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正當薩摩還在思索身體的異狀時,尼路用帶點謹慎的聲音叫喚。

薩摩聞言醒過神來,納悶地轉頭看著尼路。只見尼路臉上帶著憂慮,神情凝重地看著他。薩摩看了不由得挑挑眉,詢問地看著尼路。他知道尼路的個性,若非真的想到什麼嚴重的事情是絕對不會有這樣的表現的。

尼路猶豫了一會,終於遲疑地問:
「尼路想問王子,您體內的那個力量…是不是越來越…不能控制了?」

薩摩聞言,心中一凜,驚訝地反問:
「怎麼說?」

薩摩這麼一問,尼路反倒迷惑了:
「王子沒發現嗎?」

薩摩心中掀起滔天巨浪,但臉上仍盡力維持平靜,用著略帶顫抖的聲音追問:
「…你為什麼這麼推斷?」

尼路斟酌了一會,才將自己的想法娓娓道來:
「尼路覺得從您到人族以來,好像…變得…不太像以前…。一開始,尼路只是覺得您的喜怒哀樂變得明顯了…。但是剛剛聽王子您說到昨天晚上的事情,尼路卻聯想到,您到人族來後,似乎越來…越容易動怒…不…嚴格來講…應該說是動…殺機,這跟以前大不一樣。所以,尼路憂心…。您說過您體內有您無法控制的力量…,是不是這力量變大了?否則昨夜怎會……?」尼路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他只是覺得,薩摩的情緒越來越難測,想法越來越難捉摸,對許多事情的態度也跟以前有明顯的落差。

尼路這番話說得不甚明白,但聽在薩摩耳裡卻彷若晴天霹靂。是了…,仔細一想,自從他離開中央大陸以後,就沒再時常提醒自己體內還有一個不定時炸彈存在。想想來到人族的一個多月,自己的感情起伏的確大了很多,不論是面對那冒犯自己的那約‧木靈、安格斯,還是刁蠻的麻宓,他都那麼輕易地動了殺機。雖然自己嘴巴上說不想惹事,但他的情緒卻時常處在極端不穩定的狀態。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心防放下了,所以才會這麼容易動怒?才會在昨天夜裡如此容易便爆發出這麼強大的力量?薩摩不確定,但卻隱約覺得有些道理。想到這裡,薩摩不自覺握緊拳頭,指甲深深陷入掌心。沒錯!以前在中央大陸,他總憂心哪一天體內那力量掌控自己,讓他做出會後悔一輩子的事。但自從離開中央大陸,不知不覺的,他不再擔心了,彷彿只要不傷害到中央大陸的族人,人類的死活也不怎麼重要似的。難道他竟是這般蔑視族人以外的生命嗎?一時之間,薩摩心中那點良知開始嚴厲譴責他的輕忽和自私。這種輕忽是不應該發生的…,起碼在過去…他從來沒忘記過自己體內存在著隨時可能反過來控制他的力量。

尼路見薩摩表情凝重沉默不語,連忙安慰道:
「這只是尼路的猜測,也不見得對。說不定是尼路多心了。」

薩摩揮揮手,表示不在意,倒是神色不停變換,看不出究竟在想什麼。其他眾人見狀也不再打哈哈,都謹慎地看著薩摩。好半晌,薩摩終於又抬起頭,臉上帶著極其慎重的表情:
「尼路…」

尼路見狀,心中一凜,連忙躬身回應:
「屬下在!」

薩摩又沉默了一會,才語聲悠遠地道:
「你…如果有一天,發現我開始無法控制我負面的情緒時,記得一定要阻止我傷害人…。」

此話一出,在場眾人心頭劇震,頓時連話都說不出來。

「王子…此話…何意?」尼路強忍住心中莫名的苦澀,追問。

薩摩長嘆一聲,語帶無奈地道:
「我擔心…我的心已經逐漸被那股力量影響。如果你沒有提醒我,也許等我發現時,一切已經晚了。」

現場又是一陣沉默,薩摩心情異常沉重,腦中盡是想著自己該如何控制那股在成年大劫之後,越來越難捉摸的力量。

看著夜空中明亮的月亮,眾人心頭卻彷彿被一片烏雲籠罩。其實,若不是尼路提及,眾人的確沒醒覺到這點差異。也許正是因為他們對薩摩絕對的信賴,所以反而不會對薩摩的表現有所懷疑。如今尼路這麼一說,眾人都同時開始擔心起來了。若薩摩當真被那股力量控制,他們又該如何阻止他呢?

