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房間,薩摩隨即發現,關上的門佈上了一層薄薄的土元素,土元素之外又有水元素。土元素主“固”,水元素主“生”,兩種元素鑲嵌,這大概就是門打不開的原因。

遊目一望,發現這房間著實有點奇怪。不,說這是房間其實有點不恰當。它沒有地板,地上是碧綠的草地。更沒有天花板!抬頭一望就是藍澄澄的天空。薩摩很敏感地察覺到,所謂的天空其實只是水元素的高度聚集所形成的假象。“天空”之下是高大的石板牆,石板牆上爬滿了綠色的藤蔓。

房間很大!大到裡面種滿了十幾二十棵的樹也不覺得擁擠。只是這些樹都是些看起來栩栩如生的假樹。薩摩判斷,這個房間大概只有爬在牆上的藤蔓和地上的綠草是真的。其餘都是障眼法!只不知,人類的鑑院幹嘛要大費周章地佈置了一個環境。只為了鑑等?!薩摩突然有些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鑑等需要這樣麻煩的佈置。

初步觀察結束,薩摩離開門前,往前走進“森林”。一股穩定的生命氣息讓薩摩覺得鑑等就在前方!同時,薩摩也察覺一股隱匿得很好的氣!那是一個頗有修為的人,是不是人類他倒是無法判定。但是,他似乎刻意躲得很隱密,所以,薩摩只好裝做不知道地繼續前進,反正一直以來就聽說,人類是一種無理取鬧、思想複雜,又多疑的種族(全是精靈族的長老教他的)。

或許是刻意聚集水元素的關係,假樹森林裡有點潮濕,倒有幾分雨林的味道。

薩摩信步走進“森林”,繞了幾繞,朝傳來穩定氣息的地方走去。怎料繞過一顆巨石,一幅可笑的景象猛地出現在他面前,叫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一隻青蛙!圓圓的綠色肚子配上四隻彎曲的腿和一張三角形的平板臉,薩摩肯定那絕對是一隻青蛙!一隻青蛙躺在樹下的落葉堆下…….睡覺!睡得很熟很熟!熟到薩摩幾乎可以聽到牠“呼嚕呼嚕”的打呼聲,看到牠嘴角流下來的口水!

這是鑑等嗎?讓他看一隻青蛙睡覺?!我的天!那他還不如看他家那隻大笨龍“雙生”睡覺?!薩摩有點被弄迷糊了。他應該叫醒牠嗎?看牠睡得口水直流,薩摩不由得猶豫起來。

當薩摩對著睡覺中的青蛙發呆時,其餘眾人呢?
我們一個一個看吧!

相對於薩摩先打量環境的做法,皮喇就簡單多了,他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人類無聊的玩意兒,只約略看了一眼就收回了注意力。

幾日的“閉門苦讀”似乎有了用處,對這一切佈置皮喇並不顯得迷惑。他看的全是一些人的札記,其中當然包括了不少鑑院的記載。因此皮喇胸有成竹地走進“森林”,在睡覺中的青蛙面前停步。

他知道,這叫幻蛙,是生長在南方潮濕密林的魔獸,模里邦聯並沒有發現。牠們生性懶散,攻擊性很低,但有一套自衛方式。

遇到敵人時,通常選擇一溜煙地逃跑,只有在一個情況下才會絕技傾囊而出。那就是在睡夢中被吵醒時!因為睡夢中被吵醒的幻蛙有很長一段時間腳會僵直,不利逃跑,因此,遇到敵人會以僵屍似四肢僵硬的方式蹦蹦跳跳,變出幻影,迷惑敵人,讓敵人無法傷害牠。最低等的幻蛙可以幻出一隻影像,而據說目前發現最高級的幻蛙可以幻出九隻。

皮喇看了許多人對於幻蛙的記載,對於這種懶散的魔獸就算說不上知之甚詳,起碼對付的方式是清楚的。

於是,皮喇很不客氣地大踏步靠近。就如他所預期的,幻蛙“嘓”的一聲,醒了!

