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異域之人開始更新,請至「冒險者天堂」看,部落格暫時不更新小說。 最近忙著趕出版社的題本,暫時無法更新,順利的話,下個禮拜開始可能挪出較多時間寫小說。
隔天,薩摩整整衣衫,前去找圖甦。寢宮中沒有他的蹤影,據侍衛說,圖甦到書房去了。書房是所有人的禁地,只有圖甦想安靜時才會到那裡去。這就不免讓薩摩好奇起來,據他所知,最近圖甦到書房去的頻率似乎太高了。圖甦要安靜倒也無妨,不過,如此一來他就見不到圖甦的面了!

薩摩緩步踱向書房,最後停在門口。門前兩個侍衛見到他,恭敬地鞠了一個躬,卻沒有退開讓他進去的意思。薩摩思索了一會,橫豎閉上眼睛凝注精神與圖甦聯繫。圖甦似乎從來不關閉感應,薩摩才一凝神便看見圖甦坐在桌前習字的身影。

幾乎就在薩摩看到圖甦的同時,圖甦也驚訝地抬起頭,詢問:
「有事?」也難怪圖甦驚訝,薩摩已經單方面關閉感應很久了,也從來沒有以這種方式與他聯絡,這次竟然主動聯繫他,怎不叫他驚訝呢?

薩摩察覺圖甦的訝異,心中閃過一絲愧疚,但隨即收攝心神,頷首傳去一道訊息:
「薩摩有事求見,此刻正在書房外。」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薩摩離開神殿時,已經是隔天清晨了。將近一天的時間,薩摩就這樣跟琉璃聊著,雖然看不見,卻像是就在眼前一樣。他告訴她,他如何得知她已經走了,又是如何離開王宮到伊闊利市,到了伊闊利市看到什麼,問到什麼、遇到什麼,快樂的、悲傷的、激動的全都說給琉璃聽。而琉璃則告訴他,她怎麼樣和圖甦交換條件,怎麼樣來到地下書庫,怎麼樣想念,又怎麼樣逼自己埋首書堆,快樂的事情不多,但是琉璃盡量將生活說得很輕鬆。只是,這樣又怎麼瞞得過聰明的薩摩呢?薩摩並沒有揭穿琉璃的話,因為,他知道,琉璃不想讓他擔心。如果不是預定中午圖甦就會返回王宮,薩摩實在不想太早離開。

回到寢宮,薩摩遇到耐達依等人。他們正憂心忡忡地在他的寢宮裡踱步。薩摩這才想起,因為尼路進入成年大劫的危險期,所以他轉而交代耐達依為他守著寢宮,免得讓人起疑。本來預定晚一點就回來,只是沒想到在那裡跟琉璃聊了半天一夜…。看來一定急死他們了。

「王子!」耐達依見到薩摩回來,快步迎上。他在寢宮已經為薩摩擋住好幾波人的來訪,包括靈珊和宇瀚夫婦倆。但時間越久,連其他四個夥伴都來了,就是王子還不見蹤影。雖然知道王子行事冷靜謹慎,但,這次可是去見琉璃哩!耐達依自己也保不定王子會不會因為太過想念而忘了時間。這可不!眼看過了一天薩摩竟還蹤影不見,正在焦急的當口,薩摩總算回來了。

薩摩看著眼前五位忠心的屬下,微微點頭致歉:
「讓你們擔心了!」

眾人看著薩摩,滿肚子的話想問,卻不知該先問什麼。最後,還是耐達依先開口: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過一扇拱型的圓門,一間籠罩在朦朧燈光下的華麗房間浮現在薩摩腦海中。房間的擺設異常眼熟,仔細一想,薩摩驀地恍然大悟!這間小房間的佈置分明就是圖甦寢宮的縮影!再凝目細看,中間一張大床是空的,左側靠壁一張小臥褟上卻躺著一個小小的身影,蓋著一條薄薄的夏被。薩摩心中猛地一跳!琉璃?!

