化老師也在班上「開導」。
大概有他的開導,讓我不用面臨其他班老師的窘境。
這也算遇貴人吧^^
但是有鑑於其他班的老師如火如荼的約談,我想想,我也問問那些不直升的同學吧!
就當生涯規劃的約談。
畢竟身為導師,將他們送離學校的同時,與她們談談未來人生規畫,或許可以讓他們在生人路上更踏實一點。

這段時間,小朋友都在寫個人檔案,
也有很多同學拿給我寫,
我都回想這同學的平時表現,然後寫下給她們的建議,希望對她們有點幫助。

出版社的稿件,要做校稿,又要開始忙碌了,而且莫名其妙又被坑了下一冊的製作,整個很無言。
反正就盡力吧,當作一種學習也好。

上上個禮拜,住台北的叔叔過世了,
是喝農藥自殺的。
有點唏噓,但卻沒有多大難過。
可能是因為他長期在北部,很少回來,
一回來,總是喝酒,打麻將,說糊話,
不是很親,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觸。
我家的親戚幾乎都在南部,他算是緣分淡的吧。
唏噓的原因是,
三叔叔的子女似乎都不太關心他。
年初他回來時,我勸他別喝酒了,但,還是跟以前一樣,他沒聽進去。
很正常,我也沒期望,只是說說罷了。
結果,他喝了酒,也許跟酒友聊到什麼傷心事吧!(他的身體因為之前手術後不小心,搞得必須要掛尿袋,加上小孩工作都不是很理想)
去買了農藥,尋了偏僻的地方自殺了。
隔天家人報案,第三天找到。
我爸因為要工作不能上去送他。
奶奶還不知道。
畢竟,一年前,我大伯走了,現在三叔叔走了。
三叔叔走的前三天,大伯一直回鄉下煩我小叔叔,但小叔叔不想管,他說,三叔叔從來沒寄錢回家孝敬父母過,不孝,他不會管。
換在以前,我會覺得他冷漠,
現在,這樣的念頭只是一閃而逝,
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修行事一樁樁,
有些想法慢慢的改變了。
一切事情自有因果,有時以「情感」為名的幫忙,骨子裡其實只是滿足鄉愿般的自大。
或許這樣的想法有點偏激吧!


梅雨季到了,
雨下下停停的,
說也奇怪,只要我要出門,或要回家,或是空堂要出去時,雨就停了....XDDD
最近常常有這種莫名的默契,讓我心裡有一點點小觸動。
不論是學校的事情、生活的事情,
常覺得,這種默契,隱約中,讓人感覺溫暖與快樂,所以我到廟裡拜拜,總會謝謝她們^^

以前我很care看到,
不過現在很少看到身邊的那位,
一開始有點惶惑,
今天去廟裡拜拜卻想通了。
只要心在,他們就在,用這種默契讓我感受,而不是影像讓我迷惑。
雖然,這種說法以前就聽過,
但是修行就是如此,似乎沒有親身體驗到,就無法真正了解並接受。

而且最近開始真心覺得教書是我的修行。
學習、成長、體會,結善緣和善心。
賺了錢,到處旅行,看清這世界,透過眼睛,修煉心靈。
這些,以前隱隱有感覺,最近卻越來越鮮明。
或許等到哪天,階段性的任務或目標達到了,新的跑道自然會出現。
但眼前,我在這樣的生活當中,平靜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