幻蛙發現敵人,蹦地跳了起來,然後開始了牠的絕技。只見牠左邊跳右邊跳,前後亂跳,越跳越快,接著……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

看來這隻幻蛙不差,可以幻出五隻,也就是,他現在總共看到六隻青蛙在眼前可笑地亂跳。

一般人遇到幻蛙沒必要的話是會退後走人不理牠,讓牠自個兒去跳,反正牠也不會來追你。但是當遇到幻蛙擋路,必須要打倒牠時,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一掌劈過去。掌勁所及範圍能夠包含幻蛙跳動的範圍時,通常一擊就可成功。因為,幻蛙的肉體防禦力比起其他魔獸來講,並不強。比較棘手的是,要是內力不足,同時攻擊多隻幻蛙幻影,攻擊力量分散,容易失敗。這是皮喇從書中讀來的。

書中還建議,通常遇到可以幻出三隻以上幻影的幻蛙時,最好的方式就是繞道而過,反正也不需要繞太遠。因為,幻出三隻幻影以上的幻蛙,跳動範圍廣,身體的堅韌性也比較高,因此,沒有自信的話,不要跟牠浪費力氣,免得打得沒力,幻蛙卻還是蹦蹦跳跳地一點事也沒有。至於只能幻出一兩隻的幻蛙,只要武功修為還可以,那麼儘管不客氣地打昏牠吧!

皮喇既然知道這些,自然就知道這一關要考的是受試者拳勁的大小和範圍。這個關係到個人內力的修為。

因此皮喇看著幻蛙蹦跳了一陣,吸了口氣,正想動手,卻忽然想起了王子行前的吩咐
“不准過度招搖!這是人族的地方,小心身分!”

臨時收回手,皮喇想了一會,再衡量一下手勁。沒跟族人以外的“東西”打過架,實在不大知道怎麼拿捏。為了不招搖,手勁不能太大,但是看那些人族的記載,對付幻蛙好像也不是怎麼輕鬆容易的事,那麼也不能太小了。

皮喇一邊想一邊小心的運勁,右掌一推,掌勁疾湧而出。

“呼──碰嗙!”
真是好大一聲巨響,皮喇皺起眉頭。還是太大了嗎?人族的標準怎麼這麼難拿捏呢?

只見,皮喇眼前的假樹應掌斷了起碼有四五棵,假樹密布的森林立時被犛出一塊小空地,方才還精神地蹦蹦跳跳的幻蛙卻不件蹤影…。

皮喇順著掌勁方向尋去,終於,在牆邊發現了牠。幻蛙躺在牆角,全身扭曲,頭已經沒了,內臟也被打了出來,紅黃之物滿地都是,十足的肚破腸流。牆上留下一片鮮血,滴滴答答地往下流。許是掌勁把幻蛙砸上了這面牆,撞出這攤鮮血來。

皮喇懊惱地皺眉。他只是跟著書上做啊!人類把牠寫得這般難纏,怎麼才輕輕一掌就死了呢?皮喇不解。


同一時間,滿是藤蔓假樹的房間裡,一名穿著綠色勁裝,年紀約莫四十餘歲的男子正百無聊籟地瞪著那扇緊閉的門。聽說今天來了一批人要來鑑等,而且全是小夥子。難道他們不知道鑑院不是好玩的地方嗎?小小年紀就學人家鑑等,不僅浪費精力和金錢,還累得他們全員出動,忙得雞飛狗跳。

看看時間也已經差不多了,怎還沒有人進來?正當他在納悶時,門開了。

一名蓄著黑色長髮的少年,謹慎地走進寬敞的房間。一邊走一邊還小心地掃視四周,眼中閃著警戒的光芒。

少年長長的黑色頭髮披散在背後,隨著他的走動微微晃動。少年的臉雖然顯得白皙但並不是不健康的蒼白。英挺的濃眉醒目的鑲在臉上,眉下是輪廓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和抿成一線的薄唇。整體看起來,少年透出一種冰冷肅殺味兒,尤其那雙燦亮的黑色眼睛,銳利得叫人心驚。像是擔心被發現,他不自覺地把頭壓低了,但是好奇心和責任還是驅使他瞪大眼睛觀察緩步走近的少年。