飛快帶著雙生上前,爬上臥塌。琉璃!真的是琉璃!一陣狂喜湧上薩摩心頭,讓他幾乎激動得叫了出來。大概因為情緒波動態大,薩摩腦中的影像快速模糊,雙生也隨即傳來恐慌的訊息。薩摩心下一凜,立刻深吸一口氣,屏氣凝神,漸漸再與雙生取得聯繫。果然,聯繫一增強,薩摩腦中的影像也就漸漸清楚。

知道自己不能激動,薩摩只好強迫自己冷靜地“看”著熟睡中的琉璃。昏黃的燈光在琉璃的臉上留下陰影。長長的鵝蛋臉上鑲著兩道濃淡適宜的柳月眉,梃翹的瑤鼻玲瓏小巧,菱嘴兒則透著淡淡粉紅輕抿著,好一副宜喜宜嗔的俏臉。就一年沒見,琉璃又更美了,雖然似乎清減許多,卻增添幾許楚楚可憐的柔弱美。稚氣雖已逐漸退去,純真卻出奇地還在,靈秀之氣更是有增無減。看得出來琉璃睡得似乎並不安穩,眉頭微皺,不知在擔憂什麼。薩摩只覺得這樣的琉璃讓他更心疼,更眷戀!床邊擺著一卷卷書籍,雙生無法打開它們,但其中一卷已經攤開,可見琉璃入睡前正在看它,仔細一瞧,上面是龍人文字。

寬大的房間,生活的味道卻只侷限在這一角。或許琉璃比較習慣小地方吧!就連睡覺都不挑中間那張大床,反而窩在牆邊的臥褟。看著顯得清瘦的琉璃,他不懂為什麼她願意就這樣待在這裡?她就離他這麼近,她知不知道他竟然傻傻地跑到伊闊利市找她?!如果知道了,她怎麼想呢?會不會感動?會不會覺得有點對不起他?明明知道她是不得已的,薩摩心中還是不免有些怨懟。

薩摩腦中思緒紛亂,一時竟只知道呆瞪著睡夢中的琉璃,直到雙生迷惑地叫道:
「主人,我們要叫醒她嗎?」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昏了多久,當薩摩清醒張開眼睛時,只看到眼前逐漸模糊的雙生。

「……雙生?」薩摩吃力地問,話一說出口才發現聲音竟乾啞得厲害。

雙生一聲低吼悠悠傳來,身影隨即消失不見。薩摩見狀大驚失色,翻身而起,卻不料身體一動便傳來巨疼,忍不住呻吟一聲,全身無力又倒回地上。這時,雙生的聲音隱約從薩摩臂上傳來:
“等我…….主人……”

薩摩聞聲,也顧不得疼痛,急忙撐起身體,驚叫:
「雙生!」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奔馳了一陣,還在尋找一個適合實驗的地點時,一道奇特的感應傳來……有龍人聚集?!薩摩沉吟半晌,終於轉變方向往感應處而去。

不片刻,薩摩來到感應傳來的地點,正好就是與尼路等人聚會的空地。在這裡聚集的龍人不是別人,就是尼路他們六個人。見他們臉色沉重,倒像在商量什麼似的。

薩摩抬抬眉,疑惑地道:
「你們在做什麼?」

眾人聞言一驚,顯然被突然出現的薩摩嚇了一跳。接著六人不約而同回過頭來,看到許久不見的薩摩,突然怔征地說不出話來。現在的薩摩,看起來文弱之氣更淡了,更多的是沉凝、穩重,僅是這樣靜靜地站著,身上那股令人無法忽視的王者風範,也幾乎可以和圖甦一較高下了。

見眾人都不回答,薩摩不禁略帶不滿地皺起眉: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真的可以貼耶...
白姐..沒問題摟
我只要登入就可以貼了

前陣子去看過某文章了...
加油~~白姐還是很棒的
所以時勢造成的現象或是風氣
都不過是一陣一陣的

很期待你的27歐^^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後的日子,龐龐三不五時就纏著薩摩問東問西,害得薩摩不得不把尋找琉璃的指揮工作交給尼路。因此這些日子就見薩摩被龐龐這個女人纏得到處躲,而尼路等人則忙著收集些蛛絲馬跡。

這天,薩摩刻意躲開了龐龐的“跟監”,來到了當初立下誓言的密林中見六名各有任務的屬下。

自從龐龐的跟監從偷偷摸摸發展到光明正大之後,薩摩越來越不能忍受留在王宮裡,因此,他一偷空便來到這個密林。這裡路徑複雜,樹叢密布,又隨時有魔獸出沒,不容易被跟蹤,所以成了薩摩最佳的避難地。眾人聚會的地方也因此移到了這個密林邊緣,雖然稍嫌遠了些,但卻特別有感情。