一片沉默中,耐達依輕快的聲音突然響起:
「我覺得沒那麼嚴重。」

眾人沒開口回答,但每個人都端著一張疑惑的臉等著耐達依解答,就連薩摩也忍不住凝神認真聆聽。

「我說,我一直覺得咱們王子太慈心了。想想要當王總得要心狠手辣,想殺人便殺吧!總別枉殺好人就好,何必刻意抑制呢?我倒覺得那力量是個不錯的東西,起碼現在的王子比較有當王的氣勢,以前太過仁慈。要當精靈人的王沒問題,但要當龍人族的王就嫌不夠了。王子以前就缺了個狠字,現在好不容易有了,還管它被什麼影響,總之不算太差就好啦!」耐達依臉上掛著笑,但那雙眼睛卻閃著認真的光芒,顯示耐達依這番話並非開玩笑。

此話一出,眾人頓時無言以對。的確,就個人角度,薩摩的確變了,但以另一個角度,這樣的改變對未來也未嘗不好啊!想到這裡,眾人只覺得胸懷頓暢,尼路更是笑了起來:
「王子!耐達依說得對,這次他可比我更有遠見了。」

薩摩雖然沒有回答,但思潮起伏絕對高於在場眾人。他總是想著不要傷害他人,不應傷害他人,耐達依這番話卻讓他重新思考起來了。正如耐達依所說的,從小在精靈人的世界長大的自己,太過無爭、太過澹然,這樣的自己如何帶領龍人族在各族林立的模里邦聯存活呢?也許那股力量現在的確正在影響他,但若自己能在這力量之下取得平衡點,讓它影響又何妨呢?

耐達依沒留意薩摩思索的表情,一聽尼路附和便連連點頭,樂呵呵地道:
「是阿是阿!就像小孩子要長大,總是要從天真變成熟嘛!」

尼路聞言又傻了一下,突然又苦笑起來:
「我被耐達依說服了…,也許那力量好好利用也不見得不好。」

薩摩聽著,只覺方才那滿腹憂慮全都消散了。的確,那股力量雖然毀滅性太高,但只要自己隨時注意,別讓殺戮主宰自己的心,那麼這些態度的改變也未必是件壞事…。薩摩就這麼想了好半晌,最後終於露出一抹發自內心的笑容:
「…沒錯…,我似乎太固守以前的自己了…。」


當昶印等人再度回到空地時,看到的就是十三個活蹦亂跳的人,而薩摩則是靜靜地坐在一旁。

樊勞瑞和哈頓‧索尼約莫去處理什麼事務了,沒跟昶印等人一起回來。只剩昶印等六個人面對眾人。迎著眾人雖然疲憊但仍精光閃爍的目光,昶印當然知道這些人想知道真相,但為了隱瞞薩摩的身分,他還是不得不對他們撒點謊,想到這裡,昶印不由得有些尷尬。事實上,這些人剛治好傷就急切地想知道一切。當然,薩摩不會為他們解答,只說自己也不清楚便不再搭理眾人。尼路等人雖然聽過薩摩的描述,但薩摩無心多講,也只一知半解,自然很想知道詳細情形。

「昨天晚上發生什麼事?」墨君直截了當地問。

此話一出,眾人神情更是目光炯炯地瞪著昶印等人,一副等待解釋的模樣。

昶印等人見狀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便將準備好的說辭說給眾人聽。

聽完昶印的描述,眾人又驚又疑。驚的是,樊勞瑞為了阻止眾人失去控制,竟能將這大片森林剷得一乾二淨。疑的是,究竟是什麼樣的複合魔法,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威力?