很英俊的小夥子,他在心中稱讚。不過,儘管再英俊,看那樣子橫豎不超過二十歲。以這個歲數,就算過了這關也過不了下一關。武術鑑等可不像魔法鑑等,可以利用好的增幅魔晶來取巧!說不定,這個英俊的小夥子甚至還過不了這一關。因為,他們自由港鑑院可不像其他鑑院,每一隻擔任測試工作的魔獸都經過精挑細選,而且還要確定魔獸是不是在顛峰狀態,能力絕對不能打折的。

正當他還在估量著這個少年能不能通過時,視線中的少年突然停下腳步,轉過頭直直地看向他。

呆了一呆,他不了解,少年發現他了嗎?他明明把氣息掩蓋得很好啊?!心中正在驚疑不定,少年倒是開口了,可惜語氣稍嫌冷竣:
「誰?出來!」

出來?!在叫他嗎?不可能!他不能發現他的。先別說他已經把氣息收斂起來了,就算沒有,憑這不到二十歲的小夥子,即便從娘胎練起也不可能察覺得到他外洩的氣息。

當然,他不會曉得,眼前這個少年不僅不是人類,不能使用人類的標準來估算,而且他還有另一項才能,從四年的極北雪地裡練就的本事—他可以聞人類的“味道”。就像野生動物一樣。所以當少年來到這個刻意佈置的房間,很快就聞到一股屬於“人”的味道。

男子半信半疑,遲遲不願現身。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少年仍然一動不動,堅定而且固執地看著他所在的地方。他猶豫了……。難道眼前這個少年當真發現了他?!

一陣寂靜之後,他決定出來了。因為,他發現,少年的眼中開始閃動著令人心寒的殺氣。他猜,少年將他當成了敵人。如果是這樣,那誤會可大了!於是,他小心翼翼地站起來,走出來……。

「你怎麼發現的?」他驚疑地問。

少年不語,只是用冰冷的眼神看著他。

不願意說?看著眼前帶著敵意的少年,他想,或許他只是誤打誤撞的,是自己沉不住氣,被他騙了出來。想到這裡,他也就不再追問。但既然出來了,還是應該表明身分。

他還在考慮怎麼措詞比較能顯出身分,最好能讓眼前這個踞傲的少年比較尊敬他一點時,少年卻開口冷冷地問他:
「跟你打?」

聞言,他呆了一呆,連忙丟開擬了一半的草稿,搖搖手:
「不!不是我!我是裁判!你要打的是幻蛙!」一邊說一邊還指著前面的森林。不知為什麼,他有點害怕跟眼前這個少年動手,因此連忙澄清。

這少年也是奇怪,聽他這麼一說也不懷疑,乾脆就撇下他,兀自往森林裡走去了!

看著少年的背影,他悄悄地鬆了一口氣,突然又苦笑地搖搖頭,走回剛剛的隱蔽處。沒想到他竟然會怕一個少年啊!

回到隱蔽處,他開始用視線搜索剛剛的少年。沒有多久,他就發現少年停在一棵大樹前一公尺處,皺著眉頭注視一隻睡得很熟的青蛙。看來他似乎有點不滿……。

那是當然的,在少年,也就是明斯克的想法裡,在敵人來襲的當口怎麼可以悠閒地睡覺呢?

男子見少年呆立了一會,接著走向前,毫不客氣地一腳踢去。
“嘓!”幻蛙醒了!被人踢醒的!

看到這一幕,一旁的男子心中還真是驚訝。因為幻蛙雖在睡覺中,但基於魔獸的本能,有人接近牠兩公尺內牠還是會發現。而這個少年明明就已經停在幻蛙前一公尺處了,牠不僅懵然不覺,甚至還讓人靠近,踢醒?!