「有消息嗎?」薩摩略顯焦急地問。

眾人看向尼路,像是要他代表說出結果。尼路見狀只得輕咳了一聲:
「王子讓班塔耶去膳房探聽消息這方面已經有結果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趟回程或許載的人、貨多了,船行比較慢,花了足足兩個月才回到南方港口。一路上除了照常暈船的漢斯之外,眾人最常做的事就是聚在船艙討論如何確認琉璃的位置。有了結論後,眾人才偶爾出來艙面透透氣。

為什麼是偶爾呢?因為,這船畢竟是駛往模里邦聯的,船裡的人與模里邦聯或許有或深或淺的關係,薩摩等人不得不防有人認出眾人的身分,他倒還好,畢竟他大半的歲月都在中央大陸,模里邦聯認得他的屈指可數,只要戴著護目鏡,倒也不會引起太大的騷動,但尼路等人可不一樣了,他們的身分讓他們一直是其他部落注意的對象,不小心被人認出了,多少總是增加不便。儘管沒有保密的必要,做做樣子卻還是要的。因此,眾人就算出艙面透氣也多挑夜深人靜的時候,減低點風險。只是,該出事的還是會出事。

這夜…,眾人都入睡之後,薩摩心裡卻盡是想著如何見琉璃一面而夜不成眠。心情煩悶之餘,乾脆起身離開船艙,緩步踱到艙面透透氣。夜晚的海洋很暗,天空也很暗,因此越顯得滿天星辰明亮耀眼。薩摩看著滿天的星斗,不由想起第一次有心情看星星是在村外的小森林裡,在他就要發狂的那一剎那,琉璃像是從月宮不小心闖入人間的小仙子,毫無心機地幫助他這個危險人物。從那時起,琉璃成了他的心防的最後關卡。似乎只要有她在,他就再也不會發狂。他明明知道這也許只是錯覺,但是他卻還是心甘情願地將琉璃放在他心裡唯一的缺口上。薩摩知道這樣的想法很單純,也很一廂情願。但,潛意識裡,他就是這樣想。所以,她到達了他心裡的深處,隨時像股和風一般,將他的心撫觸得平平靜靜。

他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所說的愛,他只是單純或者說很自私的想將她永遠留在他的身邊,管他是否會不會害了他,他不在乎。他是這麼想的。但,真能不在乎嗎?爹爹、媽媽的話,和圖爹爹的做法,他聽在耳裡、看在眼裡,但卻不能責備他們。所以只好選擇自己出來尋找,希望讓他們知道,他,薩摩,不想讓琉璃離開!

「琉璃……..」想起琉璃那精緻清麗的臉,和只對著他的溫柔笑靨,薩摩不禁帶著嘆息輕輕呢喃。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且看另一邊。話說薩摩對麻宓施以薄懲之後,領著眾人離開。雖然已經遠離麻宓,但尼路等人卻沒有事情落幕的感覺。因為,一路上薩摩不言不語,渾身散發著不容忽視的冷酷味道,冰冷的殺意還隱約地在他雙眼中閃動,尚未退去。尼路等人不免迷惑,因為以前的薩摩給他們的印象是相當冷靜的,就算激動也可以很快壓抑住。雖然麻宓的行為很令人厭惡,但似乎也不到動殺機的地步,為什麼薩摩會生這麼大的氣呢?如若今天動怒的是他們六人當中的一個,也就罷了!沒想到卻是擁有精靈人血液的薩摩?!這怎不讓尼路心中老大不明白呢?

其實,薩摩的心中比他們還要苦惱。他發現他最近實在太容易動殺機了!不論是鑑等還是剛剛的事件,明明都非大事,卻都讓自己不由自己地動怒。難道是因為最近太常使用龍人族心法的關係嗎?他一直以為當他從風眼出來之後,那種狂暴的力量就已經被控制住,但從這一個多月的情形看來,很顯然的並有如他想像這般樂觀。他該不該乾脆停止使用龍人族的心法呢?否則像他現在這樣殺機盈然的情況恐怕還會不斷出現。