儘管心中還有這麼一點疑惑,但眾人總算接受了昶印等人的說辭。畢竟眾人實在想不出昶印有什麼理由要瞞騙如今已經跟學院搭同艘船的眾人。尼路等人當然知道這個結果實際上是薩摩的傑作,但薩摩對其中兇險處僅是輕輕帶過,不若昶印等人這般詳細描述,眾人自然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聽昶印將眾人陷入幻境之後的情形描述一遍之後,眾人免不了追問起究竟誰打了誰,否則莫名其妙帶了這一身傷還真令人氣悶。在場承受最多懷疑目光的當然就是傷勢最輕的薩摩、尼路、明斯克和耐達依等人,但一來誰都沒有證據,二來就連當時在旁的昶印等人都弄不清誰打誰,因此,事情只得就這樣不了了之。

昶印見眾人討論到一段落,隨即開口告知方才學院的決定:
「因為各位這兩天太過疲累,所以接下來兩天,我們將不做任何訓練。」

聞言眾人都不由鬆了一口氣。畢竟,今天醒來時的慘況還鮮明地留在他們身上,人人現在都只想倒頭大睡。

「太好了!老子終於不用做那勞什子的什麼神經病訓練了!」漢斯首先歡呼,其他人臉上也不由浮上喜色。

見眾人這般高興,昶印突然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兜頭便潑了眾人一桶冷水:
「訓練還是要繼續,只不過延到下個禮拜而已。」

「為什麼?!我不要!」馬索沃首先抗議,在場眾人中他傷得最重,他可不想哪天在莫名其妙的幻覺中告別這個美麗的世界。

「你的意思是不要延後嗎?」昶印故意地問。

馬索沃連忙搖頭:
「不是!那種訓練太危險了。能不能不要繼續。」

昶印張開嘴,還沒說話,一旁的邱藏卻開口了:
「等你休息過後,試試看使用魔法,試過之後再來說你不想繼續也還不遲」

邱藏這麼一說,馬索沃頓時無言以對。他當然知道邱藏會這麼說,必定是篤定眾人會答應接受訓練,但一想起早先眾人口中自己的慘況,馬索沃心裡實在掙扎,只是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不知道如何反駁。

邱藏沒等到馬索沃想到理由,很快又解釋道:
「而且,你們放心,以後絕對不會比這次更嚴重了。」

聞言,眾人一愕,不明白邱藏為什麼可以這般篤定。

「怎麼說?」皮喇懷疑地問。

邱藏微微一笑,摸摸自己山羊般的鬍子道:
「因為,每經過一次訓練,你們的精神力就增加一點,當然,晶石串對你們的控制力也就會減弱一點。更何況,往後你們有了心理準備,晶石就更不容易控制你們了。」

聞言,眾人茫茫然地點頭。聽起來是有點道理,但眾人總覺得還有哪裡不對勁,偏生想不起來。只有昶印等人知道,這種心理準備只能讓眾人在幻覺前多堅持一下,但要是堅持不住陷入幻覺時,結果還是一樣的。只不過,薩摩已經突破幻覺,接下來的訓練沒有薩摩,倒是絕不會等到大混戰時才來救他們。如此一來,傷的確會少一點了。


兩天的休息,所有人全都窩在宿舍裡睡得昏天黑地,就連尼路等人也不例外。只不過他們安心睡覺卻苦了薩摩。因為,蜜兒一大早便大喇喇地擾他清眠。

「大大哥,你知不知道我們學院的大事啊?」蜜兒興奮地炫燿。

薩摩挑挑眉,不語。學院開學才幾天,能有什麼大事。

不過,蜜兒顯然沒有受到薩摩冷淡態度的影響,繼續吱吱聒聒地說著學院的“大事”。

「大大哥,現在學院最大的事就是前天晚上院長做實驗毀掉一大片森林喔!」蜜兒表情誇張地道。

薩摩“喔”了一聲。這不是什麼太意外的事。

「你知道那個院長是誰嗎?」蜜兒表情生動,彷彿院長的身分是個大秘密似的。

只不過沒等薩摩回答,蜜兒便又逕自說了下去:
「就是那個好老好老的老公公啊!他看起來比我們族裡的長老還老耶!蜜兒還在猜他有沒有超過一千五百歲。」說到最後,蜜兒竟是滿臉佩服。

嘆了一口氣,薩摩實在懶得開口解釋人類通常不會活那麼久。一旁的小斑,打了個大呵欠,兩隻前爪扒住了兩隻耳朵,一副不勝其擾的模樣。倒是一旁還留在寢室中的室友─精靈人蘇鐵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注意起蜜兒的話。