這種異常的狀況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幻蛙狀況不良,二是來人有著與表面不符的實力。但是,魔獸的狀況他們都已經檢查過了,狀況良好。難道……這個少年其實深藏不露嗎?

搖搖頭,甩開這個荒唐的想法。就連他們都不能靠近幻蛙兩公尺內不被發現了,這個年紀輕輕的少年怎麼可能做到?或許,幻蛙是在短時間內突然狀況不好……雖然可能性不高,但也不是不可能。

男子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在少年身上。這時,幻蛙早就跳起來,在少年面前耀武揚威。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男子看到少年苦惱地皺起了濃眉,遲遲不動手。

他在擔心什麼?男子不解。這道題目用意很簡單,就是想考拳勁。因為,所有人都知道,要對付這種南方森林常見的幻蛙,最積極的做法就是用拳勁取勝。這是常識不是嗎?他實在不知道少年在猶豫什麼。知難而退嗎?

他當然不知道,眼前這個少年,明斯克,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幻蛙。雖然他有豐富的魔獸經驗,但是,他所去的地方是幻蛙絕跡的極北,所打的是和幻蛙完全不同等級的北地冰熊!

少年專心地注視著六隻蹦蹦跳跳的幻蛙,臉上露出思索的神情。看來是被幻蛙的動作迷惑了。男子不由得揚起嘴角,沒錯,這才是一個面對幻蛙的人應該有的“正常”反應。

好一會兒,少年還是站在那邊不動。突然,男子身上猛然竄起一陣寒顫,讓他忍不住提起氣來。

那是………………..殺氣!雖然經過壓抑,而且目標不是他,但他還是可以清楚感覺到。這令他不由感到心寒,這個少年小小年紀,為什麼竟能擁有這麼濃烈的殺氣?!這是經過無數生死關頭歷練的人才會有的啊!

連他躲在遠處都能感應得到,在少年眼前,又是他殺氣目標的幻蛙肯定更慘了。果然,立刻就見六隻蹦跳的青蛙腳步頓時一亂。

只這一亂,少年挺直的身軀立刻猶如勁箭般發射,瞬間發動攻擊!男子只見少年身影一閃,轉眼間便撲到幻蛙面前,抬腿一腳掃去……。

“喀啦!”一聲脆響。骨頭斷掉的聲音。幻影立刻消失,然後一團綠色影子應腳而飛,落在一旁的草叢裡,揚起一片煙塵。少年收回腿,一臉驚訝。一旁的男子見這一幕早已驚得合不攏嘴了。

雖然少年的動作很快,但是他多年的經驗累積可不是假的,只要稍一細想他就知道,少年肯定是利用幻蛙腳步錯亂的時間差發現了幻蛙的“真身”!但是,那一細微的時間有多難拿捏啊!就算真有那麼敏銳的觀察力,還必須要有高超的反應在幻蛙移動到另一個位置之前攻擊才能做到。他自己恐怕都沒有把握能夠成功,沒想到這個少年竟然……。

他還在詫異當中,視線中的少年卻突然瞪著草叢中的幻蛙發起呆來,接著臉上逐漸浮現出懊惱的神色。男子情不自禁地移動身體,換了個角度,他想知道幻蛙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讓少年出現那種悔不當初的表情。

怎知他幻個角度,看是看到了,但是卻大大地嚇了一跳。

喝!天啊!那隻幻蛙躺在地上,頭呈九十度不自然地垂在一邊,兩隻眼睛往外凸,寬大的嘴巴流出混著血絲的白沫,看樣子是掛了!

看到這一幕,男子的臉色唰地一片蒼白。他們辛辛苦苦抓到幻蛙啊!死了不打緊,最慘的是,他們又要被派出去抓幻蛙了!


另外一邊……。大塊頭漢斯一推開門,沒發現任何人,就直接往前走,穿入森林裡。反正就是要打架嘛!這還不簡單!

進了森林,漢斯了尋了老半天,還是不見半個人影,只遠遠看見一砣綠綠的東西。
仔細一瞧。耶?!睡覺的青蛙!漢斯呆了呆。這是他的對手?!搖搖頭,不!不可能!跟一隻青蛙打架算什麼考試!