想到這裡,薩摩倏地停步,左掌撫向身邊的圍牆。只見紅光一閃,這堵圍牆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化成細粉堆落在地。眾人見狀,全都詫異地張大了嘴,只有薩摩像是發洩完了似地,舒適地呼了一口氣,接著轉過頭來。只見薩摩這時的神色已經恢復了一貫的深沉冷靜,對尼路等人淡然地道:
「回去吧!」說完,邁步就走,留下目瞪口呆的眾人,神色詭異地看著薩摩的背影。

要把一堵牆打垮,他們也可以,但是一來沒辦法這樣輕鬆,輕輕一摸便能破壞這堵牆;二來也不能保證能夠讓這堵牆毀壞得這般徹底均勻。這堆石牆化成的細沙,連一顆大顆粒都沒有,完全是徹徹底底的粉碎。這一點他們就做不到了。可見薩摩的功力已然相當精純,恐怕全龍人族只有圖甦和大長老能與他相敵。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時,薩摩等人也已經來了。他們隱在一堵短牆後,看著狀況的演變。

「王子,你瞧,她要的是你給他的晶石耶!」班塔耶低聲道,聲音很是驚奇。沒想到還真如薩摩所料,這個叫做麻宓的少女不僅動手搶,還帶了八個幫手來哩!

薩摩漠然地看著幾個大漢在谷韃身上摸索,不以為然地挑挑眉,輕哼了一聲。這個少女只是為了一顆晶石就對人使這種手段,平常還不是跋扈得不可理喻?!不過,谷韃雖然挨打,但應該還不致有生命危險。既然如此,他也就不急著出面。
因為,如果沒有必要,他不想在伊闊利市生事。最好這少女拿了晶石就走,橫豎自己隨時可以解除魔法結界,麻宓就算拿了晶石,也沒有機會使用。谷韃這邊,他可以再做一個!

這邊薩摩等人默默地看著,但另一邊的明斯克卻在掙扎著要不要動手救人。他知道薩摩等人已經來了,雖然他對麻宓的行為厭惡到極點,幾乎忍不住想要動手,但是沒有薩摩的命令他卻不能行動。就在明斯克還沒拿定主意時,那邊的壯漢停下摸索的手,一人一腳恨恨地踢了谷韃幾下,才回頭向麻宓報告:
「表小姐,沒有找到!」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另一條街上,薩摩緩步走在前頭,漢斯低垂著頭跟在身後,尼路等三人則聰明的遠離暴風中心,跟在大後方。

「你是來喝酒的嗎?」薩摩輕聲問,聲音中聽不出情緒起伏。

「不…..不是!」漢斯理屈地回答。

薩摩聞言,也不說廢話,直接追問:
「原因?」

漢斯見薩摩追問,更是窘得垂下頭,吞吞吐吐好一會才道: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言歸正轉,話說眾人再度離開甬道,在大殿等候他們的是人類男子谷韃和人族少女麻宓。谷韃安靜地站在大殿一角,而麻宓雖然也在大殿,但卻明顯的和谷韃拉開距離,偶爾投出一道懷疑的目光。

薩摩等人一出現在甬道口,麻宓立刻迎了上來,雙眼閃著奇特的光芒,急沖沖地問:
「聽說你們通過了?真的嗎?」

眾人神情一凝,都不願與這位人類女子多所糾纏。班塔耶見同伴都沒有回答的意思,只好主動點點頭充作回答。

不過,不知道是沒有察覺,還是刻意視而不見,麻宓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依舊親熱地嗲聲道:
「你們好厲害!教教麻宓吧!」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至於薩摩這邊,情況就稍顯不同了。面對魔梟的攻勢,他並不急著打,反而選擇一邊閃掠一邊觀察。不一會,薩摩便不得不承認,魔梟的確是種特別的魔獸,牠們有近乎本能的組織能力,發現敵人之後迅速接近,並立刻分成三批攻來。牠們的組織非常緊密,不管打哪一隻都立即有另一隻上來遞補,就像早已演練多次一樣。為了這個有趣的特性,薩摩多花了一點時間研究牠們的組織,來決定應對的方式。

他不打算逐一瓦解攻勢,那不僅要花時間,還要花無謂的力氣。舉凡組織一定會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首領”來統籌所有進退,他希望魔梟不是例外。要是魔梟真如其他組織一樣都有扮演首領的角色,那薩摩便可以用更省事的方式來對付梟群。所謂擒賊先擒王,他只要找出梟群中的指揮者,破壞牠們的指揮能力,便可以輕易擊潰組織,然後再進一步各個擊破,這比面對不斷輪替的攻勢要輕鬆也快速多了。心中有了這個決定,薩摩的觀察的重點於是擺在尋找魔梟首領上面。