蜜兒得到一個聽眾,說得更是興奮了:
「大大哥,你知道是什麼魔法能夠讓一片森林通通消失啊?還有喔!蜜兒有看到天空都變亮了。而且還有一聲好大的叫聲喔!蜜兒想,院長那麼老了還有那麼大的聲音,一定比長老更厲害了。」

「我不知道。」薩摩漫不經心地回答,一邊還惡意地掀起小斑的耳朵,存心不讓牠清靜。

聞言,蜜兒誇張地張大嘴:
「耶?連大大哥也不知道喔!」語氣煞是遺憾。照她想,這世界上絕對沒有大大哥不知道的東西的。

薩摩微微一笑,不置一詞,卻將目光放向窗外。遠方,兩個小小的綠點正高高低低地飛了過來。蜜兒沒發現,還是兀自說著她對院長的疑惑。將這個人類說得神秘異常。薩摩心思早已不在這裡,他只是好奇地看著在空中糾纏的兩個綠點。他們很像在爭執什麼。

「對了!大大哥,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喔!是關於你的。」蜜兒突然岔開話題,故做神秘地道。

薩摩被這句話吸引了注意力,重新將目光放回眼前活潑的小姑娘身上。

蜜兒見狀,掩嘴嘻嘻笑道:
「就是啊……那些人類的女人都很喜歡大大哥喔!」

蘇鐵頗感興趣地看著薩摩的臉。的確,對一個精靈人而言,薩摩太特別了。說特別並不是說他漂亮,而是說,薩摩不僅有精靈人清冷的美貌,更有一種說不出的威嚴和霸氣,這是精靈人極為少見的特質,蘇鐵甚至覺得,任何話出自薩摩的口,必定會讓人不知不覺地信服。更重要的是他有人類女性很難拒絕的氣質─一種冰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酷味道。他似乎對任何人都保持著一種微妙的距離,也正是這種距離,讓人很想要了解他,親近他,卻又不得其門而入。

聽到原來是這種事,薩摩翻翻白眼:
「這不重要。」

聞言,蜜兒誇張地張大嘴叫:
「怎麼會不重要呢?!大大哥這麼受歡迎,蜜兒很高興呢!」

問題是…他不高興,薩摩皺皺眉想。

蜜兒的粗神經照樣沒注意到薩摩那明顯不認同的表情,只見她笑彎了眼,帶點得意地道:
「還有有好多好多人都要蜜兒幫他們說好話喔!」

「你答應了?」薩摩詫異地問。如果真是這樣,他也許該考慮把蜜兒有多遠丟多遠,否則他遲早發瘋。

蜜兒不知道薩摩心中的打算,聽薩摩開口問,先是點頭,隨即又搖搖頭:
「本來蜜兒要答應的,因為她們想要跟大大哥做朋友。可是,她們有些人好討厭,所以後來蜜兒只答應了三個人。」蜜兒高興地豎起三根手指。

薩摩挑挑眉,倒是有點想知道什麼樣的人會被蜜兒挑中。
「哪三個?」

蜜兒偏著頭想了一下,一邊彎手指頭一邊說:
「有兩個長得很像的人,和一個她們的好朋友。」

此話一出,薩摩一時倒也摸不著頭腦。長得一樣的人他並不陌生,應該就是雙子公主了,但是她們的好朋友?薩摩沒有印象。

「她們長得很好看,對蜜兒很好,而且不會討人厭。大大哥一定不會討厭她們的。」蜜兒解釋她答應她們的原因。

聞言,薩摩突然笑了:
「你不怕我變心不要你的琉璃姊姊了?」

蜜兒聞言大驚,叫道:
「不行!琉璃姊姊最好!大大哥不能不要琉璃姊姊!不......不然,蜜兒就不理大大哥了。」說著竟然扁起嘴來,一副隨時都要掉眼淚的模樣。

「你不是要我跟他們交朋友嗎?萬一我變心了怎麼辦?」薩摩不知怎的竟然逗起這個單純又直腸子的小姑娘來了。

蜜兒聞言當真認真思索起來,好一會兒卻突然噗滋一聲笑了出來:
「大哥哥不會的。」說著,蜜兒笑得好是燦爛。

薩摩挑挑眉,他很好奇蜜兒為什麼這麼肯定。
「怎麼說?」

蜜兒偏著頭,很單純地道:
「因為世界上沒有比琉璃姊姊還要棒的人啦!」在蜜兒簡單的邏輯中,薩摩是全世界最厲害的男人,琉璃則是全世界最棒的女人,兩個最好人當然最配啦!