看看四周,沒發現其他人。漢斯迷惑地搔搔頭,用了最直接的方法。
「喂!哪個人要跟老子我打架的?出來啊!」叫起人來了。

聲音是夠宏亮的了,可是人沒出現,青蛙倒是被嚇醒了!只見青蛙一跳而起,開始蹦蹦跳跳起來。

在漢斯目瞪口呆中,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一隻青蛙“生出”五隻青蛙?!

漢斯張大了嘴,在心中震驚不已。牠都不需要母青蛙嗎?牠怎麼有辦法一下子生出五隻跟牠一樣大的青蛙呢?漢斯不解!

漢斯愣了好一會,突然醒過神來。人呢?為什麼還是沒有任何人出現?除了眼前蹦蹦跳跳的青蛙之外,就剩自己了。

「喂!出來啊!老子我等著和你打架!」漢斯又叫了一次,這次語氣已經開始帶點火爆了。然而,現場除了青蛙的“嘓嘓”聲之外,仍舊什麼聲音也沒有。

漢斯氣惱地乾瞪著眼,好一會兒才苦惱地看著青蛙:
「我的對手是你嗎?」他問青蛙。

「嘓嘓嘓嘓………」青蛙還是蹦跳著嘓嘓叫。

「如果是你就動手吧!老子我接著!」為了不讓人說他大欺小,漢斯打算大方地讓青蛙先攻。

「嘓嘓嘓嘓……..」青蛙沒有反應,兀自跳牠的。

「娘的!你不動手我怎麼打!」漢斯提高聲音喊。

「嘓嘓嘓嘓………」青蛙還在跳。

「叫什麼叫!你他娘的打不打!」漢斯橫眉豎目大聲嚷嚷。

「嘓嘓嘓嘓……….」青蛙還是在跳。

藏在暗處的人見狀,苦苦地憋住笑。這人怎麼魯得這般厲害,難道不知道幻蛙面對敵人是不會主動攻擊嗎?

漢斯當然不會知道,因為在模里邦聯,他從來沒看過,也沒機會看到幻蛙!在他的認知裡,魔獸都是會主動攻擊人的。

「你他媽的膽小鬼!@%#*^&%!@$*…………」禁不住氣,漢斯開始怒氣衝天地大聲嚷嚷。

「嘓嘓嘓嘓………」青蛙跳著,而且似乎越跳越興奮。

漢斯見狀,更是氣得吹鬍子瞪眼。氣到極點,漢斯忽然壓低聲音:
「臭青蛙你打不打?」如果幻蛙夠聰明,或者說,如果牠的腳不是還在僵硬狀態的話,牠就應該趕快逃跑,因為牠眼前的人全身早已散發著炙人的怒火。

可惜,幻蛙在魔獸中算不上聰明,牠的腳也還在僵硬當中,因此對於漢斯的怒氣仍然懵然不覺,絲毫沒有逃跑的打算。

「嘓嘓嘓嘓……..」青蛙還是跳得高興。

在青蛙平板的臉上,漢斯彷彿看到牠笑了!這個認知讓漢斯更是憤怒…。心中火起,漢斯怒氣沖沖地覷準一旁足五人合抱那樣大的大石頭,健臂一張一抓,扣起了石頭,高舉過頭,對著囂張的青蛙大吼:
「你他奶奶的叫什麼叫!」漢斯發飆!重逾千斤的大石頭飛快砸下!

可憐的幻蛙,樂極生悲,無法逃跑,“全”被砸死了!

「吵死了!」看著一灘艷紅的鮮血從石縫下汩汩流出,漢斯咧開大嘴,滿意地拍拍手,做了這個結論,忘了其實他才是最吵的人。

而一旁躲藏著的人,已經驚得笑不出來了!一顆五人合抱的大石頭……,這魯漢竟然有麼恐怖的蠻力?!

不管結論如何,總之,第三隻幻蛙宣告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