這一凝神注意,薩摩驚人的觀察力馬上發揮了功用。他一邊靠著絕頂的身法縱掠閃避,一邊觀察著魔梟的每一個攻勢。不論是魔梟攻擊的前後順序,攻擊強度,攻擊的持續時間,隊形轉換的模式都是薩摩觀察的範圍。只一會,他就看出,梟群中個頭最小的那隻,總是在隊形轉變時擔任引導的角色,雖然不甚明顯,但總是這頭魔梟動了,梟群的隊形很快就跟著變動。此外,每次攻擊這頭魔梟總是一沾即退,從不像其他魔梟一樣,對著目標奮力猛攻。反而大半擔任佯攻的角色,負責迷惑薩摩的焦點。薩摩判斷,若不是身為主導者,絕不會這樣小心謹慎,而梟群中也絕容不下這樣不合群的成員。因此,薩摩立刻便將目標放在牠身上了。

既然目標已定,接下來就是如何引蛇出洞了。就在薩摩緊盯著那頭魔梟,皺眉思索時,梟群也因久攻未果而顯得焦躁萬分。這也難怪,靠著對風元素的深刻掌握,薩摩的身法早已到了意未到身已隨的境界,儘管以魔梟的敏捷,遇到薩摩刻意閃躲之下,要想追上還是力有未逮。幾波攻擊都不能傷到敵人分毫顯然讓魔梟很是挫折,本來靈活多變的攻擊模式也慢慢轉變成強攻狠打的模式。這個微小的轉變讓薩摩靈機一動。沒錯!就算這領頭的魔梟再謹慎、再聰明也不過是野性未退的猛禽,只要引出牠的野性,讓牠忍不住攻擊,薩摩便可以趁機給予打擊。只要牠加入攻擊的行列,任牠再厲害也絕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打定主意之後,薩摩首先主動出擊,穿入梟群當中,將手中木棍施展開來。一時之間,棍影滿天飛舞,很是精采。但是,仔細一看卻發現,儘管薩摩木棍耍得很有那麼一回事,但命中率卻奇低無比。滿天棍影,卻十棍中打不中三棍,大半的攻擊都白費了。更奇怪的是,棍上勁道雖大,卻只夠給魔梟搔癢,所以雖然交手甚久,卻沒給魔梟造成多大傷害。魔梟一開始還被敵人漫天飛舞的木棍給嚇到,後來發現敵人命中率甚低,便開始無所顧忌地再掀一波波攻勢。霎時梟群的攻擊更加密集,攻勢更加凌厲,梟影棍影交錯閃動。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一時間,耐達依這邊……。

他沒有皮喇的好棍法。一隻棍子怎麼拿怎麼礙手。乾脆棍交右手,將慣用的左手空了下來。一棍一掌,迎上迎面而來的魔梟群,毫不遲疑地穿入其中,再度發揮他過人的身法,在梟群中起起落落。

對於魔梟,耐達依並不陌生,因此應付起來頗有餘裕。魔梟的速度與機動性都不錯,加上擅長分工合作,所以耐達依也和皮喇面臨一樣的問題,就是不能強攻,只能採取游鬥的方式,掌棍交錯攻擊,一沾即走。不同的是,皮喇專挑頭部,耐達依卻是毫無目標地打,每棍每掌都落在不同地方。雖然命中率比皮喇高,但對魔梟的傷害力卻也相對降低了。若是持續這種分散的攻擊方式,不禁讓人擔心,一但後繼無力,說不定就要敗在輪番上陣的魔梟手上。