薩摩聞言忍不住笑了起來:
「你琉璃姊姊怎麼棒啦?我怎麼不知道?」

蜜兒詫異地瞪大眼睛,驚訝地道:
「你不知道?琉璃姊姊真的很棒啊!」說到這裡,蜜兒彎起手指,開始細數起來了:「第一個,琉璃姊姊很漂亮…,只有琉璃姊姊才比得上大大哥。第二個,琉璃姊姊很溫柔,大哥哥一定不會兇她。第三個,琉璃姊姊很有耐性,就算大大哥不講話,她都不會生氣。」

薩摩聞言,不由苦笑:
「你倒是了解我。」

蜜兒猛點頭,然後咯咯笑了起來:
「對啊!蜜兒很聰明吧!琉璃姊姊最好了,不然大大哥不會從木頭和火把那裡把琉璃姊姊搶來的。」說著,蜜兒竟自豪地挺起胸膛,彷彿很是驕傲自己的推斷似的。

薩摩一呆,搶?他什麼時候搶了?不用說這必是木頭和火把這兩隻小傢伙對蜜兒洗的腦。想到這,薩摩不由瞥了一眼窗外,臉帶詫異地道:
「我從木頭和火把那裡搶走琉璃?誰說的?」

蜜兒慎重地點點頭,用很肯定的語氣道:
「木頭和火把說的啊!蜜兒沒聽錯。」她還記得木頭和火把說這件事的時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是可憐哩!

薩摩挑挑眉,不以為然地反問:
「我怎麼搶了?」

此話一出,蜜兒反倒滿臉為難,支支吾吾了一會才道:
「他們說…琉璃姊姊本來要娶他們的,可是大大哥不答應,逼巴蘭阿姨把他們抓去神殿…。」說到這裡,蜜兒見薩摩臉色突然沉了下來,心中一驚,連忙又澄清:「是他們說的喔!蜜兒…蜜兒只有聽而已…。」她死也不會承認她當時真的…有點同情木頭和火把。

這倒好,兩隻小傢伙不僅長舌得緊,還這麼會編故事呢!

見薩摩不回答,蜜兒擔心起來,連忙補充道:
「雖然木頭和火把哭得很可憐!但是蜜兒“一點”都沒有同情他們喔!因為…因為琉璃姊姊跟大大哥比較配嘛!」說完,蜜兒更是嘻嘻笑了起來。

薩摩正對蜜兒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辭感到好笑,不料窗外卻突然爆出一聲尖叫:
「她竟然說我們跟小鬼不配耶?!」

「啊!」蜜兒驚叫,她聽得出來這是木頭的聲音…。

蘇鐵本來還津津有味地聽著蜜兒生動的描述,突然聽到不明來由的聲音,不由愣了一下,連忙往聲音來處看去…。沒人…!蘇鐵一時間倒是迷糊了。

薩摩沒有驚訝,事實上,他剛剛就知道兩隻小精靈偷偷躲在窗外偷聽,不時低聲討論,這會大約是被蜜兒那番話激得忘形大叫起來。

那聲尖叫之後,窗外又陷入沉默…彷彿剛剛那聲尖叫是眾人的錯覺似的。

沉默中,薩摩突然面無表情地道:
「進來!」

蜜兒聞言,愣愣地看著薩摩,蘇鐵更是莫名其妙地四處張望起來。

薩摩沒有理會蜜兒,他的眼睛盯著窗外。原來兩隻小精靈發現自己“失聲”大叫,立知不妙,用眼神交換一下意見之後就想開溜。但薩摩早已發現他們的行蹤,哪可能讓他們順利走掉?於是就在他們準備飛走時,薩摩便開口阻攔了。

兩隻小精靈可沒膽子和薩摩的魔法比腳力,聽薩摩一叫,只得乖乖回來,委屈地看著薩摩。


注:入夢術─利用將目標四周元素活動的頻率降到最低的方式來引起目標物的睡意,是相當基本的元素控制術,對毫無防備的目標物效果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