但對梟性了解甚深的耐達依似乎另有打算,依舊不慌不忙地東打一棍西打一掌,臉上掛著輕鬆的微笑。

魔梟前後幾次輪替,耐達依也打了好幾輪。正當魔梟一波退去,另一波正待湧上時,耐達依眼中精光一閃,突然一反輕鬆的打法,覷準兩波相接的魔梟,右手一棍運勁上揮,那隻魔梟連忙擺頭,讓木棍打中強壯的翅膀,身軀應棍往斜上方偏去,撞入梟群當中,梟群陣勢頓時一亂。耐達依似乎早就預料到這樣的情狀,毫不耽擱,趁著這少有的混亂立刻棄棍不用,身形閃動,雙掌高速飛拍而出,掌掌都蓄足了勁力。霎時“彭”“彭”連響,陣勢已亂的魔梟抵不住突如其來的攻勢,一時被打得東倒西歪,紛紛後退。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等人不知鈕克多給他們安了這麼特別的身分,因此面對鐵戰又疑又敬的眼神心中都直打滴咕。怎麼半個月不見,這人的態度就差那麼多?再見到鐵戰只光看著他們出神卻不說話,眾人更是莫名其妙。

「咳!」班塔耶輕咳一聲。

鐵戰聞聲倏地回過神來,見眾人全不解地盯著自己,尷尬地輕咳一聲,這才肅容道:
「一件事情宣佈。」頓了一頓,鐵戰環視眾人一眼,繼續道:「今天的比試結束後,按例要在一個月後方能舉行下一關升等。但基於魔獸繁殖因素,故提早半個月。也就是說,這次升等成功,則半個月後就會舉行武鬥士的升等。這一點,各位有沒有意見。如果有,你們可以提出,本院會再斟酌鑑等時間。如果沒有,就這麼決定了。」

照理講以鑑院的安排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情形,卻是因為鈕克多決定將第四關與第三關對調,一但眾人通過,接下來的第四關就必須把第五關的魔獸挪過來,但一個月後正好是牠們的繁殖期,所以才會有提前半個月的決定。

薩摩等人自然不知道中間的轉折,但他們本來就不是非參加不可,因此對提前也沒有什麼意見。而谷韃,今天能不能過尚且成問題,更加沒心思去想到以後了。鐵戰見眾人沒有說話,也當沒意見,於是,事情就這麼定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甬道內,鐵戰神色複雜,輪流看過七個參加鑑等的人,最後將視線落在薩摩等六個人身上,心思不由得飄到十天前……

鑑院所有人員除了外族人之外將近三十個聚集在一間寬大的會議室。鑑院的會議一向只有人族可以參加,今天也不例外,在座的清一色全是人類,外族人甚至連開會的消息都不見得會知道。

灰黑色的半圓形會議室迴盪著凝重的氣氛。他們今天開的會不為別的,就為那群各項表現出乎鑑院眾人意料之外,老打得他們措手不及的年輕人。

「我建議不要讓他們繼續參加了!」一位年約四十的長臉漢子站起來道。鐵戰一看,這人不是別人,正是被明斯克害得被雙頭蟒猛追的裁判,叫做烏澤的武鬥師。烏澤多智,且性格謹慎,算是鑑院裡頗具聲望的一位成員。若不是那日事出突然,也不會落到被雙頭蟒追殺的窘境。

這建議出自說話頗有份量的烏澤口中,眾人都是一陣沉默……好半晌,才有人開口猶豫地道:
「不妥。我們鑑院本來就是讓人鑑等的,怎麼可以拒絕?」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看鑑等的日子已到,剩下那兩艘船卻還是沒有回來,眾人只好決定繼續參加鑑等好消磨時間。

尼路等人這時實在十分感激鑑等考試的到來,因為終於有點事情可以分薩摩的心!否則這樣漫無目的等待下去,說不准哪天薩摩會受不了。

一大早,尼路等人先是命令漢斯乖乖待在旅棧,接著就拉著還在猶豫的薩摩來到根本還沒開門的鑑院門口。薩摩也知道尼路他們擔心他。因此,苦笑一下,也不反對地站在鑑院門外候著。幸好,他們並沒有等太久,鑑院的門很快就開了。

眾人進了大殿,空蕩蕩的,除了他們之外,只有鐵戰和另外一位負責魔法鑑等的中年漢子,其他人都還沒到,眾人也只得等待。

薩摩知道之前那個叫做谷韃的人類男子應該還會參加這次鑑等,因為,薩摩看得出來,谷韃似乎很急於得到高等級,這或許與他的奴隸背景有關吧。但是很可惜的是,薩摩也知道,如果沒有意外,現在的谷韃所能達到的上限只到武士。因為,人類不比其他種族,他們的體能發展速度相當慢,除非另有奇遇,否則以谷韃的年紀,實在不可能接連突破三關。更糟糕的是,谷韃本身並沒有內力修為,他靠的只是天生的蠻力、靈敏反應和後來學會的格鬥技術。以這樣的條件,能獲得這樣的等級已經相當難得了。本來,谷韃就連雙頭蟒那一關也是過不了的,但是谷韃看來心志堅毅,硬是通過了,但也因此,受了一身嚴重的內傷。可以說,谷韃的武士等級是用命換來的。雖然薩摩已經幫他治好,但這並不表示,谷韃可以通過第三關,痊癒的身體頂多可以多支持一段時間罷了。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況似乎有點不對勁……尼路等人已經交換許多次迷惑的眼神,但還是不了解他們的王子,薩摩,究竟有什麼用意。他們明明已經離旅棧不遠了,薩摩卻遲遲不接近,反而老是在這幾條巷弄鑽來鑽去繞圈子。

尼路將再次將不解的眼神看向他們的王子。可惜薩摩沒有表情的臉上看不出任何不對勁。悠閒自然的神態彷彿……他只是想多散散步。眾人當然不會以為薩摩迷路了,相反的,他們深信薩摩會這樣做肯定有原因,只是這原因他們想不到罷了!因此,儘管好奇與不解已經堆積到幾乎將眾人淹死,他們還是乖乖跟著薩摩繼續過門不入。

走走繞繞好一陣子,終於,一堵牆擋住了眾人去路。死巷!這下好了,該回頭了。眾人這樣打算,直覺都想往回走時……

「出來吧!這裡沒有別人。」他們的王子薩摩在眾人愕然當中說出了這番沒頭沒腦的話。

話落,就在眾人驚疑不定時,一陣腳步聲從來路傳來。沉重的腳步聲像是刻意發出來一樣,每一下都一樣大小。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摩等人才剛穿出甬道,便看到大廳中站著那位叫做麻宓的人類少女。這倒有些令人意外。只見她臉色微微發白,眉頭緊皺,站在大廳中,似乎有好一陣子了。難不成在等他們?薩摩很不高興地想。腳下更是加快。尼路等人似乎也約略猜到少女的目的,所以在微微錯愕之後,便跟著薩摩快步離開。

「喂!你,等等!」少女麻宓嬌聲喚道。

既然人家開口叫了,眾人也不好再裝做沒看到,只好停下腳步。

「你找我們主子嗎?」班塔耶擺著一張無害商人臉,微笑地問。

少女麻宓微微一滯,接著點點頭,妙目盯著背影修長的俊美少年:
「你…..你通過了嗎?」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另一邊,尼路的手段也很驚人。原因無他,只是尼路對於蛇這種生物異常厭惡,這當然也包括了牠的近親─蟒。所以,只要一想到要活“捉”雙頭蟒,尼路就高興不起來。

同樣面對雙頭蟒,尼路的看法就跟別人不同,他不理雙頭蟒巨大的蟒頭,反而將目標放在尾巴。在他眼裡,巨蟒靈活的尾巴比他的利牙更危險。

他首先沉著地觀察雙頭蟒的動作。對雙頭蟒尼路並不陌生,事實上以他四年落日除魔團的經驗,就打過不少雙頭蟒,這次要活抓雙頭蟒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他還是習慣在對敵時先觀察對手習性。這種魔獸的確是有些水準。除了毒牙、利尾、和堅韌的皮肉外,牠的攻擊速度不僅快,而且又狠又準,一擊不中,隨即反收。動作敏捷,身體彈力高,常能出奇不意地竄起,用令人意想不到的角度攻擊。要是一般人,想空手打昏牠,恐怕就得先累死自己,更別說要打死牠了!要不是這次雙頭蟒們,霉運當頭,遇上了這群來自模里邦聯尋人不著,又無聊到極點的傢伙,突發奇想要來“參觀”鑑院,牠們還不見得會被打得那麼淒慘。

言歸正傳,話說尼路觀察清楚雙頭蟒的攻擊方式之後,立刻瞇起眼,氣勢迅速累積,看來是打算動手了!

果然,只見尼路腳下一蹬,身影一閃,飛撲向前,幾個縱躍躲開雙頭蟒一個個接連的攻勢,迅速逼近雙頭蟒。尼路手刀一劈,擊開了頭,接著順勢矮下身,正好迎上夾帶著凌厲攻勢而來的尾巴。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